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39.JPG


峴港大教堂
地址:156 Tran Phu, Da Nang, Vietnam(Tran Phu 和 Tran Quoc Toan路口)
地圖座標:16.066708, 108.2234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峴港大教堂彌撒時間表/Danang diocese cathedral parish the mass timetable:
Danang diocese cathedral parish the mass timetable.jpg


峴港大教堂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到飯店寄放行李後我們就邊散步邊找地方吃午餐邊往教堂走去。

走到Tran Phu 和 Tran Quoc Toan路口的時候,有位同行的人在該該叫說肚子痛想上廁所,我們就隨便找了間義大利餐廳吃飯,那間叫Limoncello是胡志明市第一郡│LA HOSTARIA Ethnic Italian Cuisine  的姊妹店,東西雖然偏鹹,但也還行(陰魂不散的LA HOSTARIA…..隨便找也能遇到它的姊妹店)


Limoncello Italian Restaurant
http://www.limoncellovn.com/sample-page/
https://www.facebook.com/limoncellodanang/
地址:187 Tran Phu, Da Nang, Vietnam
電話:+84-511-356-1064

吃完飯走出餐廳,仔細一瞧看到教堂塔尖上的公雞,才知道我們原來已經走到了啊~
P1180138.JPG

P1180149.JPG

這座天主教堂蓋得很快,建於1923年,1924年就啟用,採哥特式建築風格,外觀也是粉紅色的(胡志明市也有一座粉紅教堂),在法國殖民時期也被稱為Tourane Cathedral(杜爾教堂),但因為塔尖上的風向公雞的關係,也被越南人稱為Nha tho Con Gà(公雞大教堂)
參考資料:WIKI

塔尖上的風向公雞有一說是公雞被認為是能驅鬼避邪的,雞啼後就天亮了,妖魔鬼怪就要返回地獄,所以被當作吉祥的標誌。

第一次到的時候,沒有遇上彌撒時間,無法一窺教堂內部,但有把彌撒時間記下來,我們從巴拿山上下來時,碰巧在彌撒時間經過門口,但人家在忙也不好意思進去參觀(也不能吧!)
教徒好多,根本客滿,都坐到門口了。
P1180504.JPG

教堂裡有顆樹開滿花,花落滿地,挺美的,但我們家的植物達人(我老公)也不知道是什麼樹,我就更不知道了,只能把花落一地拍下來留個記念。
P1180150.JPG

教堂主建築的左側和後方都還有建築物,沒仔細看是何用途。
P1180147.JPG

我們在一月二日去,剛過聖誕節,聖誕裝飾都還沒撤。
P1180148.JPG

峴港和會安的人一樣喜歡動物,教堂裡也有狗呢~
P1180141.JPG

教堂門口有公車站牌,我們走出教堂準備搭計程車回飯店時看到這台公車,從回頭問旅伴們要不要坐公車回飯店、問車掌有沒有到龍橋、一行四人衝上車,應該不到30秒吧,哈!坐沒一分鐘就到站,被收了一人一萬越盾的公車票錢,而且沒有票根。
旅伴們說如果直接坐計程車回來,可以坐到飯店門口而且應該也不用到4萬元。
好像也是吼~不過我覺得OK啦,就當是讓公車司機和車掌賺點外快,出門玩只要別太誇張,就輕鬆看待吧~而且我們也搜集到了【到峴港坐公車】的經驗值啊~
P1180159.JPG



關於塔尖上的風向公雞,另一說是與聖彼得的故事有關的,
馬太福音26:34 (http://cnbible.com/matthew/26-34.htm
預言彼得不認主
31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32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33 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34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35 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彼得三次不認主
69 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有一個使女前來,說:「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 70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71 既出去,到了門口,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72 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73 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 74 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 75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