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財大約從2011年的十一月底就一直在掉毛,當時以為他只是在換毛,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到他可能已經生病了。
有一陣子,每天都會使用清耳劑幫他清耳朵,持續大約二週後,左耳的耳朵卻愈來愈髒,在清潔時阿財會表示不舒服,連碰都不讓碰,而且很臭,還有像膿一樣的東西,原本以為是擦得太用力,導致耳朵發炎,所以就暫停清耳朵,暫停大約一週後,阿財左耳上的毛竟然秃了一小塊,這才發現事情好像不單純。
拜託同事打聽後,知道附近就有動物醫院,於是帶著阿財去看耳朵,也順便打一下狂犬病疫苗(越南好像有規定,小狗一定要打狂犬病疫苗)。

乖乖坐在公司拉比等
IMAG0104.jpg

第一次出門有點驚驚
page3.jpg

page1.jpg

說是動物醫院,其實是像藥房一樣的地方,真正的醫生好像出診去了,這間應該主要是專治口蹄疫和禽流感的,裡面也沒有專門的看診室,店門口的椅子就是看診室了。
我們擔心阿財會害怕打針,所以幾個人七手八腳的hold住他,當針刺他的皮裡時,他竟然一點感覺也沒有,頓時我們幾個就冏了。
page2.jpg

偽醫生說阿財沒事,只是在換毛,至於耳朵裡的膿,打了這些東西後就會好了↓
P1080062.JPG
是的,有針筒,要回家自己打哦~這次花了12萬越盾。

順便show一下狂犬病疫苗施打證書,這證書實在太簡便,大約就12公分平方,長得就像一張收據,沒有小狗名、沒有飼主名、沒有醫院名,連阿財是隻狗,都會看錯,還是由我來糾正。
P1080060.JPG

隔天,阿財看起來並沒有好轉的跡象,想了一想,還是不要自己隨便亂打針。向冏生求救後,得到一個位於胡志明的獸醫院的地址。

第二次出門,阿財有點習慣了。帶R哥哥送的男子漢項圈出門給醫生看。
P1080111.JPG

愛撒嬌,嘖嘖
P1080123.JPG

翹腳ing
P1080136.JPG

排隊候診ing
P1080124.JPG

這是病友?永遠顯示為受到驚嚇的臉
IMAG0190.jpg

看到貓,要和善哦,在越南你算是屬貓的哦(阿財很雖,老是被拍到斜眼歪嘴的照片,然後被拿來作文章,哈哈)
P1080130.JPG

別看他很輕鬆的樣子,他一下車就立刻剉屎在人行道上,害我很不好意思,因為什麼東西也沒帶,無法善後,還好獸醫院的人好像已經習慣了,立刻出來整理。
page4.jpg

看診ing
P1080133.JPG

這樣才有點像動物醫院嘛
P1080127.JPG

P1080134.JPG

這次花了26萬越盾,其中6萬是看診費,得到病歷一本,以後看診都要帶來。(越南人的病歷好像也是這樣交由自己保管的)
page5.jpg

另外的20萬,是這二樣,左邊的是寄生蟲藥,右邊是外耳炎藥膏,每次清耳後擠一點。(都是後來自己查的,醫生沒有說明是什麼藥,也有可能是翻譯,不知道怎麼翻)
P1080143.JPG

至於掉毛的問題,醫生交待到一般藥房買Pureen的爽身粉(5萬越盾),擦了之後,毛真的長出來了,是湊巧還是神奇?秃頭的人可以用嗎?
P1080142.JPG

回程快睡著的阿財
P1080141.JPG

下週要回診再打一針,出門前要記得自己帶狗屎清理用品。

Phong Kham Thu Y CHO LON 大市場獸醫診所
地址:143 Nguyen Van Cu, Dist.5, HCMC←阿財去這間
電話:+84-8-3838-1474
地址:321 Nguyen Thi Nho, Dist.11,
電話:+84-8-3960-2527

大市場獸醫診所.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