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3 更新,已搬家。
Villa Royale Antiques & Tea Room
地址:3 Tran Ngoc Dien, Dist.2, HCMC
電話:+84-8-3744-4897
營業時間:10:00~17:00,每週一及國定假日公休
地圖座標:10.803098, 106.7384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

2015/12/14
最近又去了幾次,試了鹹派類的食物,還不錯,要特別說這個草莓起士蛋糕,酸酸甜甜的好好吃,而且底下的餅皮也不錯,是最近吃過最好吃的餅皮。
IMG_6593.JPG

還試了下午茶(High Tea),MENU上沒有,要自己問老闆,二人份好像是490,000VND,附二人份的茶、下午茶組(High Tea)、還有司康,司康是現做的,我們至少等了半個小時。
IMG_6585.JPG

IMG_6588.JPG

IMG_6595.JPG


----------------------------------------------------------
2014/5/6

villa.png 
第一次聽到這間店的店名就讓我聯想到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腦袋裡就跑出坐在骨董旁優雅地喝著茶、吃蛋糕的畫面(導演要求:拿茶杯的手要翹小指)。

但從官網中得知,下午茶套餐最低要點二人份,二人份的下午茶要是真的只有二個人吃,應該會有一陣子都不想吃甜點吧?
所以我才會從去年就想著要來,但一直沒成行,總覺得要找齊四個人會比較好。

那天和M、小貝在二郡吃午飯,飯後M和我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衝Villa Royale,有人作伴膽子比較大這樣。

在門口就放古道具了
P1010770.JPG

院子裡的座位,傍晚時分坐在這裡應該很不錯,看到這座位的風和入口處的巨鶴,讓我誤以為這店走的是亞洲風。
P1010764.JPG

泳池畔的座位也美賣,那棵椰子樹和座位旁像鐵扇公主的扇子的樹為這座位加分不少。
P1010767.JPG

店名已經說了這店是開在Villa裡的,裡面的格局是民宅格局,連廚房都像是自家的廚房。
第一眼看到這二隻踩著烏龜的巨鶴就覺得好威,而且迫不及待地想走進店名瞧瞧。
P1010769.JPG

鎮名片的是古時候門上的門環
P1010763.JPG

應該是玄關的地方
P1010709.JPG

一進門的左邊,如果是民宅的話應該是客廳的地方,放了一張大床,床旁有一座會報時的立鐘,喝茶喝到一半聽到鐘聲,有那麼幾秒鐘有種回到從前的錯覺。
P1010702.JPG

老闆好愛古道具
P1010725.JPG

這店裡都是古董,皮箱、油紙傘、老時鐘、古碗盤,種類好多。
左邊桌子的桌腳是獅子腳(或老虎吧?)。
P1010721.JPG

應該是餐廳的地方。連順治皇帝的畫像都有。
P1010707.JPG

是馬鞍!
P1010708.JPG

樓上好像是老闆家,是說樓梯口放件衣服,晚上下樓會不會嚇一跳?
P1010741.JPG

廚房,甜點的種類不算少
P1010742.JPG

P1010749.JPG

竟然還有古床頭
P1010750.JPG

甜點的長相和SS-Bakery by Sweet and Sour好像

店內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我拍了幾張覺得有趣的照片
P1010731.JPG

保存這些東西的人該有多細心才能讓它們有現在的面貌?
P1010730.JPG

銀茶具組(湯姆歷險記裡那愛擦拭銀器的阿姨應該就是擦這種的吧?)
P1010732.JPG

右邊是有著克林姆的畫作The Kiss圖案的骨瓷點心盤架,左邊是…………….
P1010729.JPG

這對魚好促迷啊~
P1010734.JPG

二隻跳探戈的忍者龜
P1010710.JPG

還沒說我們點了什麼,一進門我們就各自點了冰咖啡喝,喝完後,店員很親切地過來招呼我們要不要喝茶,還拿出TWG的茶罐來介紹,右邊藍罐子的是Black tea,左邊黑罐子的是Green tea,M和我都覺得Black tea的味道不好聞,所以最後我們點Green tea。
P1010727.JPG

哦~對了,這裡室內座位不多,如果同時來個三組客人應該就滿了。

茶品,二人份是130,000VND,這樣整組端出來
P1010736.JPG

濾茶器
P1010738.JPG

紅絲絨,90,000VND
P1010711.JPG

椰子糕,口感很好,但太甜了,55,000VND
P1010715.JPG

先插播,這洗手乳放在營業場所也太高檔了吧~
P1010735.JPG

店內有一個雞家族,公雞、母雞和小雞。老闆說他本來有一群雞,都賣掉了,這是最後三隻。
P1010701.JPG

被我買走了,要帶回台灣送人,會動哦~
IMG_5464.gif

老闆還送一顆蛋,而且讓我自己選,我選了一個武松打虎和小鹿斑比的組合,揪勾錐,勾錐到我都想留下來,不送人了。
下圖是同一顆蛋的不同面。
P1020403-horz.jpg

這間店的商品是東西合併,有東方的(還有泰國和日本)也有西方的,很奇妙的是通通放在一起也沒有違和感耶,是老闆很會擺嗎?
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清末時期的中國人家裡放了很多西洋玩意兒,當時M和我都在想著,如果我們真的在舊時代時,那我們該穿清裝還是澎澎裙?

當我們在傷腦筋時,大衛(就是老闆)走過來說他有一隻狗很可愛,想介紹我們認識,立刻把我們拉回現實。

Hello Charlie~ 查莉是女生,不怕生,超可愛,她的舌頭是藍色的哦~
P1010753.JPG

查莉在表演
sit
P1010759.JPG

shake
P1010760.JPG

down
P1010761.JPG

我們要離開時還出來送客
P1010768.JPG

我喜歡和朋友一起來這間店,在這樣的環境中喝茶聊天很有趣。
店內的東西也好棒,即使不買,光欣賞也是一種享受。

官網上有menu可參考:http://www.villaroyaletreasures.com/tea-room/4578494423
不只有甜點還有baguette之類的鹹食,所以也可以直接來這裡用餐。

Villa Royale Antiques & Tea Room
地址:8 Dang Huu Pho, Thao Dien, Dist.2, HCMC
電話:+84-8-3744-4897
營業時間:10:00~17:00,每週一及國定假日公休

villaroyale.bm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