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
開酒開到一半,機器人開瓶器的手斷了,硬開的結果是手指差點掉了一塊肉,當場噴血+黑青,因為如此,酒也沒喝到.....
朋友問我要不要去醫院看看,可能需要縫一下,我說來越南後心臟已經練得很大顆,要是在台灣發生這事,應該直接衝去醫院了。
由這件事告訴我,我太少開酒了啦~
IMG_5223.JPG

10/29
今天喝到潽洱,喜歡,想要把這間的茶款都喝過一遍,但想到家裡還有一抽屜的茶葉.....
IMG_5220.JPG

今天午茶,台灣愛玉佐羅漢果汁
IMG_5221.JPG

朋友送的台灣來的白帶魚,我終於抓到用小烤箱烤魚的訣竅了。
IMG_5222.JPG

10/28
打皂用的器具最好別再拿來碰食物,所以一直不想買食物攪拌器來打皂,如果以後不打皂了,這支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畢竟我沒有認識同在越南的打皂同好,但為了手臂好,最後還是決定買支來用,每次打完皂去按摩的錢都能買支高級攪拌器了,雖然現在買了,但.....按摩還是要的,哈哈哈~
原本是想找二手了,一直沒遇到想賣的人,只好買支新的,希望未來打皂的熱情不會退啊~
IMG_5206.JPG

10/27
晾了二週的柚子就是好吃。
IMG_5195.JPG

10/26
好吃的芒果乾,QQ的,都很大片,又不會太甜。
購自胡志明市的Union Square地下二樓的L'angfarm專櫃(面對lock&lock向右走到盡頭右轉的轉角處)
https://www.facebook.com/langfarmdacsandalat
IMG_5192.JPG

來自日本的禮物,水果蛋糕,軟綿又不過甜。
IMG_5193.JPG

老公大人購自平陽的水餃,不大顆,內餡紮實,味道不錯,但老公大人很討人厭,不知道店名、沒有地址、只知道怎麼去,這樣我要怎麼跟平陽的朋友說要去哪裡買?
IMG_5194.JPG

10/25
咖啡不好喝,但環境很喜歡。
延伸閱讀:第三郡│En Tea House & Restaurant(環境乾淨、清爽,有植生牆,還有賣酒) 
IMG_5190.JPG

嚇死人的螯,真大~
IMG_5191.JPG


10/24
家裡茶葉超多的,排了好久,終於喝到這包了,購自Annam Gourmet
 一小盒有四種口味,今天只喝了一種,泡久了也都不覺得澀,美賣。
IMG_5102.JPG

10/22
看美劇作筆記:
Don't waste your time trying to save people who don't want to be saved.

10/21
IMG_5097.JPG
 
在他們的臉書粉絲頁上看到這個可說是起士鹹派的PIZZA,有著厚厚的馬芝拉起士,料不多、起士爆多,有點喧賓奪主,剛上桌時還熱熱的、會牽絲,要吃快一點,等到冷掉就沒那麼美味了,滿嘴起士的感覺雖然幸福,但還是覺得有點空虛~
要多點人才好點,人少吃這個會很膩,這裡有賣肋排但竟沒有提供Tabasco,扣分!
Cowboy Jack's American Dining
IMG_5098.JPG

IMG_5100.JPG

IMG_5101.JPG

10/20
早上起床阿財還是不舒服,帶他去鎮上的獸醫院看,醫生也看不出來是怎麼了,我們猜應該是玩的時候扭傷了。
醫生給了消炎藥,剛好這幾天買了地瓜要給阿財吃,就把藥包在地瓜裡給他吃,他吃的很高興,哈哈。
在獸醫院可能因為害怕,醫生又弄痛他,他竟然從老公大人懷中掙脫,直接衝到街上,外面車子很多,我們二隻腳的追不上四隻腳的,他當時嚇到連受傷的那隻都拿來用了,還好他跑到一半冷靜下來停在路上,也好在我平時未雨綢繆時常和他練習『遠距離看指令』,遠遠地叫他坐下,他就坐下了,接著就慢慢走近他,把他抱走。
毛小孩受傷、生病時,那種緊張和心慌,只有有毛小孩的人會明白吧~


IMG_5096.jpg


10/19
阿財晚上時突然完全不肯用右手,一碰就該該叫,而且是痛到不肯下樓上廁所還要人抱,真令人心急,為什麼沒有人發明小狗說話器?


10/18
又忘記先醃過再做。
IMG_4993.JPG

今天只有畏寒二次,也是發汗後就好了,應該是慢慢恢復了吧~


10/17
最近在追美劇閃電俠(The Flash),是漫畫改編的,收養並撫養男主角長大的Joe好可愛,尤其是哭哭的時候,鐵漢柔情啊~
角色裡還有位Cisco(機械工程天才),也很引人注意,而且編劇給他取名叫Cisco是因為那個Cisco(思科)嗎?第一季最後一集編劇在他身上埋了個梗,不知道是什麼?
Joe的女兒Iris很奇怪,明明沒有正職工作而在咖啡店打工,為什麼每次出場穿的衣服都不一樣?
第一季最後一集的結尾太不合邏輯,再繼續追下去看編劇怎麼解釋!

今天拉肚子了,之後就覺得比較好一點。


10/16
不如來鍋紅豆薏仁,紅豆性暖、薏仁去濕,看會不會擊退莫名奇妙病。
IMG_4945.JPG

請公司阿姨準備的怪草,裡面我只認識香茅,打算用這個來哈蒸氣,把身體裡的寒氣和濕氣逼出來。
前一陣子老公大人感冒,公司阿姨就是拿這堆草給我們哈蒸氣的。
IMG_4946.JPG

10/15
IMG_4943.JPG

晚上還是會畏寒,繼續喝薑茶,薑茶真好用。

10/14
泰國來的氣泡礦泉水,一瓶只要8,200VND,最近若有去超市都會買個幾瓶回來放。
IMG_4941.JPG

到了傍晚又突然畏寒,但沒有不適到需要吃普拿疼,聽取朋友的建議喝了薑茶後立刻冒汗。
是說昨天出門走跳都沒事......

10/13
中午去The Log吃午間套餐,還不錯哦,飯後當然就是就近吃樓下的甜點囉~
酒漬櫻桃怎麼那麼好吃啦~
延伸閱讀:
第一郡│The Log‧單點區‧午間套餐(在GEM Center頂樓) 
第一郡│下午茶好去處‧GEM Lounge(在GEM Center一樓大廳) 
IMG_4940.JPG

10/12
到了傍晚突然畏寒,繼續吞普拿疼,好家在不是登革熱。

10/11
在西貢走跳過那麼多咖啡店,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比利時壺,但仔細一問,這只是展示用,看得到喝不到,殘念。
IMG_4938.JPG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啊,不然要幹嘛?
延伸閱讀:新平郡│秋蟹正肥美@ Quan An Hai San Cua Bien Ca Mau 螃蟹、海產店 
IMG_4939.JPG

今早起床覺得身體痠痛,想說應該是昨天運動的關係,畢竟離上一次運動應該是半年前,腰傷之後就停了好久。
中午吃完飯才發現不太對勁,臨時去藥房買橘色普拿疼,立刻吞了二顆,馬上冒汗。

10/10
隔了好久,今天終於運動了,舒服!

Trai Coc 莎梨,又名太平洋橄欖。
第一次吃這種水果,是同事推薦的,一小包一萬越盾。
口感是脆的,味道有點青芒果般的酸甜,配上辣椒鹽還滿對味的。
通常在餐廳遇到賣花生、水果的小販,我都專攻煮花生,以後也要對莎梨發出攻擊。(笑)
IMG_4936.JPG

已熟成,包裝好送人。
IMG_4937.JPG

10/9
最近家裡蚊子爆多的,一個晚上可以處死幾十隻,但還是免不了被叮幾包。

10/8
去買Mang Cau汁
延伸閱讀:越南水果│Mang Cau(刺果番荔枝、紅毛榴槤) 
IMG_4777.JPG

10/6
阿喜:我犧牲就好,你們別來啊~(認真)
@GUMMY No.2
IMG_4774.JPG

帶阿喜去買衣服,因為他太胖沒買成。
IMG_4775.JPG

晚餐總於吃到好吃的東西了
延伸閱讀:第一郡│Le Jardin 胡志明市 法國文化交流學院裡的法國餐廳 
IMG_4776.JPG

10/5
今天感想:要用別人覺得舒服的方式對待別人。

10/4
我愛擂沙湯圓~
延伸閱讀:第四郡│Dim Tu Tac 點都得 Dim Sum Kitchen(港式飲茶) 
IMG_4768.JPG

IMG_4769.JPG

IMG_4770.JPG

阿喜與小熊
IMG_4771.JPG

10/3
工廠附近生產的芭樂,還滿甜的、滿好吃的,下趟返台要記得帶梅子粉啊~
IMG_4767.JPG

10/2
在學校時經常要背書,那時經常覺得煩、幹嘛背那麼多,現在想想背書還是有用的。
有些人生道理就是在書本裡啊~

10/1
沒醃過的烤雞,不喜歡。
IMG_4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