close

P1160983.JPG

這間是借屎介紹我來吃的,聽說很多越僑返國都會來吃這間在1930年開幕的老店,第一任老闆是位印度裔法國人,娶了位越南籍太太,最初開在前江省,後來陸續搬了好幾次,中間好像也曾經停業過好幾年,現在開在第五郡。
為什麼是牛肉七味?從官網上得知,因為剛創業時老闆為了要讓菜色有變化,所以一週七天,每天都出不同菜式,後來顧客反應想要一次吃到七種,於是就演變為牛肉七味。
現任老闆是第一代老闆的兒子,我們去吃的那天還有看到他呢~

店名的由來是因為第一間店開在一座佛塔和一個湖的旁邊,所以結合了法文中的pagoda(佛塔)和lac(湖)變成了Pagolac。

既然來了就要吃招牌,牛肉七味,二人份只要272,000VND,看似不多,但我們四個人,點了一份牛肉七味外加一份鐵板烤牛肉就很飽了。

Bò Nướng Vĩ,鐵板烤牛肉,136,000VND,這個拿來包菜,也很好吃。
P1160967.JPG

牛肉七味有哪七味呢?
BÒ NHÚNG DẤM/醋涮牛肉鍋/Beef in boiling in vegar
BÒ NƯỚNG LÁ LỐT/洛葉烤牛肉/Grilled beef in " La Lop" leaf
BÒ NƯỚNG MỠ CHÀI/網油烤牛肉/Grilled beef in omel fat
BÒ SATE/沙爹烤牛肉/Fried beef with sate
CHẢ ĐÙM/清蒸牛肉餅/Steamed beef pie
BÍT TẾT/乾煎牛肉/Beefsteak
CHÁO BÒ/牛肉粥/Rice gruel with beef
mon 7.jpg

不知道是桌子太小還是器皿太多,菜都還沒上完桌子就滿了。
P1160949.JPG

上圖照片右上角包葉子的是順化春卷Cha Hue,一個9,000VND,店家會依照入坐時的人數放相同份數的Cha Hue在桌上,有吃才有算錢,因為我們原本說有三人,所以上了三份,但結帳時有四人,店員就誤以為我們吃了一個。
P1160934.JPG

吃越南菜一定會有的魚露和蝦醬,這間的都不算臭,還能接受。
P1160940.JPG

BÒ NHÚNG DẤM/醋涮牛肉鍋,這個我覺得忘了放醋,因為一點也沒有醋味
P1160953.JPG

P1160952.JPG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分別為
CHẢ ĐÙM/清蒸牛肉餅
BÒ NƯỚNG MỠ CHÀI/網油烤牛肉(這個好吃)
BÒ NƯỚNG LÁ LỐT/洛葉烤牛肉
BÒ SATE/沙爹烤牛肉(這個好吃)
除了清蒸牛肉餅太軟爛之外,其它我都覺得不錯。
洛葉是一種香草,而網油是豬網油,簡稱網油,豬的腸系膜,是在豬腹的一種網狀的油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這種油品。
P1160959.JPG

BÍT TẾT/乾煎牛肉,因為很單調,我拿來包在米紙裡吃。
P1160961.JPG

沒有包過好看的…
P1160999.JPG

CHÁO BÒ/牛肉粥
P1160963.JPG

牛肉七味裡附的米粉?
IMG_4636.JPG

牛肉七味裡還有附這個餅,有椰奶味,很好吃。
P1160956.JPG

飯後甜點,Banh Ngot,一個7,000VND,原本以為是招待的,看了帳單才知道要收錢,不死甜,還行。
P1160995.JPG

店內的裝潢還滿奇特的,法式、中式和越式的風格全兜在一塊兒了,和老闆的人生應該有很大的關係。
P1160989.JPG

P1170003.JPG

IMG_4640.JPG

P1170005.JPG

店內掛了很多老闆娘的照片,還有一區是專門放家庭照片的。
下圖右下角有大尊的福祿壽。
P1160947-tile.jpg

P1160988.JPG

還有兒童遊戲室
P1170009-tile.jpg

廚房
P1160972.JPG

廚房門口的廚房守則
P1160976.JPG

生意很不錯
P1160981.JPG

P1160946.JPG

女廁裡還有壁燈,太特別了,忍不住拍一下
P1160973.JPG

這裡不是什麼高級餐廳,牛肉用的是越南黃牛肉,越僑會來吃應該是一種思鄉的情緒,那種心情就好比我每次返台都要吃阿城、炸老大、油庫口一樣吧~

牛肉七味就是透過控制份量,讓你可以一次吃到七種不同的牛肉料理方式,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倒是很方便,尤其是對觀光客來說。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吃,有些東西是我平時不愛吃的,我覺得好吃的都是我平時就愛吃的(繞口令啊~),如果再去吃,我應該會專攻烤牛肉~
原本我們還想再點牛肉爐,但這裡竟然沒有賣越南牛肉爐,反而有賣泰式爐。

溫馨提醒:結帳時要看仔細,避免被多收錢,還有甜點是要付費的,雖然沒多少錢,但如果會介意就要問清楚,因為還不難吃我就放過老闆了(啊布蘭妮要怎樣?)

牛肉七味,經驗值入肚!

 

後記:
借屎說椰子餅是配清蒸牛肉的,不是像我一樣當零食吃的,她說這樣吃是絕配。
那我是不是該去重吃一次?


Bo 7 Mon Au Pagolac 牛肉七味
aupagolac.com ←內有英文版的MENU
地址:978 Tran Hung Dao, Dist.5, HCMC
電話:+84- 913-908-454、+84- 903-918-146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圖座標:10.753059,106.6724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357.jpg

img358.jpg

IMG_465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