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友人E和我分享滷牛腱的配方,方法很簡單。
牛腱先汆燙過,醬料是醬油、糖、酒、薑、辣椒和八角。
鍋中的水放八分滿,煮沸後關中小火滷1小時,之後關火悶個1小時。
--------------------------------
我個人的習慣是,等鍋中的水煮沸後再放肉,這習慣是來自媽媽大人,媽媽大人說這樣比較不會有髒泡泡。
--------------------------------

E分享的重點是在滷汁可以分裝後冷凍(當然牛腱也是一樣),煮麫時加一塊牛肉湯冰塊,隨時都可以有牛肉(湯)麫吃,是不是很讚?!

我偶爾也會買雞架子回來,加蔥和薑去煮雞湯,濾乾淨後凍成雞湯冰塊,煮粥、煮麫、煮米粉都可以用,這也是朋友教我的。

IMG_0726

IMG_0731


以上得到一個啟示:朋友是你的老師,要常和朋友聯絡,不要老是宅在家!
從朋友那裡得到的東西,或許是你早就知道的事,但他們可以提醒你不要忘了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