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632.png

5/8(星期四)
一早我就出門了,在路上收到朋友賴來的訊息說因為中越二國因為南海鑽油平台的事,雙方情勢很緊張,要我出門小心不要被掃到風颱尾,我們還開玩笑說,如果有人問我是哪裡人,得說是日本人或韓國人,免得遇到少部份的人中國人、台灣人傻傻分不清楚。
晚上還在七郡吃完飯才回家。

5/11(星期日)
一郡有抗議中國的集會遊行,車經Union Square和歌劇院時,有看到集會遊行團體和少數公安,活動感覺上很平和,和老公吃完午飯,我還去健之家按摩,不過這天我的心情有點小緊張,畢竟離集會遊行地點很近,所以按摩完就跑去我覺得安全的五星級飯店裡待著,等老公活動結束後再來接我。
這天晚餐還吃了Tomidaya拉麫。

當時真的沒想到,幾天後有場大風暴在等待著我們。

5/13(星期二)
中午和朋友一起吃飯,席間收到賴的訊息說神浪工業區和新加坡工業區有人集結,似乎是要遊行或罷工。

原來暴民已經出動了。

吃完飯到朋友家喝茶聊天,一到朋友家,朋友就接到她老公打來的電話,他人在平陽743路上的雅妮麫包的廚房裡,因為有人去雅妮砸店,門口的車也被砸了,一群人在廚房躲著,不敢出來。

接著賴傳來訊息,有二個朋友的公司分別在不同的工業區也都受到攻擊。

雖然我不在現場,但聽著朋友的電話和賴的實況轉播,好擔心事態惡化,也心疼在事發現場的朋友們,親眼見到、親耳聽到暴民推倒公司大門、砸破大門玻璃,那是多可怖的事啊!!

太不文明了。

那天我早早就回家了,路上還去買食物,為接下來的幾天囤積食物,我天真地以為事情最糟就是如此,但還是要避免出門,乖乖地待在家等事件平息。


公司被砸完的朋友以為應該沒事了,想不到又再來一輪,在『513越南暴動最新情況回報』中還看到有的公司被污辱了十次。

暴動從新加坡一工業和神浪工業區開始,接著就是同安、新加坡二、美福遭殃了。

感謝成立『513越南暴動最新情況回報』社團的人們,讓我們可以即時地知道各地的情況,那天晚上很不安心盯著電腦螢幕直到5/14 凌晨才入睡。

機車黨作業的SOP似乎是這樣的:
先逼工人罷工、逼業主讓員工下班,等公司、工廠沒人,就闖入攻擊,不開門就把門推倒。
破壞公司門口的中文招牌、砸門、砸玻璃、砸辦公室、砸看得到的東西。
砸完後看到覺得值錢的就拿,到餐廳就拿雞蛋、到鞋廠就拿鞋子、到腳踏車廠就搬腳踏車,連輪框也不放過,甚至還開貨車來搬貨。

5/14(星期三)
早上四點半就起床了,睡得很不安穩。
看到社團中的分享,機車黨往同奈發難,三福、胡奈三也淪陷了。

Asama、享勵、鋒明、采岩、大雅和信國被放火燒了。

看到網友分享的照片和影片,那是戰爭的影像。
地上一團一團的是被燒完的東西,廠房裡還在冒煙,有人笑著在搬東西。
還有人開貨車來載被破壞成廢品的鐵製品。

有人在睡夢中公司被侵入,有人在角落、在倉庫躲著,不知道怎麼逃出公司,離暴民這麼近,無法預料他們會怎麼對自己,那種害怕的心情,我光是看著螢幕上的字就快哭了,人在現場的同胞的心情已經不是用「受到驚嚇」就能形容的了吧!

雖然事發地離我們有數十公里,我們還是決定先離開工業區。

台灣的家人、朋友一直要求我們回台,我們也很想回去,但這一走,這些年來的努力是有可能不見的。

我們在越南努力了數年,更多老前輩是奮鬥了數十年,遇到這種事,心中的煎熬和心酸只有我們自己明白。

這一晚住在七郡的Crescent Residence

5/15(星期四)
除了到隔壁超市買食物,其它的時間都待在房間裡,一直盯著手機和iPad,這是在我失業後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盯著螢幕看。
這二天南越的情況和緩許多,但傳出518會有大遊行,討論之後決定隔天先回公司,週六再出門。

但河靜情況一度傳出危急。

5/16(星期五)
回公司的路上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台滿載Asama紙箱的貨車,來不及拍車牌,氣!
回來後,還是一直盯著螢幕看。

5/17(星期六)
這一晚住在二郡的Somerset Vista。

5/18(星期日)
大遊行似乎被扼殺在搖籃裡。
在『513越南暴動最新情況回報』裡更是發揮了守望相助的極致精神,大家安然地度過了這一天。

5/19(星期一)
這天是胡杯杯的誕辰,網路上傳說有可能會有人在這天發難,好在並沒有。

這一週來真是度日如年,希望事情就此落幕,可以讓大家好好地過生活。
有事就坐下來好好說,不要打架啊~

以下照片取自臉書社團『513越南暴動最新情況回報』
由以下網友提供:
Chan Hung Luu
Feng-chia Su
Jan Vandenweghe
Jerry Yu
Jo Chen
Linchun Huang
Taiku Ku
吳維哲
張道佑
黃雨鈿
盧威存

Taiku Ku‎5.jpg

Taiku Ku‎6.jpg

Taiku Ku‎7.jpg

吳維哲‎1.jpg

張道佑‎1.jpg

黃雨鈿1.jpg

黃雨鈿2.jpg

盧威存‎1.jpg

Chan Hung Luu‎2.jpg

Chan Hung Luu‎3.jpg

Chan Hung Luu‎4.jpg

Chan Hung Luu‎ 1.jpg

Feng-chia Su‎1.jpg

Feng-chia Su‎2.jpg

Feng-chia Su‎3.jpg

Jan Vandenweghe‎1.jpg

Jan Vandenweghe‎2.jpg

Jan Vandenweghe‎3.jpg

Jan Vandenweghe‎4.jpg

Jan Vandenweghe‎5.jpg

Jan Vandenweghe‎6.jpg

Jerry Yu 1.jpg

Jo Chen‎1.jpg

Linchun Huang1.jpg

Linchun Huang2.jpg

Taiku Ku‎1.jpg

Taiku Ku‎2.jpg

Taiku Ku‎3.jpg

Taiku Ku‎4.jpg

照片若有不妥,請告知,會立刻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