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588.JPG

前幾天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如何清理衣服上的黃斑和污漬,剛好老公大人有件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白色球衣,於是我輩再度發揮小心求證的精神,也來煮煮看。

首先,要先準備一件有頑垢的衣服←我絕對沒有為了做實驗才不把衣服洗乾淨~
P1110586.JPG

把水晶肥皂切細,要剁碎還是切細絲端看個人喜好,切得愈小就愈易溶化,如果你不想切,單南也是可以。
原本以為不好切,但拜南越的酷熱天氣之賜,水晶肥皂還挺軟的。
P1110591.JPG

準備一鍋水,把切過的肥皂丟進去,要在水滾後還是水滾前丟,也是看個人喜好。
肥皂化掉後就把衣服直接丟進去。
P1110592.JPG

網路上的分享是說煮個2~5分鐘就可以了。

一邊煮我一邊觀察,發現污漬是慢慢不見的,5分鐘後只有部份愛這件衣服愛得不夠濃烈的黃斑離開了,於是繼續煮,反正煮的不是我的衣服,30分鐘後這件衣服上的超強污漬才被殲滅(其實還有一小點黃斑怎麼樣都不肯離開)。
最後把衣服再丟進洗衣機裡,不要放任何洗衣粉,再清洗一次。

恭喜老公大人喜獲白衣領~
P1110600.JPG

二張照片放一起比較一下
P1110586-vert.jpg

污漬越強就要煮久一點才有可能不見。
煮完後的衣服變得皺巴巴的………..,一人做事一人當,小叮做事小叮噹,我只好負責到底,用熨斗再實驗一次,看能不能把衣服燙平,還好!它平了!
當然不是所有的衣服都可以煮,例如羊毛衣。
羊毛衣直接丟洗衣機洗都有可能會變小7號,本來是十歲小孩的羊毛衣一不小心就變成三歲小孩的尺寸了。←這是發生在我親戚身上的事,兇手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