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酸(分子式:H3BO3)是一種無機酸,主要用於消毒、殺蟲、防腐,在核電站中控制鈾核分裂的速度,以及製取其他硼化合物。它是白色粉末或透明結晶,可溶於水。硼酸有時也會以礦物的形式存在,常存在溶解於某些礦物、火山湖水或溫泉中。
以上文字取自維基百科,欲知詳情請見維基百科:硼酸 

硼酸是硼砂酸化而成,二種是不一樣的東西。
這二種若大量誤食是會有生命危險滴,家裡放著這種東西要小心一點,例如鎖在保險箱裡(認真)。

硼酸wiki.bmp

以前住的公寓裡有數量很龐大的螞蟻,本來我是不想理牠們的,一次殺那麼多是要唸多少次阿彌陀佛啊?但自從某隻不識相的竟然咬我不好意思說出來的地方後,我絕對不會說出牠咬的是改邊,就立下不共戴天之仇(是有沒有這麼嚴重?)
那時用了很多方法滅蟻都沒什麼效果,朋友介紹我用水煙式殺蟲劑,真是一用成主顧,用一次至少要等半年才會再看到螞蟻,有一陣子,我很愛宣傳水煙的美好。

後來養了阿財,老公大人覺得用水煙不太好,有天和S.H聊起這件事,她就介紹我用硼酸來滅蟻,還送我一包硼酸。

網路上介紹的螞蟻特調,硼酸和糖水的比例是1:1,也不一定要用糖水,只要是螞蟻愛吃的就行了。
有人建議濃度不要太高,免得吃了硼酸的螞蟻太快往生,會讓其它的螞蟻產生戒心就不來搬硼酸了。

我是用目測的1:1,也懶得溶解糖,所以是用硼酸加蜂蜜,硼酸有先加水溶解,為了安全用的是可丟棄的盒子。
(照片裡的手是翹小指在拍照嗎?)
IMG_3353.jpg

放在螞蟻出入的地方,大約十天吧,螞蟻就愈來愈少了。
我是差不多二個月前做的,到目前為止只有零星的螞蟻出沒,這方法不賴,改天要啾一下S.H,介紹這麼個好方法。

為什麼螞蟻吃硼酸後會死掉?因為牠吃了之後會爆炸,呵呵,當然不是這樣,硼酸會影響螞蟻的新陳代謝、令其食慾不振,一直以為不餓,最後餓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