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Cambodia_ - 複製.jpg

我覺得到吳哥旅遊最好還是找個導遊,因為這個地方太難自己做功課了,再加上你無法要求你的旅伴和你一樣做功課,最後就會變成霧裡看花,偉大的遺跡變成廢墟。
我還滿喜歡朋友幫我們安排的導遊—小黃,雖說沒有什麼額外讓人覺得很超值的服務,但他解說很認真,一直說故事給我們聽,除了很陡的樓梯沒有陪我們走之外,其它的行程都陪著我們,第一天因為有點操,我們都覺得很累,我們大約晚上六點多就請小黃回家休息,我們自己打理晚餐,當時覺得他看起來有點失落。

小黃是華人第三代,人很客氣,除了導覽外,還會指導我們拍照地點,幫我們拍照時還知道要抓遺跡的角度,也知道儘量不要把路人也拍進去,很開心遇到他。

回程時,我問旅伴這次好不好玩,他們都覺得不錯,其中一位還說:我覺得我的文化素養又向上提昇了一個層次。
哈哈哈,好在我們找了導遊啊~

各項費用
包車含司機三日—USD160.(含機場接送)
中文導遊三日—USD150.
吳哥三日門票—USD40.(每人)(2017/2調漲為USD62.) 相關新聞: 吳哥門票
崩密列門票—USD5(每人)
吳哥的微笑門票加晚餐—USD35.(每人)
遊洞里薩湖—USD25.(每人)
遊船船夫小費—USD1.(每艘船)

過海關心得
雖然寄來的e-visa上有說,可以把簽證自行貼在護照上,但我記得好像有「除了海關人員外不可以自行在內頁上加東西」的規定,於是我們就沒有貼了,而且附上的e-visa都被海關收走了。
說明裡也有提到要走e-visa的通道,但我們怎麼都找不到,只好去問機場的工作人員,我去問的時候,只是口頭問,工作人員回我:都一樣,沒有分別;而男生在問時,不小心露出了夾在護照裡的美金,工作人員就帶我們到一個沒有人排隊的窗口,我們很快速地就出關了,隔壁有人在排隊的窗口每一排都至少有十個人在排隊哩~回程的時候,我們發現即使不在護照裡放美金,也不至於會太麻煩,海關只是會請你留下指紋記錄,而且是一根一根地按指紋,我們在排隊時就看到不少人被要求按指紋。
其實我不是很支持給海關小費的,但因為我們是出門玩,能省一事是一事,安全為上,這就叫雙重標準嗎?


辦理電子簽證 e-Visa

這次我們是坐飛機到暹粒,不像之前坐車到金邊那樣,有負責的人幫我們辦簽證,所以簽證的事要自己來,在暹粒機場辦落地簽,也是種選擇,但我不想花時間在可以事前處理好的事,就不考慮辦落地簽,而是在申辦網站:https://www.evisa.gov.kh/ 辦理。
之前聽SH說柬埔寨的電子簽證的申請流程並不難,今次一試果然很簡單,而且也快就拿到e-Visa,有多快?五分鐘!快到我都嚇一跳了~~
延伸閱讀:柬埔寨‧金邊‧自由行│簽證、海關與嘟嘟車 


我才收到付款通知信後的五分鐘,就又收到e-Visa的通知信,心想難不成是資料有錯?但未免也審查得太快了吧?打開一看竟然是電子簽證的檔案,而且我申請了三份,三份一起都收到了電子簽證,真的是咻一下就辦好了~

辦理電子簽證時,需要的資料:
1.檔案格式為JPE或PNG的大頭照(要拍到肩膀),不一定要相館拍的那種,也可以自己找個白牆拍,只要背景是白的就可以。
我們申請了三份,一份是用相館給的電子檔,一份是拿大頭照去掃描的電子檔,一份是自己站在白牆前拍的大頭照,只要是清楚的照片,應該都是沒問題的。
2.信用卡,電子簽證只接受線上刷卡付費,一份的費用是30美元(簽證費)+7美元(手續費)+3美元(信用卡手續費),一共是40美元/一個人。
3.有效期還有六個月以上的護照。

★電子簽證,是單次進出,可停留30天。
★要自行列印二份(黑白的也可以)(我印了三份),一份入境用,一份出境用。
★拿電子簽證要使用電子簽證櫃枱辦理出入境,而且還是必須填寫出入境卡。
★其它應注意事項,可以上 https://www.evisa.gov.kh/ 網站查看,不用擔心看不懂英文,在網站上方有各國國旗,點選五星旗就可以轉換到中文網頁了。


點選e-visa申辦後的第一頁是填寫主要申請人的資料。
未命名1.png

填寫完主要申請人資料後就可以開始填寫申請VISA的資料,建議先把
護照上的名字、
出生年月日、
英文版的居住地址、
護照號碼、
護照發行日、
護照到期日、
航班號碼和在柬埔寨的居住地址,都先預先打好在記事本裡,這樣申請起來才會比較順。
大頭照的檔案名稱,我是以個人的護照號碼命名。
如果不只要申請一個人的簽證,可以勾選右下角的「將這些資料應用到每位申請人」,如此一來表格下方的資料就不用重覆填了。
填寫完畢就按save application。
未命名2.png

按下save application後就會跳轉到這一頁,如果所有申請人的資料都填寫完畢了,就按continue,如果不是就按add applictaion繼續填寫。
未命名3.png

按下continue後就會出現所有申請人的資料,在這裡要仔細檢查資料是否有誤,如果有錯就按edit去修改;確定資料正確後就繼續下一步。
未命名4.png
    
接著就會看到這一頁,表示已申請成功,並接著付費,最下方的小小字有告知要另外收3美金的信用卡手續費。
未命名5.png

跳轉到付款頁面後,跟著指示輸入資料,付款成功後會看到這一頁。
未命名6.png

接著就可以去剛才留下的申請人的信箱收信,會有二封信,一封是申請成功通知信,一封是付款成功通知信。
申請成功通知信中會有一組申請號碼,點下信件中的check & change URL的網址,可以去查詢申請進度
未命名7.png

申請中
未命名8.png

已申請成功
未命名9.png

申請成功後,若資料有錯,可以再回網站上更改。

收到的e-Visa長這樣
VISA Cambodia_.jpg


暹粒機場
這個機場是日本人出資蓋的,聽導遊因為離吳哥古蹟太近,飛機起降的震動會影響古蹟,所以未來會由中國人出資在20公里還是40公里外的地方再蓋一座新的機場。

從胡志明市機場到暹粒機場的飛行時間只有45分鐘,想說應該也不會有東西喝,就自備咖啡上機。
IMG_2032.JPG

雖說訂的是越南航空的飛機,但來回都是廉航規格。
IMG_2038.JPG

到暹粒機場囉~這台是一間中國的廉航的飛機,叫什麼我忘了
暹粒機場小小的,下飛機沒空橋,都走樓梯下來,也沒車坐,因為動線設計就是由旅客自行走到航廈裡。
IMG_2047.JPG

航廈的造型是柬埔寨式的尖塔屋頂
IMG_2054.JPG

洗手間的標誌也滿有特色的
IMG_2058.JPG

航廈內的屋頂也尖尖的,航廈內給人的感覺是既有柬埔寨特色又很現代。
IMG_2060.JPG

小歸小,該有的也沒少
有換匯的服務
IMG_2061.JPG

有小小的免稅店
IMG_2062.JPG  

飛行時間45分鐘,但等行李大約花了50分鐘。
IMG_2065.JPG

男生在等行李,我就先到外面去買電話卡,一出機場大門的右手邊就是商店,頭二間就是電信公司—Smart和Metfone。
P1220139.JPG

電信公司對面是咖啡店
P1220137.JPG

機場門口都是等著接機的人兒
P1220133.JPG


等男生領完行李出來,我也剛好找到我們的導遊,渡假模式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