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會煮東西的陳小姐知道我每天都自己煮豆漿,她建議我可以自己做豆花,還很好心地提供配方,很可惜,我太沒耐心,用她的方法都煮不出來,搜蕊。

陳小姐的方法是800CC的豆漿對1.5G的洋菜,洋菜在煮之前要先泡水,她說用這個配方,她很少失敗的。

其實用陳小姐的方法,我成功過一次,雖然那次也結了不少洋菜凍,但也有2/3是豆花,因為那次是第一次,我就以為很簡單,之後用陳小姐的配方又做了幾次,都失敗了,不是不會凝固就是變成洋菜凍。

後來我自己上網找了別的配方,自己抓了一下比例。
先用240CC的水煮化5G(目測法)的洋菜,再把洋菜水加入850CC的豆漿,用瓦斯爐煮2分鐘,並且攪拌均勻。
洋菜水可以用大同電鍋煮,確定煮化了,再加入熱豆漿裡,這個方法超級適合很沒耐心又眼瞎的我,不用顧爐子,又可以很確定洋菜已經煮化了。
但是因為兌了水,做出來的豆花,自然會比沒兌水的少了點豆味。

下次返台要帶台料理秤來,再次挑戰豆漿煮洋菜(握拳)。

這次被嫌棄豆味太淡。
P1100798

P1100802

後來就多加了20%的黄豆煮豆漿。
配上自己煮的軟綿綿花生和黑糖水,好有成就感。
P1100921

P110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