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和E姐姐一起到Nguyễn Thị Minh Khai 和 Pasteur的ILLY吃飯,有點小失望,還好,ILLY的對面就有一間咖啡豆,於是我們吃完飯,就走路到對面去喝咖啡。

我們坐在一樓靠窗的座位上,雖然這一區的冷氣不太強,但是E姐姐說,座位旁的大落地窗,就像一個螢幕,可以看戲。

首先,我們看到一顆很漂亮的樹。
DSC07653.JPG

接著,我們看到窗戶旁的人行道上,有一個男技術人員在幫一個女摩托車手修理輪胎。
這位技術人員好像無法開口講話,一直都是用比手劃腳的方式在和女摩托車手溝通、議價,很快地,輪胎修好了,女摩托車手離開後,技術人員開始整理、收拾。

被換掉的摩托車舊內胎原本被丟在地上,技術人員撿起它,先將它折了好幾折再用橡皮筋綁起來,我輩以為他要回收內胎,他卻走向馬路中間的人行道,把內胎丟在人行道中上的垃圾桶。

-----------------------------------------------------------------
這一幕看得我好感動,一直以來我輩看到的越南人都是亂丟垃圾和隨地吐痰、隨地便溺的,原來,越南也有守規矩的人,看得我眼睛都酸酸的了(謎之音:會不會太感性了?)
-----------------------------------------------------------------

我輩原本以為這是『道路救援』,E姐姐發現這是一間輪胎店。

路邊放著像是路障、還包著包裝紙的輪胎佯裝成招牌,再加上一台空壓機、一張吊床和一支水杯再加上一位技術人員,就變成一間輪胎店了。

這位技術人員整理好『店面』後,有另一位男生騎著摩托車來,從他們二位比手劃脚的互動中,我們猜測他們是在交接班,交接完畢,技術人員就離開了,留下後來來的男生,在沒有生意上門時,他們都會躺在吊床上休息。

E姐姐說,她現在看到路邊的輪胎就知道那裡有輪胎店了。

DSC07655.JPG

DSC07656.JPG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地址:94 Nguyen Thi Minh Khai, Dist.3, HCMC
電話:+84-8-3825-7615
傳真:+84-8-3825-7616

coffee be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