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32.JPG

真不是我要自誇啊~~(明明就在自誇),我這次做的豆花還真好吃~

上週做了豆花之後,我才恍然大悟之前CWC跟我分享的比例,我應該也能做成功,但一切都歸咎於我太猴急了!才會一直沒做成功。

菜燕粉和豆漿溶在一起後,要放到涼透才會凝固。←做豆花的真理

不是冷了就凝固,之前我都是發現冷了卻沒凝固,就以為失敗了,然後一煮再煮,最後就變成菜燕凍了,隔了一年多才發現這件事,真是超冏的。
這次也是冷了之後還沒凝固,就想放棄,想說隔天再當豆漿喝,結果隔天發現變成豆花了,哈哈哈。

昨天又照比例,做了一鍋。
偷吃一口。
P1050538.JPG

昨天還發現一件事,就是…我家的菜燕粉去年過期了,哈,不過我還是照用…..
菜燕粉是在越南的超市買的,是泰國品牌,一小包才四、五千元越盾。
P1050522.JPG

我的完美製作比例:
850CC豆漿:2g菜燕粉

把加了菜燕粉的豆漿放在瓦斯爐上煮沸,大約煮個五分鐘,起了泡泡就差不多了,再將豆漿濾過,避免有沒煮化的菜燕粉結塊影響口感。不過我很怕菜燕粉沒煮化,所以都煮十分鐘。
放涼後,再冰到冰箱裡,隔天就可以吃豆花了。

小貼士:鍋子裡先放菜燕粉,再倒入豆漿,這樣就可以把菜燕粉沖散。如果先倒豆漿才放菜燕粉,菜燕粉容易變一坨。

豆子份量是用大同電鍋量杯的八分滿,我用的是九陽豆漿機,水放到上水位,煮好、過濾豆渣後,差不多就是850CC。
P1050524.JPG

和煮豆花相比,煮花生湯要麻煩多了。
花生要先泡小蘇打水,泡軟、去皮、洗淨後再冰冷凍庫一夜,然後就可以拿出來煮。
可以用快鍋煮,方便、省時、省電又省瓦斯。
沒有快鍋,也可以用大同電鍋,大約煮一小時就可以了,之前我有煮過。

我都是先把東西煮熟後才調味、再煮一次,因為有長輩教我,如果直接加糖一起煮,食物不容易熟也不易入味。例如煮紅豆、綠豆和花生。

這次的花生是從台灣帶來的【爸爸大人嚴選花生】(←是我爸),煮出來的花生湯還帶油花呢~超成功。
P1050127.JPG

會做成功的豆花後,使得我好想帶出門跟我的朋友們分享(認真),但運送實在是個大問題啊~(攤手)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