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623.JPG

最近是肥美的螃蟹的季節,看到在馬來西亞的朋友貼了大啖秋蟹的照片,看得我好想吃。

在越南吃海鮮,我比較喜歡到海產攤,最好是到有矮桌子、小板凳的店,同桌的人邊討論著海鮮、邊聊著近況,然後不顧形象地大吃著,再配上週邊的人車喧嘩,這樣吃海鮮特別美味。

阿冏是海產攤(路邊攤)達人,想吃海產或路邊攤時,我就會想到他,接著就會魯他出來陪我吃飯。
每次吃完路邊攤的爐後,都會口渴得要命,但我喜歡跟著他一起享受在地美食。

P1070624.JPG

昨天他帶著我們到機場附近的海產店,店內有一組水族箱(見首圖),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海鮮供食客挑選。

P1070619-tile.jpg

P1070625-tile.jpg

全越文的menu,還好同行的朋友中有人精通越文。
P1070626.JPG

Dau,花生(15,000VND≒22NTD),粒粒飽滿又新鮮,真好吃。
P1070618.JPG

Dau Hu Chien,炸豆腐(39,000VND≒56NTD),很普通。
P1070627.JPG

Mi Xao Chay,炒泡麫(49,000VND≒70NTD),我老公說不好吃。
這我沒吃,因為我要留肚子吃螃蟹 XDD
P1070631.JPG

越南餐廳總是會送上多種醬料,辣椒醬油、魚露、胡椒鹽和辣椒醬,這家的辣椒醬很不錯,酸酸辣辣的。
P1070628.JPG

So Mal Nuong,不知名的貝類,一個38,000VND≒54NTD,我不喜歡這種料理方式,全都是油蔥的味道,根本吃不出食物的味道,這些貝類死得好冤枉。
P1070638.JPG

Ca Chach(一公斤390,000VND≒557NTD),炸泥鰍,這一份有六隻(0.4公斤)。
整隻炸得酥酥的,全部都能吃下肚,但卻吃得到嫩嫩魚肉,可想而知這泥鰍很多肉。
P1070629.JPG

Ghe Hap(一公斤520,000VND≒734NTD),花蟹,我們點三隻(0.8公斤)
P1070634.JPG

IMG_7334.jpg

不是說秋蟹正肥美嗎?這一位怎麼這麼苗條呢?這不是我想吃的那種啊啊啊啊~
IMG_7335.jpg

原來因為花蟹是海蟹,老公大人覺得這種比較乾淨就點了牠,而紅蟳住在泥巴地裡,比較不乾淨,所以沒有點。
我說我們地溝油都在吃了,還會怕住在爛泥巴裡的紅蟳嗎?(我是不是很樂觀?)
然後他就點了紅蟳了。

Cua Gach(一公斤350,000VND≒500NTD),紅蟳(沙母),我們點二隻剛好一公斤。
P1070643.JPG

瞧那蟹膏飽滿的~
IMG_7338.jpg

去了殼的大螯,好肥好肥~好鮮甜~好美味~
IMG_7339.jpg

水族箱後有二箱活紅蟳。
P1070644.JPG

------------------資料來源:http://web.nchu.edu.tw/~htshih/crab/an_jim.htm------------------
「蟳仔」的稱呼,在「台灣府誌」中即有記載,而價格高昂的「紅蟳」,也常成為蟳仔的代名詞。由於其體色青綠,中國大陸另稱「青蟹」,然此名易與美洲十分普遍之 blue crab(屬名 Callinectes,又譯為「美青蟹」) 混淆,因此我們採用「青蟳」的稱呼。雄蟹或未交配過的雌蟹均稱為「菜蟳」,價格不高;交配多次的雄蟹為「騷公」,其腹面有「火燒紋」痕跡,由於外強中乾、肉質鬆垮,食用價值很低;未交配過的雌蟹稱「幼母」、「烏幼母」或「伊阿」,即所謂的「處女蟳」,有人謂其肉質紮實且甘甜細嫩;交配後的雌蟹稱為「空母」,再經過一個月後,卵巢成熟飽滿,呈橘紅色,此時才稱為「紅蟳」,價格最高;腹部抱卵的雌蟹稱為「攤花」,此時雌蟹精華盡出,食用價值甚低。蟳仔離水後仍能存活許久,因此多以活體在市場販售,由於孔武有力,必須加以五花大綁避免掙脫。
------------------資料來源:http://web.nchu.edu.tw/~htshih/crab/an_jim.htm------------------


在感受不到秋意的初秋吃了肥美的紅蟳,啊~~~好滿足。(茶)


img079.jpg


Quan An Hai San Cua Bien Ca Mau
一號店:35 Thang Long ,Dist. Tan Binh, HCMC
二號店:20 Hoang Hoa Tham, Dist. Tan Binh, HCMC
電話:+84-919-515-419、+84-918-419-187

一號店地圖座標::10.802452, 106.66049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