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冰了三天還是好好吃(自己說)
IMG_2837.JPG

甜點店的邂逅
IMG_2838.JPG

吃鳳螺!
延伸閱讀:Jess--越新夜市
IMG_2839.JPG

腳太短...
IMG_2840.JPG

6/27
又走了一位長輩,不知你們在天上是否會相遇?

6/26
被螞蟻咬,午餐怒吃肉!
IMG_2834.JPG

好吃牛腸鍋
延伸閱讀:第一郡│Suzunoya もつ鍋居酒屋 鈴屋牛腸鍋 
IMG_2835.JPG

飯後甜點,沒想到Tuk Tuk的甜點好好吃~
延伸閱讀:第一郡│tuktuk Thai Bistro 嘟嘟車泰國菜 
IMG_2836.JPG

昨天被螞蟻咬了之後,雖有立刻冰敷,但晚上因為又痛又癢幾乎無法入睡,今天午餐後最嚴重的地方的週圍還起了紅疹。
有點擔心的查了Google ,咬我的疑似是紅火蟻,想了想,雖然除了患部痛又癢外,身體沒發燒、沒頭暈,還是去掛個急診比較安心。
到了醫院,跟醫生說了情況,醫生竟然一派雲淡風輕,於是拿了紅火蟻的照片給他看並說:在台灣有人被這種螞蟻咬到葛屁。
醫生說:你放心,在越南不會因為被螞蟻咬就葛屁的,我從沒看過有這種事。

然後給了藥膏和安慰劑後送我到門口說了第三次「別擔心」就叫我回家休息。

覺得越南人抵抗力很好。

6/25
從東京拿回台灣,再從台灣拿到越南孝敬老公,結果被說是花蓮薯....
IMG_2832.JPG

被螞蟻咬了九個包,回來後立刻冰敷。

6/24
IMG_2831.JPG

6/22
最近的午餐幾乎是東京買回來的咖哩包,好方便哦~
IMG_2830.JPG

6/21
午餐的小約會
IMG_2825.JPG

相館裡的萌犬
IMG_2826.JPG

有點膩,不是我的菜
IMG_2827.JPG

玩烏龜
IMG_2828.JPG

論放封的重要性,放封回來自動做了蛋糕,而且是世界精品聯名款,哈哈哈
IMG_2829.JPG

6/19
天后宮
IMG_2820.JPG

拜完怒吃肉(這樣對嗎?今天15耶)
IMG_2821.JPG

最近很多設計都有出聯名款耶,哈哈
IMG_2822.JPG

麫包湯縮水了
延伸閱讀:第一郡│Skewers Mediterranean Restaurant(麵包湯好好喝) 
IMG_2823.JPG

6/17
放封日,和朋友聚會,還去買了一些油。
IMG_2465.JPG

IMG_2460.JPG

6/15
午餐又是懶惰餐,是東京買的咖哩包。
IMG_2458.JPG

又一風,有人說加了地瓜的,我一定做不出來,哼~
IMG_2459.JPG

6/14
收心的一鍋。
IMG_2457.JPG

6/13
艾草在催促我收心,但我只想和沙發融為一體啊~
IMG_2455.JPG

老人與狗嗷嗷待哺
IMG_2456.JPG

6/12
在營休假還停電,停電還有人說要吃白飯,只好來個鍋煮白飯。
IMG_2453.JPG

IMG_2454.JPG

6/11
今天是家務日。

6/10
這種時候不是有沒有超重的問題,是我怎麼一個人搬這些東西。
IMG_2452.JPG

6/9
今天特別想吃特製玉米豆腐湯。
IMG_2448.JPG

收假前再見孟孟一面。
IMG_2451.JPG

6/8
今天要返台了,早餐是一種到台南吃牛肉湯當早餐的概念,來個築地絕章~!
IMG_2444.JPG

逛完築地本願寺和築地市場後,我們沿著晴海通り散步回到飯店,真心覺得姊姊大人這次選的住宿地點很棒。

我們經過一番奮鬥才到東京車站,因為我們只想到要確認銀座一丁目站有電梯可以坐,沒料到到了有樂町站只有發現樓梯,還好我這幾年有在練習搬行李,哇哈哈;以為到了東京車站就可以優雅的上車了,但因為我們買的是成田特快的來回票,車站裡又一直看到成田特快只有對號座的標示,我們就以為一定要再劃位才能上車,因為行李很多,由我負責在月台看行李,姊姊大人跑上跑下的跑了三回,才知道我們已經透過機器check in了就不用劃位了,真是辛苦她了。
到機場找了投幣式置物箱放了行李,我們又坐車到酒酒井outlet逛街,好充實,一刻不放過!
IMG_2445.JPG

到了機場免稅店,發現我一心一意想買的薯條三兄弟竟然沒有了!
IMG_2446.JPG

後來我不死心,去問了工作人員,她立刻就補上了,哇哈哈(因為我們有看到角落裡有薯條三兄弟的紙箱)
IMG_2447.JPG

6/7
早上去日枝神社,參加末社—八坂神社・猿田彦神社的祭典,祭典儀式雖小但很莊重,還有人特別穿和服來。
我們還得到了六月七日庚申日限定「日枝社」、「猿田彦神社」、「八坂神社」的御朱印。

參加完祭典,就去歌舞伎座觀賞義經千本櫻,雖說已經大概看了義經的故事,但因為改編過,又是日文,其實很不太懂,但只看一場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場內場外有很多貴夫人們也都來看。
舞台裡沒有麥克風,但演員們的聲音都好洪亮,我們坐在後排都聽得一清二楚。

下午二點才到淺草寺附近的大黑家吃海老丼當午餐,雖是排隊名店,但我們都不喜歡海老的麫衣炸得不酥。
IMG_2437.JPG

接著去逛合羽橋道具街,合羽橋的日文是kappabashi,河童的日文是kappa,可能因為如此河羽橋道具街的吉祥物是一隻飛天小河童,而各店家門口也都有不同長相的河童,好可愛~
IMG_2438.JPG

逛完kappabashi,就回飯店放下戰利品,再趕在伊東屋打烊前去逛逛。
姊姊大人說就算不買東西,也要帶我來伊東屋看看,果不其然,其中一層專賣紙的樓層就讓我好喜歡,有一面牆放滿了供顧客挑選的色紙,紅橙黃綠藍靛紫、由深至淺的一字排開,有點壯觀。
IMG_2439.JPG

因為逛太晚了,還好晚餐有開很晚的一風堂餵飽我們,甜點就由在飯店冰箱裡等著我們的Cafe de Ginza的蒙布朗負責。
IMG_2441.JPG

6/6
想說今天週一,東京應該很多店都休息吧,就選今天來小江戶川越,誰知.....小江戶川越的本丸御殿,也是休週一.....嗚嗚

在札の辻路口聞到茶香味,就決定走進去看看,然後就坐下來喝杯茶,甜點也好好吃
IMG_2430.JPG

在日本坐公車,任務已解。
IMG_2431.JPG

下午回到東京去逛自由之丘,路邊的牡丹開得和嬰兒的頭一樣大。
IMG_2433.JPG

去了辻口博啟的Mont St.Clair吃下午茶,不覺得特別驚艷,姊姊大人也說這間分店的口味沒很好。
IMG_2434.JPG

特別路過自由が丘駅旁的BAKE cheese tart朝聖,這個我也覺得有吃過就好,沒辦法,我這幾天只想著Cafe de Ginza的蒙布朗,XD
IMG_2435.JPG

昨天在Sarabeth's喝過猿田彥的咖啡後,我們就決定來找猿田彥本人,小小的一間店,晚上來氣氛很不錯。
IMG_2436.JPG

6/5
早餐去在台灣沒吃成的Sarabeth's吃,班尼迪克蛋不錯吃,法國土司很普通,東京的Sarabeth's用的咖啡是日本人自己的咖啡店品牌—猿田彥的,還滿好喝的。
吃完就去逛Bic Camera、銀座步行者天堂、Uniqlo、東京鳩居堂等等,就是一直逛的一天,哈哈。
IMG_2426.JPG

IMG_2427.JPG

阿喜在銀座步行者天堂的街拍。
P1200011.JPG

晚餐姊姊大人說想說燒肉,陰錯陽差的在日比谷線新橋駅附近吃到好吃的韓國人開的燒肉店—正泰苑。
IMG_2429.JPG

6/4
早上去白山神社看紫陽花,早餐是在車站附近一間連鎖店吃真材實料的漢堡,這小店的氣氛很好。
IMG_2417.JPG

路邊遇到在顧店的熊。
IMG_2420.JPG

國立新美術館看三宅一生展
IMG_2422.JPG

看完展去逛表參道,路邊的花店的花開得好燦爛。
IMG_2423.JPG

到了晚餐時間,我說想吃SOBA,就打開google map隨便找了一間吃,這間店剛好在幾年前和爸爸媽媽一起來東京時去吃過的豬排店附近,姊姊大人說要不要再去吃那間豬排店,我說不想吃,其實我是怕觸景傷情。
IMG_2425.JPG

今天早上聽二位姊姊在聊天,他們提到楊絳,又提到世界是自己的。(拿螢光筆畫線)

6/3
姊妹的小旅行開始!
好幸運的,在桃機淹水的隔天出發,走進機場就聞到不同於平日的怪味道,雖然清理得差不多了,但空調有問題,每個人都好熱,我們還不小心聽到某航警在跟同事說:『我內褲都濕了』,好慘啊~在機場工作的人兒們~
IMG_2409.JPG

到著。
IMG_2411.JPG

扺達飯店。
IMG_2413.JPG

日本橋,麒麟之翼
IMG_2414.JPG

晚餐在東京車站裡隨便找間拉麫吃;吃完就在東京車站地下街裡走不出去,因為每間店都想進去逛,最後好不容易脫身,才順利到達東京郵局和KITTE,XDDDDD
IMG_2415.JPG

好好吃的蒙布朗,不小心路過、看到店門口的照片就走進去買了一個,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底座的達克斯餅香脆可口,栗子條甜而不膩。
聽說一年熱銷15萬個,吃過後意猶未盡,姊姊大人說她上回也有不小心吃到,當時只覺得好吃,這次吃到後也愛上了,我說這東西好吃是真的,但是這次因為配合了對象、時間與空間,所以她才會覺得更好吃了。(其實我講到一半她就叫我閉嘴了,哈哈哈)
@‎Cafe de Ginza MiyukiKan‬
IMG_2416.JPG


6/2
斗笠熊和小伙伴們聚會。
IMG_2403.JPG

IMG_2404.JPG

IMG_2405.JPG

IMG_2406.JPG

晚餐和孟孟一起吃泰味涼麫
IMG_2407.JPG

IMG_2408.JPG

6/1
忙家事,忙完再一起吃個飯。
IMG_2401.JPG

再喝杯咖啡
IMG_24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