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n 01.jpg




小嬰兒每天只做三件事:吃、睡和拉屎,出門在外就需要育嬰室;而如果你是個母乳媽媽,就算沒有外帶嬰兒,自己外出的時間久了也是要擠奶的,此時一個優質的集乳室對媽媽和嬰兒來說非常重要。

一個優質的育嬰室和集乳室,應該要有隱私性(可以鎖門)、寬敞(擠乳要在裡面待20分鐘up,太小間會很阿雜)、乾淨(產出的是嬰兒的食物)、有可用插座(給手機充電或擠乳器插電)。

目前我看到最厲害的育嬰室(集乳室)是在二郡的Estella Place,兼具隱私性、寬敞、乾淨(剛開幕不久,目前還很乾淨,以後我就不知道了),只是沒有插座;L2、L3、L4、L5各有一間育嬰室(集乳室),每間裡有二個隔間。

第二厲害的是一郡Takashimaya,有隱私性(但可能被鎖在裡面)、寬敞、乾淨、有可用插座,但整座Takashimaya只有二間可以鎖門的育嬰室(集乳室),裡面都有尿布枱,另外也有集中式的換尿布區。

第三名是七郡富美興的Crescent mall的育嬰室(集乳室),之所以給它第三名,只是因為它可以鎖門而已,隱私性(可鎖門,但可能在使用中會有打掃人員要你開門讓他簽到)、空間寬敞到令我懷疑,而整座Crescent mall有三間育嬰室(集乳室),但只有二樓那間可以鎖門,其它二間不能鎖門是用布簾遮羞,而且布簾有令人不解的寬度。

一郡的,我只看過Takashimaya,二郡的Vincom Mega Mall Thao Dien則是找不到育嬰室或集乳室,七郡富美興的vivo city、寶元旁的Aeon和平陽的Aeon都是用布簾遮羞。

以下就用圖片來表達吧~

★Estella Place(二郡)
二樓以上,左右兩側各有廁所區,但只有一側是有育嬰室(集乳室)的
estella 04.jpg

這種鎖頭,方便上鎖,也比較不會有不好開關的問題。
estella 01.jpg

洗手台和尿布台
estella 02.jpg

育嬰室的門是電動門,方便推車出入;還算寬敞的小隔間,我有看到一間四口再加一台嬰兒車一起塞在裡面,為什麼我知道?因為他們不關門啊~
estella 03.jpg  


★Takashimaya(一郡)
跟著嬰兒圖走,它會帶你去換尿布
takashimaya 10.jpg

二樓以上的廁所區其實都有育嬰室(集乳室),但這裡的門鎖不知道為什麼全都被拆了,即使你關了門,也要有隨時被陌生人參觀你集乳或親餵的心理準備,為什麼?因為很多人都是不敲門的,就算敲了門也是敲好玩的,沒等你回應就自己開了門!
takashimaya 01.jpg

廁所區的育嬰室(集乳室)長這樣,有尿布枱、洗手枱。
takashimaya 02.jpg  

這是位於L3樓顧客服中心的育嬰室,還有供水
takashimaya 03.jpg

takashimaya 04.jpg

小房間前的告示,是有人會來這裡睡覺還是做什麼呢?
takashimaya 05.jpg

這樣規格的集乳室有二間,有插座、尿布枱,還有全身鏡讓你整理服裝儀容。
takashimaya 06.jpg

takashimaya 07.jpg

takashimaya 08.jpg

集乳室裡的尿布枱
takashimaya 09.jpg

以越南木作人員現在的技術而言,這種鎖頭很容易卡住,然後人就被鎖在裡面了
takashimaya 11.jpg

鎖頭曾經因為卡住而被換掉,這間集乳室過了幾天沒有鎖的日子。
takashimaya 12.jpg


★Crescent Mall(七郡富美興)
二樓、三樓、四樓各有一間育嬰室(集乳室)
crescent 01.jpg

這麼大間,有洗手枱、沒有軟墊的尿布枱和一個可以滑滑板車的空間
crescent 02.jpg

這布簾的寬度是怎樣?預算不夠也不要這樣啊~~~
crescent 03.jpg

★VivoCity(七郡富美興)
跟著嬰兒走
vivo 01.jpg

vivo 02.jpg

有洗手枱、有尿布枱,但集乳室是用布簾遮羞。
vivo 03.jpg

★AEON(平新郡、平陽省)
我去看的這二間AEON,育嬰室(集乳室)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平新郡的是在廁所裡,平陽省的是獨立一區。
aeon 01.jpg

平新郡的是在廁所裡
尿布枱是開放式的,會有路人參觀你小孩換尿布
aeon 02.jpg

集乳室空間沒有很小,只是用布簾遮羞,誰也無法保證會不會有清潔人員急著打掃而拉開布簾或是屁孩來參觀。
aeon 03.jpg

平陽省的育嬰室(集乳室)是獨立一區
aeon BD 04.jpg

aeon BD 05.jpg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