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809.JPG


位於胡志明市第四郡西貢河旁的胡志明紀念館,原是商業碼頭;因屋頂的二條龍的關係,這裡又被稱為龍屋,胡志明杯杯在1911年時從這裡以船員的身份登上法國商船,以別名阮必成(Nguyen Tat Thanh)從這個港口向世界出發進行長達30年的海外旅行,1979年這裡被改建為胡志明紀念公園。

一樓是胡志明紀念堂。
二樓主要在介紹一些社會主義的精神和越戰時期的故事和人物,在二樓會認識很多「路名」(越南很多路名都用名人的名字取的),來這裡一趟就可以大概知道他們的名字為什麼會被編成路名以紀念他們。

若要參觀這裡,時間大概抓個30~60分鐘。


胡志明紀念館˙Bến Nhà Rồng˙Dragon Wharf
http://www.quan4.hochiminhcity.gov.vn/pages/ben-nha-rong.aspx
地址:1 Nguyen Tat Thanh, Dist.4, HCMC
電話:+84-8-3940-2060、+84-8-3940-1094
營業中時間:07:30~1:30、13:30~17:00
地圖座標:10.768304, 106.7066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時常經過胡志明紀念館,一直都以為只是某個公家機關,直到那次在鯊魚船上看到夜晚中的閃亮的屋舍,姊姊大人在問我那是什麼,一查才知道原來是紀念館,於是就安排時間過來一探究竟。
延伸閱讀:胡志明市˙觀光∣遊西貢河看夜景 @ Tau Ben Nghe 鯊魚船 
P1230067.JPG

門票一張10,000VND
IMG_6421.JPG

庭院裡有綠地、花花草草,還滿漂亮的。
P1230607.JPG

P1230602.JPG

Elisa就停在旁邊呢~
P1230603.JPG

在建築物的前方,一座阮必成的銅像,以向前走的姿態矗立在此,在這裡我還遇到一位阿輩非常誠懇地請我幫他和銅像合照。
P1230604.JPG

紀念館有二層
P1230578.JPG

一樓的左側是胡志明紀念堂
P1230580.JPG

走廊也是展示間
阮廌(Nguyen Trai)協助黎利(黎太祖)(Le Loi)進行抗明戰爭,在十年後獲勝,使越南恢復獨立(因為這點所以才要在這個紀念館介紹他的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0年把Nguyen Trai列入世界文化名人。
P1230587.JPG

右圖是在說明越南由55個民族組成。
P1230583.JPG

1945年9月2日,胡杯杯發表獨立宣言
牆上好像是獨立宣言的最後一句
Nước Việt Nam có quyền hưởng tự do và độc lập, và sự thật đã thành một nước tự do độc lập. Toàn thể dân tộc Việt Nam quyết đem tất cả tinh thần và lực lượng, tính mạng và của cải để giữ vững quyền tự do, độc lập ấy.
(google翻譯:越南有享受自由和獨立的權利,事實上也已經成為一個自由和獨立的國家;越南全體人民決心用盡所有精力以維護自由和獨立。)
P1230588.JPG


婦孺在感謝士兵
P1230589.JPG

一樓的裡屋,在展示和胡杯杯相闗的物品。

獨立宣言(真的是正本嗎?)
IMG_6427.JPG

胡杯杯的畫像、書信及用過的東西。
P1230591.JPG

以前的報紙
P1230592.JPG

這是拿來畫胡杯杯畫像用的筆和以前的錢幣。
P1230593.JPG


二樓主要在介紹一些社會主義的精神和越戰時期的故事和人物,在二樓會認識很多「路名」(越南很多路名都用名人的名字取的),來這裡一趟就可以大概知道他們的名字為什麼會被編成路名以紀念他們。

P1230595.JPG

我們去的那天有看到團體解說。
IMG_6409.JPG

P1230596.JPG

P1230598.JPG

胡杯杯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和阮愛國
P1230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