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40640.JPG



Giang Cafe 
http://cafegiang.vn/en/
地址:39 Nguyen Huu Huan, Hang Bac, Hoan Kiem, Ho Noi
電話:+84-989-892-298
營業時間:07:00–22:00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NEZPK55iTPK2


2018年四月初我抛夫棄財和朋友臨時決定一起去河內玩,從訂機票、飯店到出發不到十天的時間,想當然我是什麼功課都沒做,只知道幾個大目標:還劍湖、聖若瑟大教堂、36古街、孔廟、鎮國寺、西湖、昇龍皇城、胡志明博物館等等。

因為我只去二天二夜,主要觀光的那天只去了還劍湖、聖若瑟大教堂、孔廟、鎮國寺、昇龍皇城,光是這樣那天就走了1.7萬步;那天一早我們先去KOK coffee享受老闆特調的拿鐵開啟美好的一天,接著一整天走走逛逛吃吃喝喝,一點也不覺得累,最後還和朋友在飯店房間裡聊天十一、二點,想到那二天嘴角都不禁上揚,好愉快的假期。

Giang Cafe是朋友提議要去的,一聽到是越式蛋咖啡創始店,我們都躍躍欲試。

-----------以下是Giang Cafe官網寫的-----------
蛋咖啡主要成分是蛋黃、越式咖啡、煉乳和奶油,是Giang Cafe的創始人Nguyen Giang在那個物資缺乏的時代以蛋黃取代牛奶的創新發明。

Nguyen Giang原本是五星級飯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調酒師。

-----------以上是Giang Cafe官網寫的-----------

P1240642.JPG

這可能是當時Nguyen Giang為了養家糊口而想出的點子,他應該沒想到這樣的咖啡在若干年後會成為越南名產。


我想說既然是創始店,門面應該會很顯眼,沒想到入口是一個窄窄的入口,到了走廊的盡頭看到幾部機車,再往裡走才是咖啡店,一樓主要是廚房,訪客大多在二樓。

這裡沒有什麼豪華裝潢或特別擺設,就是一間很接地氣的蛋咖啡店,實際到訪才會知道,這裡的真實模樣和旅遊雜誌上的美照很不一樣。

一到座位區最吸引我注意是滿地的葵花子殼 XDDDDD。
P1240635.JPG

從牆上畫作、客桌椅、地磚到滿地的葵花子殼,都是越式經典風格。
P1240634.JPG

P1240637.JPG

貼在牆上的MENU
P1240636.JPG

我們點了經典的egg coffee和一杯不在menu上的肉桂蛋咖啡,我一向不喜歡甜到令人吐舌的egg coffee,但加了肉桂粉的蛋咖啡別有一番風味,這加了肉桂的蛋咖啡還吸引了極喜歡肉桂、原本不願嚐試蛋咖啡的旅伴來一杯。
P1240639.JPG

小耗呆和阿喜喝一杯
IMG_7173.JPG

老闆人很好地讓我們參觀廚房並留影。
P1240641.JPG

我從沒喝過肉桂蛋咖啡,這次的蛋咖啡之行,讓我印象深刻,下次若有機會再造訪Giang Cafe,我會期待新口味的。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