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828.JPG

P1220818.JPG


Trung Nguyen Legend Cafe Nguyen Van Chiem
http://www.trungnguyen.com.vn/
地址:7 Nguyen Van Chiem, Dist.1, HCMC
電話:+84-8-3825-8531
營業時間:06:30~22:00
地圖座標:10.781446,106.69828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原咖啡是越南的知名的咖啡公司,不只在越南很有名,還出口咖啡到很多國家,中原咖啡的種植也通過EUREPGAP(歐洲零售商協會)和Utz Kapeh(好咖啡基金會)的認證,這二個都是農業生產過程安全的認證機構。

G7咖啡很有名氣,就是出自於中原咖啡,

除了G7之外,中原咖啡的 Legendee 咖啡價格不低,250g就要價100多萬越盾,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是利用獨特的技術做出和貓屎咖啡一樣的風味(Ah-Sai說是在製程中模仿麝香貓的消化系統),如果想喝貓屎咖啡又不想侵犯麝香貓的貓權,Legendee是個好選擇。

因為是間老公司的關係吧?之前中原咖啡的店家都毆毆糙糙,這幾年花了點錢改了企業形象,現在的中原咖啡店多半都是以白色為形象,輔以綠色植物、大片玻窗,整個改得窗明几淨,而且大多是獨棟建築,但個人覺得桌距都太近,能多塞椅子就多塞,感覺擁擠。

因為姊姊大人來越南找我玩,對於一個觀光客而言,一定要來一杯越式咖啡,在越南旅遊社團裡看到中原咖啡的某分店有白沙灘,我想說越式咖啡到處都有,既然要喝就找個有梗的,於是就帶觀光客來Trung Nguyen Legend Cafe Nguyen Van Chiem。

越式咖啡的特色就是使用滴滴杯,杯子上方放著滴滴杯,下方用杯子接著,杯子裡裝著煉乳,利用熱咖啡融化煉乳,若想喝熱的就等滴完後直接喝,若想喝冰的,店家會提供一杯冰,再由客人自己加工。

為什麼越南咖啡會用煉乳,有個說法是某年牛奶大缺貨,越南商人靈機一動就改以煉乳代替,沒想到會變成越南的特色。

我一直不愛喝越南咖啡,這次喝冰的越式咖啡,覺得還不錯,是之前我喝的都太沒誠意了!

IMG_5182.JPG

這間中原咖啡分店不是全都是以白沙為地,有一大半都是平常的座位,空間中還有小橋流水造景。
P1220827.JPG

P1220815.JPG

P1220816.JPG

要走進有白沙的空間要先脫鞋(設有鞋櫃),還貼心的準備刷子讓客人刷腳底的沙
P1220826.JPG

私以為環境沒有維護好,一進白沙空間就有一股異味,說不上是臭,但也不香,沙地裡也有異物,要維護這樣的環境不簡單,耗時費力,但既然想要成為話題,這是必須付出的,不然時日久了,自然就不再具有吸引力了,前面我就說了,在越南街上越式咖啡到處有,中原咖啡的分店也不少,為什麼要來這間呢?
P1220820.JPG

P1220821.JPG

有小朋友自己帶玩沙工具來。
P1220819.JPG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