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9年下半年,我輩開始在一郡走跳的時候,就發現Parkson對面那棟,看似危樓,因為很多店舖都休業了,但一些知名的店家還在營業,像是拉西都(L'apothiquaire)、愛迪達專賣店和傳說中的間諜店咖啡Givral Café Restaurant。

拉西都預備從這區撤退時,店員說會在附近找間大一點的地方,最後竟然搬到100 Mac Thi Buoi, Dist.1上,在福隆咖啡的斜對面,而且沒有提供沐浴間。

Le Thanh Ton上的舊址,61-63 Le Thanh Ton, Dist.1 ,現在變成了停車場入口
P1090989

P1100059

原本在Nguyen Hue上的愛迪達專賣店應該是搬到了Le Loi和Nam Ky Khoi Nghia 的轉角。

有一間在賣沒有內裡的皮件的店-Cincinati Leather Boutique-搬到了78A Dong Khoi, Dist.1。

在Dong Khoi路上的新建築,應該就屬Vincom的施工進度最快速了,二年多就幾乎快完工。
舊的那間Vincom叫Vincom B,新的這間叫Vincom A,Vinpearl應該要各為二間Vincom取個厲害的代號,像是Sogo BR4、新光三越A8之類的名字,這樣才有臨場感、震撼力(請使用黃仲昆演台語本土劇的口氣,謝謝)。

Vincom A是地上六層到九層,地下三層,規劃中有游泳池、健身房、SPA和露天咖啡廳,簡介中還提到聽說已經動工的檳城市場到仙泉遊樂區的捷運,意思是到時會有Metro Vincom Station ?

Vincom A 2012/10/10 Open,現在的櫃位根本開不到一半,很多地方都還在施工。

P1100080

P1090982

這張是2010年4月5日拍的
DSC06641

那時Givral已經拆掉,只剩招牌。
DSC06643

最近在Bong Sen官網上,發現舊照沒撤下來,Givral Café since 1950,169 Dong Khoi,Dist.1。
old Givral


P1100060

talkvietnam com

我聽說Vincom A開幕了,但沒想到的是,Givral竟然回來了,而且是在原址!

Givral地位真是不容小覷,而可以在原址重新開幕,很有意義,而且好浪漫~~
關於這間咖啡店的故事大意就是在越戰時期,有很多政客、記者、商人都在這裡交換情報,google一下「Givral 間諜咖啡」,畫到的重點是-權力在此而聚,謠言在此而起,故事在此而生。

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參考南向跫音 D.V.W.~的BLOG ,有詳細的介紹。 

我要為Givral點播一首歌-哪些花兒~

 

順便說一下在Nguyen Hue那一面有排風口
P1090988

穿裙子走過去,很有可能變這樣哦~
Marilyn Monroe

後記:
今天跑去Givral cafe觀光,感覺都不對了,沒有以前的神秘感了。
以前覺得Bong Sen是把Givral Cafe Restaurant 和Givral Bakery Cafe,分成二個品牌在經營,今天的Givral Cafe感覺像是有在賣餐點的Givral Bakery Café。

P1100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