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更新:已歇業。

img017

這間餐廳好像是今年才開幕的,FB上的照片和實景沒有太大差別,只是有點小,全部大概就30個座位吧,洗手間很乾淨。
它躲在某間Hotel的樓下(地下室?),如果不是放了看板在人行道上,真的很容易錯過它。
P1100098

廚師是阿爾及利亞人,外場負責人是一位來自俄國的和諧可親的女生,她說她們提供的是阿爾及利亞菜,而且店裡食物都是新鮮現作,所以上菜的時間會久一點點。

我輩對世界地理沒什麼概念,對北非更是一點都不瞭解,最多就是聽過『北非諜影』這部著名的電影。
店內的風格很有阿拉伯餐廳的感覺,回家後上網一查才知道,阿爾及利亞屬於阿拉伯世界(阿拉伯世界是指分布於西亞和北非的講阿拉伯語的國家)

page2

P1100099

P1100100

P1100096

P1100101

P1100095

前一晚,先查了北非著名的菜式叫做Couscous,是一種類似小米的東西,今天就點了一份本週的午間套餐和一份Couscous Merguez。

Couscous Merguez,Merguez是一種辣味細香腸,十分美味,這是一種回教食品(原來伊斯蘭教就是回教),是用牛肉和羊肉做的。(很想外帶一份Merguez回家)

P1100117

P1100112

P1100114


本週午間套餐的主食是Kofta Kebab,烤肉三明治。
P1100116


本週濃湯,裡面有馬鈴薯和蕃茄(還有其它的東西,但是我聽不懂俄國女生在說什麼,冏),加了北非香料煮成的,用麫包蘸著吃,很好吃,不過,我大多把麫包泡在湯裡吃,因為這種麫包比較乾一點。
page1

有人說外派胡志明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吃到各國料理,有義大利人開義大利餐廳、日本人開的日本料理店、韓國人開的韓國烤肉店,還有北非人開的北非餐廳。

我不敢說這裡的餐點非常美味,但是個特別的體驗,不用飛到北非就能輕鬆地吃到阿爾及利亞菜,是外派人員才能享受的啊~

 

Bahdja Restaurant (Bahdja唸作巴哈架,意思是快樂)
地址:87-89-91 Ho Tung Mau, Dist.1,HCMC
電話:+84-122-763-1261、+84-937-872-010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30~14:00& 18:00~23:00
週六: 18:00 - 23:00
週日不營業哦~

名片的形狀也很阿拉伯。
img020

img022

Bahdja

 

以下文字來自WIKI 
Algeria阿爾及利亞(阿拉伯語:الجزائر‎),是非洲北部馬格里布的一個國家,其正式國名為阿爾及利亞人民民主共和國。阿爾及利亞的陸地面積居非洲國家之冠、地中海國家之冠和阿拉伯國家之冠,排全球第10位。

阿爾及利亞這個國名來自城市名阿爾及爾,其阿拉伯語的含義是「群島」,指的是以前該市海灣處的四個島嶼,1525年之後這四個島逐漸和大陸連成一體了。

首都:阿爾及爾,官方語言是阿拉伯語,通用法語;阿拉伯族占80%;於1962年獨立;阿爾及利亞曾經是西班牙和法國的殖民地。

石油和天然氣是阿爾及利亞經濟的支柱產業。
天然氣儲量為全世界第五,全世界第二大天然氣出口國。
石油儲量為全世界第十四。

阿拉伯世界(العالم العربي‎‎)是指分布於西亞和北非的講阿拉伯語的國家。

中東」是一個嚴格的地理術語。
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敘利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葉門,巴勒斯坦、馬格裡布國家(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摩洛哥、突尼斯)以及蘇丹、茅利塔尼亞和索馬利亞,由於其歷史文化原因一般認為屬於中東國家,土耳其和塞普勒斯儘管地理上屬於中東地區的一部分,但是他們自身認為屬於歐洲;北邊的阿富汗有時也與中東聯繫密切。
以上文字來自WIKI

allworld_map

africa_map

middleeast_map

europe_map

asia_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