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分享連結,是關於清洗大同電鍋的。
我每次用完電鍋都會擦一次,但無奈還是很髒,我一直以為那是電鍋舊了,看了連結才恍然大悟,原來那是水蒸過後留下的水中的雜質,我稱為水結石。

網路上教的方法很簡單,拿二顆檸檬對半切,放入電鍋裡注入八分滿的水,按下加熱開關,過半小時後,把電源切斷,靜置三至四小時後再去清理。
注意:半小時後是切電源,不是保溫哦~

第三次,因為檸檬用完了,我就怒放越南小檸檬(我覺得是金桔),還是不乾淨,只好等下趟出門,再去買檸檬來煮第四次。

要煮第四次前,聽J分享她的方法是切斷電源後,靜置一夜,早上起床後再去清理,我就照她這麼做,這次才算是清乾淨了,雖然還是有水結石,但算了就這樣吧,因為我想喝檸檬汁

J只洗一次就乾淨了,她說外鍋的水,她都是放蒸餾水,而我一直都是用自來水,不是淨水器裡的水,以後外鍋用水用過濾過的水,應該就不用常洗了吧~
啊是說我們家這裡的水質也太差了吧~洗了四次還沒有白嚇嚇~我會長白頭髮和魚尾紋一定都是因為水質不好!

在煮檸檬時,滿室生香,都是檸檬味,是額外的好處。

before and after,現在看照片,覺得好噁心,我之前都用這噁心鬼煮飯耶??!!
page1.jpg

IMG_3497-ve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