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
越南3G-VinaPhone設定圖解
越南3G-MobiFone設定圖解 
越南3G-Viettel設定圖解 

越南的3G服務很便宜,而且設定很簡單,透過簡訊通知電信商即可。

我用的是VinaPhone,500M流量一個月只要70多元新台幣。
VNPT1.bmp 

啟用超簡單,只要傳簡訊至888,簡訊內容就是『DK 方案名稱』,例如你要用M50的方案,簡訊內容就打『DK M50』。

因為是包月的方案,我每個月月底會收到系統自動發送的訊息,通知包月方案已經到期,系統會預設你要繼續使用該方案,如果你沒理會它,它會在月初發訊息給你,再跟你說一次你所選的方案是如何計費的。
如果想取消就傳訊息給888,簡訊內容打『Huy 方案名稱』。系統會回傳訊息給你,要記得看清楚有沒有取消成功,如果看不懂越文,請善用Google 翻譯。 translate.google.com

如果要查詢還有多少流量可以用,也是傳簡訊到888,簡訊內容就打『Data』,系統就會自動回傳。

啟用、查詢或取消都可以透過簡訊。
VNPT2.bmp

好便宜又好方便,這種設定方式好適合不懂越文想用3G,但不想麻煩別人的歪果人啊(就是我)

VinaPhone的網站有改版過,之前沒有英文版就算了,網頁是用Flash,都不能copy文字到Google 翻譯查詢,還得自己打,還好現在改版了。

另外二間電信商的價格也是一樣便宜,設定方式,也是大同小異

Mobifone
據實際有在使用的朋友說,只要傳簡訊至999,簡訊內容是『Data on』,等系統回覆你,再接著回傳『DK 方案名稱』,例如你要用M10的方案,簡訊內容就打『DK M10』。
如果要取消服務也是傳『 Huy 方案名稱』到999。
Mobifone官網有個設定解說的影片,步驟多了點,有點小麻煩,那個影片三年前就有了。

有註明傳簡訊給999要花200元/1通。
MOBI1.bmp

MOBI2.bmp

Viettel,官網沒有英文版。
先傳Data on到191,等191回覆訊息後,再回傳你想要用的方案名稱,例如你要用MI50就直接傳MI50。
如果要取消服務也是傳『 Huy 方案名稱』到191

Viettel1.bmp

Viettel2.bmp

http://3g.vietteltelecom.vn/Dich-vu-3G/Mobile-Internet/Huong-dan-su-dung/Huong-dan-su-dung.html

 


◎如果你使用的是預付卡門號,若是餘額不足被停話,在復話後要重新設定。
◎越南的簡訊費也是好便宜,Vinaphone的一通好像才500VND,合台幣不到1元,返台期間有時會忘記台灣一通要3元,不小心就花了好多簡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