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大人有說過,用生米煮的粥,會比用飯煮的粥,好吃。
我輩猜,可能是因為用生米煮粥比用飯煮粥,花費更多的注意力,意思就是用生米煮粥比較有感情啦~
今天準備使用瓦斯爐,用感情煮粥。

重要的配角-油條-,因為在冷凍庫裡冰了一週,所以先用烤箱烤過,烤過後就恢復酥酥本性
P1040818 (Large).JPG

備料完畢:牛碎肉、雞蛋、皮蛋、蔥、油條
P1040892 (Large).JPG

合體時,我輩還學源士林廣東粥的老闆,拿大湯勺一直敲一直敲(有自己去買過的人,應該就明白我輩在說什麼),希望能有源士林廣東粥一半的好吃。

噹噹~完成!
P1040894 (Large).JPG

再配上愛心蘿蔔乾,唷呼~
P1040903 (Large).JPG  

這一碗粥,講得誇張點,是冒著生命危險得到的。代誌係安奈A

話說,有天晚上,老公大人和我聊著聊著,不知道怎麼聊的,就聊到了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的粥的基本材料,很好取得,可是重要的配角-油條-,卻不是很好買,在台灣家裡,最多走個200步就可以得到源士林廣東粥,在越南,我輩得到至少20公里外的永和豆漿才買得到油條啊,講到這裡,各位觀眾朋友~有沒有覺得台灣真是個寶島啊~

------------------------------------------------------
那個在台灣的誰誰誰,快去幫我吃一碗,要海陸粥、加皮蛋,要油條哦~還有胡椒多一點
------------------------------------------------------

一切就是那麼剛剛好,我們早已經和朋友約了第二天中午要去吃永和豆漿……對面的小尾羊,就順便可以買油條囉~

第二天午餐快結束時,為了不耽誤大家從小尾羊撤退的時間,我輩自己一人先到對面的永和豆漿買油條,但很不巧的,中午時間竟然沒有油條,不知道是早上賣光了,還是怎樣,不過,店內的人說晚上就會有了,只好晚上再來一趟了,然後,我輩步出店門。

不知道是心掛念著還沒買到的油條,還是急著回小尾羊,我輩很粗心大意的,將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中。

我 讓 自 己 成 為 馬 路 上 的 分 隔 島 。

雖然,我輩是照規矩地走斑馬線、守秩序地等紅綠燈,但是永和豆漿門口的大馬路是個大圓環,也就是說不管我的方向是紅燈還是綠燈,永遠都會有車阻擋我的去路。

就這樣,斑馬線走了一半,有一堆車擋在我面前,所以我卡在斑馬線上變成了分隔島,這時有一台歐兜邁從右方慢慢地靠近我,在我的左邊停了一下,後座的人先看了一下我的小腹,哦,不是,是放在小腹前的用我的雙手緊緊握著的漂亮皮夾,好像是要確定那是錢包,一經確定,立刻伸出他的手,想要搶走皮夾,還好他只有摸到我的小手(好像還有撞到我的小腹),受到驚嚇的我,想要把他推走,竟然推不到,因為他們自己走了。

發生得好快啊,一直到我走回小尾羊,才確定到底遇到了什麼事。

那個企圖搶走皮夾的人的動作,好像是要從路上發傳單的人的手上拿走一張傳單或一個贈品似的,那樣雲淡風輕、那樣的無所謂。很隨緣搶啊~有搶到也好,沒搶到也罷,超級沒業績壓力的~

還好,當時拿的是皮夾,目標小,還有雙手握著,如果是揹著我那看起來是要離家出走的大包包,我應該是無法好好地保護它吧~


當天晚上還是又跑回永和豆漿大王買油條。

我只是想吃碗皮蛋瘦肉粥啊~~~~

以後,不要用走的過馬路。


MAP.bmp


小尾羊
地址:200 Nguyen Tri Phuong, Dist.10, HCMC
電話:+84-8-3927-3525


永和豆漿大王
地址:247 Nguyen Tri Phuong, Dist.10, HCMC
電話:+84-8-3853-4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