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79.JPG

Racha,國王的意思,同時也是泰國普吉島南部的一座島嶼的名字。

The Racha Room晚上是小酒館,原本只有在晚上營業,17:00~20:00是酒類的Happy Hours。
在10/2開始賣午餐。


會知道這間餐廳是在臉書上看到有朋友在週末晚上來這裡小酌,點進The Racha Room的官方粉絲頁發現了牆上的這隻大象,覺得它好可愛。
隔沒幾天,The Racha Room粉絲頁發佈了動態,貼了這張雞尾酒壺的照片,我就想著一天要找一天晚上和朋友一起來。
用這雞尾酒壺裝的酒感覺特別好喝,而且那酒的顏色好像甘蔗汁哦~(到底想喝酒還是甘蔗汁呢?)
cocktail.jpg

昨天出門放風,在路上時發現The Racha Room竟然在昨天開始賣午餐,原本我們是要到另一間餐廳去吃飯的,後來因為這個和那個(這梗又出現了),臨時改到The Racha Room吃。

店內大門很古式,我都想扣門環敲門了,還好沒那麼做,因為門後是樓梯,扣100下也不會有人聽到吧。 XDDD
我們到達時,還沒有店員站在門口,門就這麼合上,我們還在想會不會是一場誤會,人家根本沒賣午餐,問了旁邊烤肉攤的小販,確定有營業後我們才自己開門進去。
The Racha Room位於二樓,是個有著鐵皮屋頂的地方,用餐到一半下起大雨時特別熱鬧。
P1070414.JPG

名片感覺典雅,光看名片想像不到店內會有隻大象。
img072.jpg

img074.jpg

中間ㄇ字型的地方就是樓梯出入口
P1070411.JPG

服務生說老闆們熱愛亞洲文化,店內有一些亞洲風的裝飾,最特別是這組兵器,活脫是從古裝武俠片的片場搬來的。XDD
P1070406.JPG

晚上是小酒館,吧台當然不能少,牆上好多酒。還有福祿壽!
P1070402.JPG

P1070410.JPG

店員說這隻大象是一位德國人畫的,畫了好幾天。
用色好豐富、好可愛,眼神好嬌媚,好想給她咕嘰咕嘰。(一句話出現那麼多個好,應該不難感受到我很喜歡這隻大象吧?)
P1070407.JPG

因為店內空間挑好高,所以還有個小閣樓,因為挑很高的屋頂上有台冷氣,所以不會熱,反倒是店員怕我們熱到,還一直來問我們要不要換位置到樓下去。
吧台上剛好放著那座雞尾酒壺。
P1070413.JPG

閣樓,這三幅畫不知是誰的作品,眼神畫得真好,會一直盯著你看。
P1070408.JPG

午間套餐menu,只有二種選擇,都是160,000VND++,內含主餐、白飯、小菜、甜點和飲料。
lunchmenu.jpg

午餐飲料只有草莓茶和洛神花茶,我們都選了洛神花茶,因為只提供熱茶,所以又另外請服務生提供冰塊。
很搞缸的茶具組,雖然是用茶包泡的,但有感覺到店家的誠意。
P1070384.JPG

很亞洲的紅筷子,刀叉和湯匙的質感很好,真想問老闆哪裡買的?
P1070381.JPG

小菜,泡菜及涼拌茄子,茄子口感不爛又很入味,金齁甲
P1070396.JPG

午間套餐:綠咖哩雞佐豆芽菜(160,000VND++)
BBQ green curry marinated chicken with pickled beanshoots
不似一般制式印象的咖哩雞是湯狀的,這是用有點勾的綠咖哩醬汁淋在雞肉塊上,雞肉的切法,是有點像白斬雞那樣,但沒白斬雞那麼厚,雞肉軟軟嫩嫩。
P1070388.JPG

午間套餐:煎鯛魚佐涼拌青木瓜(160,000VND++)
Fried snapper with smashed green papaya salad , peanuts and tamarind dressing
涼拌青木瓜有點過鹹了。
P1070394.JPG

單點:馬沙曼咖哩牛小排(265,000VND++)
US beef short rib massaman curry, pickled cucumber and red chilli
肉超軟,馬沙曼咖哩有點微辣,也很好吃。
P1070392.JPG

甜點:椰子冰淇淋,還吃得到椰肉
P1070405.JPG


服務生說主廚是老闆之一,是位澳洲人,我覺得東西還滿好吃的,但週日中午沒營業實在可惜。

順便說:Lac Thai二號店不知道什麼時候收攤,The Racha Room就是原本Lac Thai二號店的地址,看來最近得找時間光顧一下Lac Thai一號店了,Lac Thai很好吃的說。
延伸閱讀:第一郡│Lac Thai 泰式餐廳 

我的這篇Lac Thai沒什麼內容,艾蜜莉去過Lac Thai二號店,請看:Lac Thai 泰國料理之好久不見,越南!



The Racha Room 小酒館和泰式料理(Menu上有強調不含味精及防腐劑
www.facebook.com/theracharoom
地址:12~14 Mac Thi Buoi, Dist.1, HCMC
電話:+84-8-6253-7711、+84-908-791-41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14:30、17:00~0:00
     週日:17:00~0:00(週日中午沒營業)

The Racha Room 地圖座標:10.775990, 106.705327

檢視較大的地圖 

MENU
P1070374.JPG

P1070376.JPG

P1070377.JPG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