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51.JPG

陪老公大人出征到越南已經一年多了,因為交通狀況及不認識路,不適合自己開車或騎車,所以多半都是坐公司車或坐計程車出門。
但公司車是營業用的的,也不好意思常坐,坐計程車也不太經濟,這實在讓向來行動力滿分的我輩很不習慣,所以想嘗試自己坐公車,但老公大人一直勸阻,我又一直找不到公車資料,一直無法實現;很幸運地這幾個月玩噗浪,認識很多好心噗友註1,在他們的協助之下,我找到了住家附近可直達胡志明市第一郡的公車-19號公車。

經過重覆的確認,確定19號公車有經過住家旁的1A國道,並實際勘查過公車站牌地點、親自從站牌走回住家並計算時間後,決定擇一良日(就是今天!),做『坐公車趴趴走』演練。 

九點出門,走到公車站牌,九點十分,等了五分鐘就看到公車註2緩緩地從橋上行駛過來(因為站牌上太多人了,所以沒有拍照,請各位觀眾自行想像畫面,謝謝!),依序上車後,一起上車的人沒有到司機旁邊投下公車費,我心想:嗯,是下車投票。於是,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馬上就有一位小姐,手上拿著一疊紙,走到我身邊,拍拍我的肩,我又心想:賣彩券註3的也太厲害了吧,賣到公車上來了。
我不敢看她,邊搖頭又揮手地表明:我不要買。但,她不死心,一直拍我肩,然後我撇見她手上的那疊紙,恍然大悟:哦哦~是車掌小姐啊!(謎之音:真是一隻青蛙啊)
糗爆啦~趕快跟她說對不起,拿了3000元公車費給她,換來一張車票。
我收了車票後,她又站在我旁邊講了好幾句,是什麼?我也聽不懂,八成是「哪裡來的土包子」之類的吧~

公車票 
DSC02153.JPG

DSC02155.JPG

公車內部
DSC02162.JPG 

經過了5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二徵夫人路註4,站牌就在Park Hyatt Hotel門口,對我來說這個地點很方便,往回走到Parkson Plaza、紅教堂、老郵局、Diamond Plaza,還是往前走到Sheraton、逛自由路,再走回站牌都不會太遠。

到了二徵夫人路後,肚子很餓又不知道吃什麼,抬頭看見肯德基,就直接走進去了,可能因為時間還早,二樓只有我一人在用餐,剛好電視裡又在播中文MTV,好像是為我轉台似的,哈哈。

二徵夫人路
DSC02166.JPG

Park Hyatt Hotel門口的站牌,立在樹下乘涼,回程的站牌就在它斜對面不遠的地方註5
DSC02170-1.JPG

經過Hyatt門口時,發現一群疑似剛參加完某會議的人,這禮物看起來好豐盛啊,台灣的廠商多學著點啊~
DSC02172.JPG 

著名的歌劇院
DSC02185.JPG

歌劇院的斜對面就是LV旗艦店,經噗友C介紹,知道這裡的洗手間很乾淨,我今天一共使用了二次,呵
DSC02173.JPG

吃完早午餐後,決定先到書店裡去仔細找找,有沒有更清楚且是書本式的越南交通地圖,或是來張平陽省宜安縣的地圖也行,因為現在我只有找到坐到第一郡的公車,但我還想去別的地方呀,很可惜,都沒有找到。

接下來,找間咖啡廳打發時間!

自由路上有很多咖啡店,我選了Gloria Jean's coffees,點了中杯冰拿鐵,一杯要65,000越幣,合台幣大約130元,比星巴克還貴呀,嘖嘖~
不過,這裡也還不錯,有免費無線上網,跟店員要了上網密碼後,我在這裡坐了四個小時,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起身回程,繼續下半段的演練。

DSC02183.JPG

DSC02179.JPG     

走到站牌,公車立刻就到了,19號的車次好像挺多的,真不錯!

過了大約50分鐘(其實可以更快的,因為在路上,司機先生離席二次,第一次不知道跑哪兒去了,第二次我看到他進了輪胎店買了一些輪胎皮,應該是內胎吧?我猜。是出公差嗎?又是一件好玩的事。),就到站了,之前我就注意到,站牌附近並沒有斑馬線、紅綠燈或天橋之類,可以讓行人過馬路的設施,這就傷腦筋了,因為「最安全」的方式是穿過前方的橋下,沿路沒有人行道,車水馬龍的,但還是比橫越馬路來得安全,在經過一番「搏鬥」後,我安全地走過來了!
我想以後下公車後,還是坐計程車回家吧!

我家在左邊那棟綠色屋頂的大樓裡,我要怎麼過馬路??
DSC02187.JPG

我就是從這裡逃出來的,有夠臭的,比今天回程坐的公車還臭,臭到我都快吐了!
DSC02189.JPG

今日實地田野調查大成功!!
以後和噗友們聚會就方便多了。

註1:感謝冏生在那天離開好樹多後,送我去公車站牌;感謝A提供公車資訊;感謝K大提供的坐公車小須知;感謝C提供Madmac大大做的公車路線表。
註2:有些公車是沒有冷氣的,但19號公車是冷氣車哦~
註3:越南有很多地方都有賣彩券,多半都是沿路或是進到餐廳找顧客。
註4:在河內也有二徵夫人路,我覺得好像台灣的中正路、中山路。
註5:一直都沒發現各個站牌有自己的名字,例如台北車站、善導寺站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