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kshop logo.jpg
LOGO的背景是各種不同的煮咖啡的器具,這間店的取向不言可喻。


某天晚上到Ngo Duc Ke的Phuc Long買檸檬思慕昔的時候,就被這樓上的窗戶所吸引,這一帶的房子都舊舊的,這間店晚上透出的光線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
P1050842.JPG

The Workshop specialty coffee臉書粉絲頁裡的照片
the workshop old saigon.jpg

一樓門口。
the workshop 一樓門口.jpg

二樓目前也在施工,不知道會是什麼店呢?
P1050834.JPG

舊建築無誤,連樓梯也很有歷史,希望可以一直保存啊~
P1050829.JPG

吧台佔據了店內一大半的地方,手作咖啡區前設計成吧台,可以讓來客在這欣賞手作過程。
P1050816.JPG

牆上展示區也放了很多咖啡器具。
P1050815.JPG

平日下午的客人還真不少。
P1050823.JPG

P1050838.JPG

P1050814.JPG

辣妹出沒
P1050820.JPG

P1050840.JPG

P1050819.JPG

斜對面是GRAND HOTEL
P1050822.JPG

有一間VIP室,有投影板,店員說進去裡面要加錢,但沒說是多少錢。
我們去的那天下午有一群上班族來這裡開會呢~ 令我們想念起還是上班族的日子。
P1050836.JPG

P1050812.JPG

店內的MENU,好簡約、環保。
P1050784.JPG

不知道是剛開幕不久還是什麼原因,不只MENU簡約,這間咖啡店竟然沒有名片耶!

這裡有一般咖啡機煮的咖啡,也有手作咖啡。

手作咖啡有二種: 濾滴式咖啡和浸泡式咖啡,共有八種不同的煮法。

店內採用越南本土咖啡豆或東南亞地區的咖啡豆,而且都由自己烘焙。

因為好奇這八種煮咖啡的器具長什麼樣,所以我查了一下,至於煮出來的口感啊、BODY啊什麼的,我就沒研究了。品咖啡這種事好像很花錢,我偶爾去開開眼界、過過乾癮就好了。

Pour Over-濾滴式咖啡,這間有五種作法:V60、Woodneck、CHEMEX、Kone和Kalita wave。

V60-HARIO V60手沖咖啡壺
hario-V60.jpg

Woodneck-濾布手沖咖啡壺
woodneck.jpg

CHEMEX-濾紙手沖咖啡壺,是由德國化學家Peter Schlumbohm設計、發明的,這個CHEMEX咖啡壺還被一些博物館收藏,聽起來好威,不如下次就喝這個吧~ ^o^
CHEMEX.jpg

Kone-不鏽鋼金屬濾杯。左邊第一個就是Kone。
P1050827.JPG

Kalita wave-波浪濾紙
Kalita wave.jpg


Immersion 浸泡式咖啡:有三種,Aeropress、French Press、Syphon。
Aeropress-台灣稱愛樂壓或針筒咖啡,像是濾壓壺的作法,利用大活塞,將熱水擠壓過咖啡粉。

French Press-法式濾壓壺,長得很像泡茶壺
French Press.jpg

Syphon-虹吸式咖啡壺
Syphon.jpg

這次去我是喝浸泡式咖啡-AeroPress(台灣稱愛樂壓或針筒咖啡),一杯135,000VND,咖啡豆來自大叻(250G要2,000,000VND)。
味道有一點點酸,但不是會令人不舒服的那種酸味,喝下後,咖啡的甘味還會留在喉嚨裡。

咖啡豆現磨,好香。
P1050785-1.jpg

咖啡豆的好壞真的有差啊~我現在邊喝著Phuc Long咖啡出品的100G/30,000VND的MOKA,邊想著那100G/800,000VND的大叻來的咖啡豆,相形之下,MOKA的味道還真是像_____。(←開放填空)

AeroPress的作法:
先消毒、溫杯
P1050786-1.jpg

放咖啡粉和加水都放在秤上作,好知道份量。
要等到合適的溫度才開始加水。
P1050791-1.jpg

加水後把針筒合在一起
P1050796-1.jpg

蓋上濾網,
P1050798-1.jpg

倒立在咖啡杯上
P1050800.JPG

加壓濾出咖啡,因為活塞的關係,濾出咖啡的同時,會順便把咖啡渣刮離針筒壁,比較好清理,所以現在也有很多人會買這個在家裡用。
P1050802.JPG

P1050803.JPG

P1050804.JPG

咖啡師說我這次喝的是這個
P1050807.JPG

朋友點的無咖啡因飲品。
P1050809.JPG


去過那麼多咖啡店,這間是目前為止會因為想喝這裡的咖啡而想再去的店。
只是好喝的咖啡,也不便宜啊~


這裡的缺點是椅子材質都是木頭+鐵,坐的地方很小,屁股大一點的會溢出來。(不是我~不是我~)


The Workshop specialty coffee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kshop.coffee
地址:2nd Floor, 27 Ngo Duc Ke, Dist.1, HCMC
電話:+84-8-3824-6801、+84-8-3824-6802
營業時間:7:00~20:00
cafe dong khoi.bmp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4/9/29更新:
【店家提供的VIP室收費表】

少於10人,每小時收250,000VND
10~15人,使用低於二小時是免費,多於二小時,每小時收180,000VND
15人以上,使用低於三小時是免費,多於三小時,每小時收120,000VND
img0541.jpg

使用說明:(只有越文版)
img054.jpg


---------------------------------------------------------------------------------
2015/4/1更新: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冰滴咖啡
冰滴咖啡(Cold brew),發明於荷蘭,所以又稱為荷蘭式咖啡,是用專門容器冷凝自然滲透水壓,一點一滴萃取而出,製作時間長達十小時以上,特色是不酸澀、好入口,因製作時間久,價格比一般的咖啡較為昂貴。

越南是世界第2大咖啡出口國,越南國內的咖啡店也多如牛毛,但冰滴咖啡卻很少見到,不知道是否和製程時間長有關?

The Workshop在開幕之初就已經購入冰滴咖啡的器材卻遲遲未讓冰滴咖啡上市,我曾問過咖啡調理師這個問題,咖啡調理師說因為他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咖啡豆,看來他們已經找到了,因為我們今天終於喝到了!

冰滴咖啡一共有三種口味。
Cold brew shot:65,000VND,原味的、沒加水的冰滴咖啡,因為沒加水所以比較濃,不酸、不澀、好入口,有果香味。
Fizzy Cold:70,000VND,這款加了蘇打水,非常好入口(私心推薦款)
Cold Brew with milk:75,000VND,雖然加了牛奶,還是喝得到淡淡果香。

2015/4/1~2015/4/5在促銷,冰滴咖啡三合一只要70,000VND,今天和J一起喝了一組,現在突然覺得很不划算,這麼便宜,應該要一人一組才對啊~ XDDD

P1130761.JPG

cold brew menu.jpg

20150401 bill.jpg

---------------------------------------------------------------------------------
2015/4/3更新:
店內可借用手機充電線。
IMG_0794.JPG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