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pping.jpg

Nguyen Hue的人行步道開放之後,週邊開了好多新咖啡店,光是我知道的就有五間。

The Cupping Room就是其中一間新咖啡館。
Cupping,杯測的意思,是一種鑑別咖啡品質的方法,是咖啡師必學的一種技能。
香港也有一間The Cupping Room,據說老闆得過世界咖啡師比賽的獎項,但胡志明的這間不是香港那一間。

西貢的咖啡店真是競爭激烈,特色咖啡店都不特色了
Workshop當初開幕時,我還為了他們提供多種手沖咖啡而開心,這才不到一年的光景,手沖咖啡店也陸續開了不少間。
延伸閱讀:第一郡‧品咖啡│The Workshop specialty coffee(更新) 

地點有一咪咪的隱密,這是入口
P1150579.JPG

這舊公寓是民宅
P1150541.JPG

P1150542.JPG

The Cupping Room小小一間,座位不多
P1150543.JPG

SYPHON壺拿來當花器。
P1150578.JPG

本來有個女孩自己一人坐在這裡,看到我們浩浩蕩蕩的一群人,很好心地把這大桌子讓給我們。
P1150536.JPG

另一張大桌子
P1150539.JPG

老闆自己進口的酒和糖漿
P1150533.JPG

P1150532.JPG

還有賣咖啡器具
P1150531.JPG

店員說這是老闆由自己進口的糖漿分裝的,當做開店禮,我們毎個人都得到一瓶。
P1150537.JPG

大家對右邊的玻璃水桶都很有興趣,但店員說那是老闆從加洲帶回來的,越南買不到。
P1150559.JPG

MENU掛牆上
P1150548.JPG

目前甜點的品項只有提供抺茶餅乾和杏仁焦糖餅乾,每片25,000VND。
P1150535.JPG

我們點了二種手沖咖啡,一種用SYPHON。朋友點的白茶也是用SYPHON煮。
P1150553.JPG

P1150563.JPG

右二那透明小壺裡裝的是白茶,右一是AMAI小罐(http://amaisaigon.com/)裝的是糖漿。
P1150566.JPG

另一種是V60手沖咖啡
P1150556.JPG

朋友點了一杯冰滴拿鐵(Cold Brew Latte),我們都很喜歡,立刻再加點三杯,店員正忙著做。
P1150570.JPG

冰滴拿鐵,Cold Brew Latte(55,000VD)
P1150565.JPG

餅乾都滿好吃的。
P1150560.JPG

看這景象,好似我們自己在辦杯測會呀~
P1150572.JPG

店內拿來烘豆子的機器。
P1150577.JPG

這是間溫馨小店,但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我們用的杯子其實是果醬罐之類的東西,老闆說這些杯子也是他們從美國帶回來的。
用SYPHON壺當花器,果醬罐當杯子,還買了amai的小杯,老闆似乎是容器控呢~

美中不足的是,The Cupping Room沒有自己的洗手間,如果有需要得去一樓的公廁,那公廁的情況啊~就是我寧可忍著跑去喜來登上的那種公廁。


cupping bill.jpg


The Cupping Room
https://www.facebook.com/TheCuppingRoomSaigon
地址:1st Floor, 40E Ngo Duc Ke, Dist.1, HCMC
電話:+84-8-6685-4160
營業時間:08:30~19:00,週日公休。
地圖座標:10.773165, 106.7051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