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1更新:已歇業
------------------------------------------------------------------
前情提要:
這間店應該開很久了,應該是前年吧,某次和H一起經過(還有別人但是我不要說是誰),我們還說要一起來這裡玩桌遊的。
沒多久我就忘記這間了,因為平時很難經過這裡啊~那天是為什麼會怎麼經過,我也忘了。
前幾天上網要找另一間之前想去的咖啡店,找著找著這間就出現在電腦螢幕上,然後原本要找的那間還是沒找到。
------------------------------------------------------------------

P1120617.JPG
這間的別墅始自1930年,是西貢目前為數不多的法式建築之一,外觀是白色牆面,還有一個小院子,二樓現在不知住著誰?

P1120615.JPG

MonPERE CAFÉ就開在這裡,店內以咖啡色為主調,不知道招牌上寫的charming brown是不是和這個有關?

P1120594.JPG

P1120601.JPG

P1120613.JPG

P1120583.JPG

P1120580.JPG

店內的裝飾似乎也和這棟房子一樣,史有李師滴~(翻譯:是有歷史的)
連地磚都是古董,我猜
P1120590.JPG

P1120592.JPG

P1120596.JPG

P1120597.JPG

P1120582.JPG

P1120586.JPG

P1120585.JPG

每張桌上都有小花飾和手搖鈴,店員說手搖鈴是在我們需要服務時用的,結帳時我有搖,好可愛、好復古的設計。
P1120606.JPG

我點了一杯薑汁檸檬草水,最近天兒又熱起來了呀~
P1120579.JPG

Menu上有些品項前還畫有大姆哥,應該是店長推薦款。
這裡還有賣三明治、法國土司、可麗餅、義大利麫、Pizza、甜點。
P1120572.JPG

每週六晚上七點半到十點有現場鋼琴演奏,好想在現場啊~(原本每週三也有一場的,後來取消了)
P1120600.JPG

託這間店的福,我才知道原來西貢有一間好大的造船廠就在MonPÈRE CAFÉ的對面,叫Ba Son,也是一間古老的公司。
越南一直在蓋新大樓,但也存在著很多這種快能被稱為古蹟的地方,如果可以做到新舊融合,好好保留這些老地方,那該有多好~

有的地方更新了,反而沒有那種味道,例如藍色的Givral,重建後在原址重開,就不是原來的藍色的Givral了,是說店家也沒有打算把它當藍色的Givral來經營就是了。

什麼是藍色的Givral?

那間店現在也收攤了,我只能看照片回憶那舊舊的房子了,閉上眼睛腦海裡浮現出藍色的Givral仿佛聞到了那天的空氣。
有時候呼吸回憶的味道就會覺得一切很美好。(我一定是頭被打到,竟然會講出這種話)

這間今年84歲的別墅歷經了法國殖民時期、二戰和越南內戰,是不是聽起來是不是很有歷史感?好好奇以前這裡是住著什麼樣的人家?

我又要點歌了~


Mon PÈRE在法文的意思是我的爸爸。

MonPÈRE CAFÉ  http://www.monperecafe.vn/
地址:5H Ton Duc Thang, Dist.1 , HCMC,
電話:+84-8-3822-0458、+84-8-3610-0525
營業時間:10:00~22:30(週一至週五)、7:30~22:30(週末及例假日)
MonPERECAFE.bmp


-------------------------------------------廢話時間-------------------------------------------
第一則:
Saigon Square 2旁的CitiMart消失很久了,原址現在要弄個兒童遊戲區
照片 4.JPG

第二則:
原來Le Thanh Ton上怡寶隔壁的日本超市旁邊是巴拿馬領事館,很久以前就發現超市門口的崗哨裡的人有配槍,每次經過都會不由自主地低頭快走,很怕被槍打到(也太怕了),最近才鼓起勇氣抬頭搜尋到底是為什麼會有有武力的崗哨在這裡,終於真相大白了,不過我以後還是會避免走那裡的。(真的好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