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讀到課本中的這句話,覺得很奇怪,父母在,為什麼不能遠遊?
出去玩耍,頂多三天二夜到五天四夜,不就回家了嗎?
在決定遠遊的那一天,小青蛙也還沒瞭解到這句話的意思。
現在,小青蛙變成了青蛙,才明白了這句話。
將近1000個不在台灣的日子,我錯過了多少次家庭聚會? 
有幾次家人住院,我不在身旁?
有幾次媽媽大人想使喚人去買東西,卻找不到我?
有幾次爸爸大人肩膀酸痛,我卻不能幫他按摩?
有幾次下大雨,沒有人可以接姊姊大人下班?
我又錯過了幾次,可以寵愛姪甥們的機會?
希望數年後,我們不會後悔這些遠遊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