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
IMG_8728.JPG

11/29
早上先在家樓下吃麫線加肉圓,然後就和朋友去士林官邸看菊展,今年的菊展有點寂寞,不似前幾年的盛開,看菊展前先去有幸福cafe吃飯,餐點普通,但有比利時壺,挺酷的。
IMG_8735.JPG

IMG_8734.JPG

IMG_8733.JPG

IMG_8732.JPG

IMG_8731.JPG

IMG_8730.JPG

IMG_8729.JPG

11/28
VAPIANO位於信義區ATT 4 Fun的十樓,位置剛好在靠101的那一角,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整支的101,白天看沒什麼,晚上應該不錯。
IMG_8736.JPG

11/27
和H碰面
IMG_8737.JPG

IMG_8738.JPG

11/26
晚上和爸媽、老公大人一起去吃海產
IMG_8739.JPG

白天陪婆婆去醫院,午餐吃嚮往已久的麒麟閣沙茶火鍋,沙茶是店家自己做的,沙茶挺不錯,但火鍋部份覺得沒有特別好吃耶~
IMG_8740.JPG

11/25
捷運站好貼心
IMG_8741.JPG

11/24
開心返台
IMG_8742.JPG

11/23
我幾乎每天自己煮豆漿,但如果當天外出我就不會煮,然後我就會買VinaMilk的這款豆漿。
紙盒包裝有寫著non-GMO,使用非基改黃豆,非基改的越南是Khong Bien Doi Gen。
我覺得市售豆漿喝起來都會讓嘴巴黏黏的,可能是為了讓豆漿喝起來很濃郁就加了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吧~
豆漿還是自己煮比較好喝。
IMG_8303.jpg

11/22
晚餐吃浦江亭的泡菜豬肉鍋和蒸蛋,泡菜豬肉鍋的湯真好喝啊~
IMG_8273.jpg

11/21
又去同奈吃飯,這鹽烤魚的賣相真好,肉質軟軟又甜甜~
IMG_8271.jpg
去吃飯的餐廳的小狗SuSu是阿財同母異胎的妹妹
IMG_8272.jpg

11/20
香茅檸檬汁,之前去平陽AEON樓上的一間服務很差的韓國烤肉店吃飯喝到香茅檸檬水,感覺滿清爽的,上網查了做法,還滿簡單的。
香茅加水煮過再放涼,然後加進檸檬汁,冰過再喝更好喝。
IMG_8269.jpg

B送的花生,真好吃,但很夭壽,因為很ㄙㄨㄚˋ嘴....
IMG_8270.jpg


11/19
星巴克的聖誕節蛋糕,左下那款紅絲絨有起士蛋糕夾心,還滿好吃的。星巴克的薄荷糖已經缺貨好幾週了,庫存管理沒做好哦~
IMG_8266.jpg

SORAE的雪茄室
延伸閱讀:第一郡│SORAE Sushi Sake Lounge 空へ 日式料理、酒吧、雪茄 @AB Tower(更新) 
IMG_8267.jpg

吃完午飯去Watcha吃蜜糖土司,還點了抹茶拿鐵,沒有之前的好喝耶,怪栽~
延伸閱讀:第一郡│蜜糖土司好好吃的Watcha Cafe 日式甜點咖啡店 
IMG_8268.jpg

11/18
最近好流行蕃茄飯哦~我也要走在時代流行的尖端。
我用切碎的雞肉、高麗菜、辣椒加蕃茄去煮,起鍋後加片起士,送進烤箱烤,真好吃。
烤盤購自平陽AEON的大創,一個只要40,000VND

IMG_8141.jpg

11/17
平陽AEON裡的LUXE Dai Phat裡的咖啡挺好喝的。
馬卡龍一顆只要15,000VND,這是藍莓口味挺好吃的,不會死甜。
IMG_8142.jpg

11/16
綜合莓果鬆餅,送上桌時還冒著煙,鬆餅口感很普通,綜合莓果醬挺好吃的。
IMG_8143.jpg

Saxxx問我為什麼都不放自拍照?
怒放!
IMG_7479.jpg

11/15
在七郡的Fresh Shop有機食品店買的有機米漿,太甜了,我不喜歡。
IMG_8147.jpg

不長Wilson只長毛的柚子籽籽.....
IMG_8148.jpg

11/14
今年的聖誕熊的質感還不錯,但我依舊沒有入手。
IMG_8145.jpg

Pizza 4P's的這款Pizza看起來很不錯。
螃蟹麫好好吃,改天要帶老公大人去吃~
IMG_8144.jpg

11/12
朋友送的辣木籽,聽說是最近流行的養生食品。
不同的人吃起來會有不同的味道,送我這個的朋友說他的是苦味,可是說明書上說如果是苦味表示身體不好耶~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煙酒不離身,然後再來吃一堆養生食品呢?真是不懂他們啊~
這個辣木籽是台灣人在越南種的哦~觀眾朋友如果有興趣再留言告訴我,我再去問哪裡可以買到~
辣木籽是什麼 
IMG_8146.jpg

11/11
這是觀眾朋友路人A介紹的胡志明市公車APP(Android限定,iOS沒有這個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7.busmap ←可從這裡下載

至於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的APP目前還沒發現,如果有發現再跟大家分享哦~

----------------------------------------------

姊姊大人在臉書上按Palladium的粉專讚,被我發現,我立刻問她是不是想買,因為越南比台灣便宜,就去幫她買了一雙,我真是個貼心的妹妹啊~(自己說)
我也喜歡Palladium,但還在猶豫要買哪一個顏色,最近時常這樣,想著想著就沒買了,好省錢。
IMG_8045.jpg

老公大人說昨天被扎完後,今天患部好了很多,我說如果有比較好,那我們去金邊找那個醫師讓他再扎一下,老公大人連忙說不要,說他沒有勇氣,因為實在太痠了,哈哈哈,啊不是常說自己是六尺四的男子漢(挑釁樣)

11/10
今天又出公差
IMG_8042.jpg

忙完公事,陪老公大人去同奈商會舉辦的義診活動,老公大人被小刀針扎了好幾下,他說好~~~痠。

晚上在同奈吃一間中國人開的餐廳,炸豆腐和菇菇鍋都美賣。
IMG_8044.jpg

11/9
A要返台了,我們約在初次見J的餐廳下午茶,一切恍如昨日。

Frozen Cheesecake很好吃,但要吃快一點,溶掉後就沒那麼美味了。
IMG_8038.jpg

Mojito好喝,酒放很多,我喝了半杯就不行再喝了。
IMG_8040.jpg

晚上和A、蝴蝶姐姐和阿冏一起去吃MOMO Paradise,服務超好的,我們問服務生有沒有七味粉,本來說是沒有,但隔沒多久來說有日本辣椒粉,請我們這次先用這個,他會跟公司反應,顧客有這樣的需求。
這樣的服務精神是不是好棒棒!但是,MOMO假日的晚上的顧客也沒有很多耶,真擔心MOMO的未來。
延伸閱讀:第一郡│Mo-Mo-Paradise Vietnam 西貢牧場 
IMG_8041.jpg

11/8
自製馬鈴薯蛋沙拉,我的食物料理棒嗝屁了,拌得我手痠屎惹~
IMG_7938.jpg

11/7
今天去平陽出公差,原想辦完事情要去之前Carry推薦的餐廳吃飯,店家資訊都查好了,最後還是沒吃成,因為被朋友帶去別的地方吃飯了。
店名:Nexus
地址:Unit 6-7, Canary Palza, Binh Duong
電話:+84-122-374-4359

晚餐和朋友在AEON Binh Duong Canary吃飯,飯後給阿財帶點心回家。
IMG_7934.jpg

平陽鐵塔
IMG_7933.jpg

我喜歡BobaPOP的水蜜桃茶(三號冰、四號糖),裡面有水蜜桃,有得吃有得喝
延伸閱讀:BoBaPop台灣奶蓋茶 + 正家興波士頓派 
IMG_7932.jpg

在銀行等好久,無聊瞎拍
IMG_7931.jpg


11/6
去Zennova按摩,店狗叫susu,不怕生,好可愛。
Zennovahttps://www.facebook.com/zennovacaydiep
IMG_7930.jpg

11/4
聽朋友說柚子籽籽可長出Wilson(就浩劫重生裡的那一位),雖然我乃是江湖中人稱金手指之種什麼都會死,還是想種看看,XDD
IMG_7832.jpg

自己剝柚子,衛生又便宜還很有成就感。
IMG_7831.jpg

我習慣柚子買來後放個幾天再宰了它,柚子屁股放到變平平後會變得更好吃,但選購時要注意柚子皮上有沒有洞,如果有洞就很有可能已經有蟲住進去了,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宰過一顆這樣的啊~一剝開,就有蟲對著我say hello.....
IMG_7830.jpg

11/3
一早起床就看到前輩南向跫音在她的臉書粉絲頁上分享我的文章,好開心。
南向跫音的部落格和她的大作『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的內容,對越南都有深入的介紹,而她竟然注意到本格,還給我這麼好的評語,深感榮幸啊~~~~

南向跫音DVW搬到這裡了

延伸閱讀:坐公車趴趴走之好好玩 
IMG_7809.png


11/2
託Edelweiss的老闆幫我找的小馬,真勾錐。
https://www.facebook.com/Edelweissj 中文版
https://www.facebook.com/Edelweisshcmc 越文版
IMG_7814.jpg

晚上又去吃螃蟹,wakakaka,我要抓住秋天的尾巴~
IMG_7813.jpg

之前在查粉紅教堂資料時發現,胡志明市裡有許多百年教堂,Nha Tho Huyen Si是其中一座,建於1902年,是由越南最後一位皇帝保大的舅舅出資建成的,部份外觀使用花崗石,在當時被指炫富。
(在任何年代都有人會被這樣形容,ㄎㄎ)。資料來源:Sketch Vietnam
今天在923公園轉公車時,就順道到Watcha Cafe前的Nha Tho Huyen Si看看。

延伸閱讀:第一郡│蜜糖土司好好吃的Watcha Cafe 日式甜點咖啡店 

開放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又錯過了,所以只在院子裡看看,院子裡有座假山,裡面供奉著聖母瑪麗亞,有信徒拿香拜完後又在胸前畫十字,好奇妙,事後問了一位越南人,她也說很奇怪,但她不知道為什麼?
假山上有一整片牆掛滿了感謝狀,有點壯觀。
IMG_7815.jpg

我一直覺得那小男童和小女童很有違和感,但又說不出來哪裡怪,是小女童頭髮的關係嗎?
IMG_7812.jpg


M推薦松坂家的食物便宜又好吃,果然名不虛傳,老公大人吃了一口後,眼睛都冒星星了,看著我都沒有這麼充滿愛意。
IMG_7811.jpg

11/1
自己做肉桂茶,要多濃都可以由自己設定,真好喝。
IMG_7810.jpg

偷偷說,本格也有臉書粉絲頁,想說有更新時,可以貼個連結上去,這樣方便觀眾朋友們收看,但我時常忘了本格有臉書.....
天空裡的一朵雲

請多關照J和我共筆的那一年,我們在西貢,即新分享都在這兒~
那一年,我們在西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xus Binh Duong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