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9 更新:
IMG_4699.JPG

好吃的Steak tartare,放了很多酸豆,160,000VND
IMG_4697.JPG

烤布蕾(Creme Brulee),60,000VND,上層有著厚厚的焦糖,喜歡~
IMG_4706.JPG

MENU更新,價格有調漲
IMG_4701.PNG

IMG_4705.PNG

IMG_4702.PNG

IMG_4703.PNG

Le Jardin
地址:31 Thai Van Lung, Dist.1, HCMC
電話:+84-8-3825-8465
營業時間:11:00AM~14:00PM、18:00PM~12:00AM,週日公休
--------------------------------------------------------------------

很久很久以前聽H說,在Thai Van Lung和Le Thanh Ton路口的那間戲院裡有一間有名的法國餐廳,但她一直不得其門而入,因為她也是聽別人說的,所以沒有地址,她講的就是這間。

這間餐廳開在IDECAF(Institut d’Échanges Culturels avec la France法國文化交流學院)裡,在成立IDECAF前這裡是法國大使館。
一共有三個入口,三個入口有沒有互通,我沒有去研究。
一個入口在Thai Van Lung和Le Thanh Ton路口,這一頭是藝文中心,常會有電影和舞台劇的表演。
今年六月份有售票的芭蕾舞演出,可惜已經結束了,不然我想去湊熱鬧。
第二個入口在Thai Van Lung上。
第三個入口在Thai Van Lung和Ly Tu Trong路口,裡面是Campus France,好像有法語課程,餐廳就是從這裡進來。

很害羞的入口,門口也看不到招牌,誰會知道這裡躲著一間餐廳呢?也難怪H找不到。
IMG_2802.jpg

這間餐廳有一點非常不貼心,它沒有非吸煙區!
一進門發現分有室內區和戶外區,我很自然地往室內區走去,一進門濃濃的煙味撲鼻而來,問服務生,非吸煙區在哪裡?服務生說是在戶外區。
因為室內的煙味實在太濃了,即使很納悶為何非吸煙區是在戶外,也只能到戶外了,誰知道一坐下來,隔壁桌就點起了香煙……..。
是不是在非吸煙區裡,只能仰賴風向了。

招牌在此。看那塑膠片隨風飛舞的程度就可以知道那天風有多大了,雖然坐戶外所以一點也不熱。
IMG_2800.jpg

戶外的座位都是在棚子底下,晴天時可遮陽,但我很懷疑雨天時的功能,因為南越的雨幾乎都是斜著下的,要是下起大雨的話……..
IMG_2788.jpg

IMG_2801.jpg

IMG_2796.jpg

IMG_2799.jpg

這棟建築就是Campus France,餐廳位置在照片中的走道盡頭。
如果再度造訪,我要好好參觀一下IDECAF。
IMG_2798.jpg

菜單
IMG_2785.jpg

IMG_2786.jpg

IMG_2787.jpg

IMG_2790.jpg

這麫包冷冷、硬硬的,很沒誠意。
IMG_2792.jpg

Duck legs confit,油封鴨腿,這是我第一次吃,吃起來很像鹽焗鴨,肉都有入味,賣相不好,看起來很柴但肉很嫩、很好吃。
IMG_2791.jpg

好奇為什麼油封鴨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而是像鹽焗鴨?所以查了做法:鴨肉抹上粗鹽去醃個幾天,然後放入鴨油裡低溫烹煮。
這是一道為了保存食物而演生出來的法國名菜。所以粗鹽真是個好朋友,咱們台灣的烤鹹豬肉,應該也是這樣來的吧~

Duck Breast 鴨胸,另一道法國名菜,這是同行友人點的,她說也很好吃。
IMG_2793.jpg

每一道主食都可以選一樣小菜,薯條、馬鈴薯泥、蔬菜、飯或沙拉。
雖然用餐環境不是很好,但東西還滿好吃的,太陽不大又沒下雨的日子,可以來試試。

現在H離開越南去深造了,未來如果她到西貢,我一定要帶她來這裡。

IMG_2795.jpg

2013/10/11後記:
上週又和朋友去吃,這次我點鴨胸,果真好吃,肉很軟嫩。
IMG_3030.jpg

我們大約11:30到達,當時室內區幾乎都坐滿了,還正在納悶怎麼有上班族11::00多就來吃午餐的,坐下來也不用menu,服務生就會自動上菜,離開時也不用付錢,才發現原來這裡不只是對外營業的法國餐廳,也是對內(IDECAF)的員工餐廳,有圖有證↓
IMG_3029.jpg

這次去剛好碰到下大雨,果不其然,一下起雨來,戶外是無法坐的。
IMG_3027.jpg

IMG_3025.jpg

如果按著地址找去,會是這個門,餐廳的入口在面對這個門的右手邊不遠處。
IMG_3087.jpg

餐廳的座位不多,最好是打電話去訂位,尤其是下雨天。


IDECAF 法國文化交流學院
http://www.idecaf.gov.vn

Le Jardin
地址:31 Thai Van Lung, Dist.1, HCMC
電話:+84-8-3825-8465
營業時間:11:00AM~14:00PM、18:00PM~12:00AM,週日公休
地圖座標:10.780226, 106.7033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lejardin.bmp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