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RH8267.jpg


中文學名:木鱉果
拉丁學名:Momordica cochinchinensis
英文名稱:Momordica cochinchinensis
別稱:漏苓子、藤桐子、木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科:葫蘆科
屬:木鱉果屬

木鱉果(Momordica cochinchinensis Spreng),別名漏苓子、藤桐子、木鱉。

生長在越南和南亞一些區域的人將木鱉果尊爲「來自天堂的水果」 並稱讚它有促進長壽,增進活力命和健康的能力。木鱉果爲個大,鮮紅色的果實,又稱爲「甜葫蘆」,其可食用的部分爲紅色的種子外膜。它的種子在中藥中稱爲木鱉子。

越南人食用木鱉果有上千年的歷史,通常做法是將木鱉果種子外膜做糯米飯,稱爲「Xoi gac」,是具有豐富營養的美食。
其種子的外膜用作兒童,哺乳和懷孕婦女的最佳營養品,年輕的婦女則把它當作保持皮膚紅潤有光澤的至寶,同時當地的醫生還用它來治療「乾眼」(眼乾燥症)及夜盲症。

由於越南長期的戰亂和封閉,直到近幾年經過現代科學的研究和西方媒體宣傳,人們才漸漸了解木鱉果的潛在健康價值。

以上資料來自WIKI,點這裡看全文。




在越南常見木鱉果,長得大大、刺刺、醜醜的,聽說營養價值高,我倒是沒吃過新鮮木鱉果,但最近開始吃起了木鱉果油,聽妮妮說他家人吃了一陣子木鱉果油後眼疾有改善。
到目前為止我吃了快三個月,感覺閃光好像有比較好,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不過我眼睛本來就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想吃來保養的,包裝盒上寫著有維他命A、維他命E和DHA,看到維他命E我就一定要吃的啊~哈哈哈~

包裝盒上寫著『兼顧健康、智慧與美麗』,哈哈哈
IMG_0240.JPG

本油長這樣,第一次吃時我們故意咬破膠囊,只喝油,口感澀澀的,本油沒有什麼特殊味道,膠囊本身有香味。
IMG_0237.JPG

哪裡買?
在越南的一般藥區有賣,但是不是每一間都有我就不知道了。

我第一次是跑去十郡的藥品批發市場,直接去Vinaga的公司買,買十送一,但算一算還比在一般的藥局買還貴,後來我就都在一般藥局買了。

越南的售價比台灣的親切太多!

藥品批發市場 Chợ Sỉ Thuốc Tây
地址:134/1 To Hien Thanh, Dist.10, HCMC(正確來說是在Nguyen Gian Thanh路上)
Vinaga櫃位:F16
地圖座標:10.780887,106.6664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叫Trung Tam Thuong Mai Duoc Pham & Trang Thiet Bi Y Te
P1180723.JPG

整間都是木鱉果油
IMG_7584.JPG

在這裡買有買十送一
IMG_7583.JPG

藥品批發市場還滿大的,這是從大路進來會遇到的第一個門,如果你是要去買木鱉果油,記得別在這裡下車,F16在滿後面的位置。
P1180720.JPG

路過第一個大門直直走,直到看到右邊有這間銀行再下車,F16就在銀行對面的門附近。
P1180724.JPG

藥品批發市場裡長這樣
P1180721.JPG

那天我趕時間,沒有時間東張西望,不知道有沒有別的寶可以挖。
P1180722.JPG


最後我要感謝這間店,因為那天我找到的是舊地址,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後來只好厚著臉皮進去這間店問,他們不但很好心的報路(雖然他們給的地址也是錯的),發現我走錯方向還追出來跟我說,好溫暖啊(是說那天是真的滿熱的)
IMG_758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志明市藥品批發市場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