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410.JPG


Angkor National Museum 吳哥國家博物館
http://www.angkornationalmuseum.com/
https://www.facebook.com/AngkorNationalMuseum
地址:No. 968, Vithei Charles de Gaulle,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855-63-966-601
開放時間:四月至九月—08:30~18:00、十月至三月—08:30~18:30
地圖座標:13.366353,103.8602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票:12美金
語音導覽:5美金/1台(有英文、法文、德文、日文、中文、韓文、泰文、西班牙文和俄文等版本可選擇)

 


Angkor National Museum不小間,裡面的文物也不少,如果來到這裡,我會建議花個5美金聽個中文導覽,會對吳哥文化有個基本瞭解,這樣遊覽實景時才會明白自己在看什麼;
雖然這間叫「國家博物館」,但導遊說這不是國家經營的,金邊那間博物館才是真的國家博物館,暹粒的這間博物館是由法國人經營的。

我去過吳哥二次,二次都找同一個導遊,在第二次造訪吳哥時,我去了Angkor National Museum,也聽了語音導覽,發現導遊和和語音導覽講得大同小異。
但也不是說導遊不好,畢竟導遊是活生生的人,有什麼疑問,當場發問就能得到解答,而且有人會帶你去看雕刻、壁畫,就不用自己找,再者有導遊在,會像有個保鑣在身邊,比較安心一點。

畢竟要短時間搞懂別的國家的歷史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你完全不想做功課,所以找個導遊最省事,但要花的錢比較多。

如果你不想花那麼多錢請導遊,又不知從何下手做功課,那我建議做四件事。

1. 到吳哥的頭件事就是去參觀Angkor National Museum,而且要租語音導覽。
2. 出發到吳哥前,先到youtube搜尋「《殷瑗小聚》吳哥之美」,那是蔣勳先生主講的,內容很豐富,一共有20集,不過如果沒去過吳哥,或對吳哥不是非常有興趣的人,有可能會看不下去。
3.在網路上搜尋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原著有8千多字,網路上好像找不到完整的,但不完整的也夠了,這本書是周達觀在真臘(以前的高棉)待了一年回中國後完成的著作,那時是1295年,後來這本書還被法國人翻譯成法文出版,所以若想瞭解吳哥,這本是值得一看的。
4.至少要先瞭解二個故事:攪拌乳海(這故事被刻在小吳哥,是個大壁畫)、猴王波林之死(這故事被刻在女王宮的一個門楣上)
這個網址:http://chanyouji.com/articles/21 有很多關於吳哥的故事。



請導遊與否,各有利弊,就看你需求是什麼。

我請的中文導遊價格如下,請參考:
三天五人座汽車接送,含接送機:150美金。
三天導遊:150美金(旅客2~3人)


溫馨小提醒,若要去崩密列(BENG MEALEA),請租汽車,路途遙遠,請注意安全。

要注意開放時間哦~
IMG_5836.JPG


裡面不能拍照,拍個到此一遊。
IMG_58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