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姊姊大人教我的,這道菜對於不想開火煮東西的人兒來說很方便,也很適合炎熱的季節。

材料:洋蔥、黑木耳
調味料:工研醋、醬油、胡椒粉

洋蔥切絲後,冰鎮,這樣會增加脆度,也減少辛味。
P1090002

最近都用在宜得利家居買的蔬菜切片器,刨絲、切片和磨泥都很方便。洋蔥切絲使用切片器比較好處理。
8978031_L_897803101

0910

黑木耳,發泡長大後,切絲。我的經驗是大黑木耳比較適合,小木耳還是適合熱炒。
黑木耳+洋蔥+工研醋+醬油+胡椒粉,拌均後,即可享用,但如果可以在冰箱裡冰個一小時,等食材入味會更好吃,
P1090006

P1090014

洋蔥的好處很多,可以預防骨質流失、分解脂肪,但煮得愈熟,營養就流失愈多(其實很多食物都一樣)。

黑木耳含有人體必須的八種胺基酸,有人說常吃黑木耳對身體好,也有人不以為然,我輩是覺得凡事過猶不及,不管是再好的東西,食用過量也是會造成身體負擔的,因為,均衡是地球的真理也是你身體的道理(金城武很帥)。

同場加映一:
用蔴油爆薑,加小木耳+雞肉或豬肉拌炒,起鍋前加點米酒,加蓋燜一下,也很好吃哦~

同場加映二:
現在都不用買辣椒了,因為公司裡有種辣椒樹
P1090021
 
自耕、無農藥之甜滋滋紅心芭樂
P1090017

P1090020

我什麼時候才會有自耕無農藥之薄荷葉可以做Mojit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