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輩坐公車後,常聽到的二句話是:
啊?妳敢坐越南公車?很髒吧?
妳要小心啊,不要為了省那點錢,忘了自身的安全

沒錯!坐公車的另一個原因是省錢,其實也不叫省錢,因為我本來就不會去花這個錢,各位觀眾朋友呀,你們知道從胡志明市第一郡到平陽省神浪一工業區,坐計程車要花多少錢嗎?單趟要18萬越盾,依今天匯率1:548.27來看,合台幣是328.3元,來回就要650元,可以去沐足二次唷~我要省起來去沐足啦~
而且,「去胡志明市」這件事是常態!我們窮苦人家的孩子是經不起這樣坐滴~

為什麼會不安全?小偷?
在台灣也會遇到小偷啊,不是嗎?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有個很重要的習慣就是包包不離身,要多不離身?除了緊緊抱在胸前,還要注意有沒有陌生人靠近你,當有陌生人靠近你時,要怎麼辦? 閃!退!躲! 要隨時保持沒有人貼近你的狀態。
因為風俗民情的不同,越南人相當地熱情,常會出現與陌生人大腿貼大腿的熱情行為,所以我坐在越南公車上時,心中常在吶喊:不要碰我~~~
雖然有時一急,也會不小心喊出來……

髒?公共場所都嘛髒,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用餐前、到家時,請先洗手!

呼應主題,為什麼坐越南公車很有趣?因為偶爾會發現好玩的事。
越南公車上沒有博愛座,但當有老弱婦孺上車時,多半都會有人自動讓座,尤其是學生或是像我這樣年輕有為的青年。
有一次,我坐在最後一排,路途中有一位阿婆上車,但車上竟然都沒有人讓座,這時,司機停在原地不開車且很兇地喊了幾句,然後就有人讓座了,司機才繼續開車。
有時候,車上有空位,有老弱婦孺上車時,司機也都會等他們坐下來後,才開車。
在台灣,我只有看過兇老人的公車司機。

今天遇到的這件事,更好玩。
我今天到仙泉遊樂區換車回家,因為是首站,當我坐在公車裡等候發車時,「一家人」上車了,一媽媽一上車就和司機交談了幾句,然後就開始講電話,講完電話又和一家人開始講話,當然,內容我是聽不懂啦~
沒多久,發車時間到了,公車一如往常地,走1A國道送我回家,當公車快靠近農林大學時,遠遠地,我就看到有二個人站在路邊,而吸引我目光的原因是,那二位的旁邊有『一堆東西』,還有,司機一副要靠過去的樣子,但那裡不是公車站牌。
果真,司機停在他們前面,一停車,車掌先生立刻下車,打開公車側邊的行李箱,而那二位也還沒有要上車的意思,我心想:什麼?我又坐到故障車嗎?車掌先生是到行李箱裡拿工具要修車嗎?
然後,我看到大家七手八腳地,把放在路邊的那堆東西放進行李箱裡。
一媽媽站在公車裡,也剛好在我的旁邊指揮,搬完東西後,一爸爸也上車了。
我猜,今天是一家人搬家的日子,因為那堆東西是衣架、洗衣桶、睡蓆、棉被、碗盤、湯勺。好有趣啊,這種搬家方法太省錢了,讚!
當時我很想拍照,但在公車上,我盡量不要出現觀光客的行為,而且當時一媽媽貼著我,我忙著閃!退!躲!

坐公車可以看到不一樣的人生百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