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JTY2776.jpg


費用:299,000VND(Sinh Café的交通+導遊費149,000VND和美山門票150,000VND)

Hoi An Sinh Cafe
地址:587 Hai Ba Trung, Hoi An, Quang Nam
電話:+84-510-386-3948
傳真:+84-510-391-6620
電子郵件:hoian@thesinhtourist.vn
營業時間:06:00~22:00
地圖座標:15.881598,108.325947

檢視較大的地圖 


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地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美山聖地,我們來越南那麼久都沒來過,有點遜,前一陣子浩角翔起和借屎都去了,打鐵趁熱,就在元旦假期和草帽旅行團的團員一起出發去感受一下文化遺產。

我們買的是Sinh Cafe的行程,車去車回,國定假日要149,000一個人,只含交通和導遊,門票另計。
Sinh Cafe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線上買還要另收服務費。
線上購買成功後會收到這個,要把它印出來,在出發前三十分鐘到Sinh Cafe換票、報到。
sinh cafe my son.png

因為怕當天會來不及去換票,我們在前一天晚上就先去換好票了。
my son ticket.png

到了當天,說是八點集合,但我們七點四十就到了,結果車子珊珊來遲,大概到了八點二十分才到,接著又去別處接人,真的往美山出發已經八點四十分了。

我們發現,車子之所以遲到,是因為先到別處接人,再到Sinh Café接人,然後再順路到別處接,回程的時候也是,先是送車去船回的人去坐船,再沿路把人送回飯店,最後回到Sinh Café;最好笑的是車子有到我們住的飯店的對面飯店接人,我們後來就是在住宿飯店對面下車的。

土包子現在才知道原來Sinh Cafe可以寄放行李。
P1170758.JPG

坐這台車
P1170765.JPG

沿路風景幾乎都是農地
P1170771.JPG

從會安出發到美山大約是四十分鐘的車程
P1170780.JPG

售票亭,沒有價目表,元旦這天門票是150,000VND,借屎說他們平時去,門票是100,000VND
P1170782.JPG

買票前還要先照相
P1170785.JPG

原以為只是拍照存證,後來才發現照片會被印在門票上,回到胡志明後整理照片才發現,嚇了一跳,怎麼會那麼醜….
my son ticket.jpg

售票亭口有地圖,沿路也會有
P1170786.JPG

美山郵局耶~
P1170788.JPG

裡面放了一些圖片展示說明占婆文化
P1170790.JPG

過了展示廳沒多久就會走到車站,有告示牌寫「Shuttle to My Son Site or 2 KM walk」,坐車吧~下了車還要繼續走的
P1170796.JPG

下車後繼續走
P1170801.JPG

接著會變成石頭路,很佩服穿著高跟鞋來美山聖地的人,我穿走路鞋都覺得有點累了。
P1170804.JPG

這應該是看占婆舞蹈表演的地方,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沒得看,可能是國定假日放假吧?
P1170806.JPG

大約走個十來分鐘就到遺址了。
以前沒有水泥,占婆建築的磚造聖殿是用糯米粉、石頭粉和糖漿混合後砌成。
P1170810.JPG

聖殿前方地上擺的是柱子
P1170813.JPG

這是柱座
P1170822.JPG

有些會放名牌
P1170817.JPG

導遊說這是聖水殿
P1170827.JPG

占婆主要宗教是婆羅門教,受印度文化影響頗深,古印度教有生殖文化,視男女性器為聖物,美山聖地裡有很多這樣的聖物:林伽和約尼,林伽為男,約尼為女,林伽立在約尼之上。
水流經林伽和約尼之後就變成聖水,能洗滌罪惡、強身健體並得到神明的保祐。
P1170828.JPG

另一座林伽和約尼
P1170849.JPG

底下四角有精美石雕
IMG_6815.JPG

右邊是濕婆神,頭部在戰爭中遺失了
GTJP5447.jpg

有二座正在維修、重建
P1170853.JPG

P1170860.JPG

我們去的時候有很多團也在美山觀光,看到一位導遊丹田非常有力,我以為他有戴麥克風,實則不然,他在介紹這聖牛時,講出的Holy Cowwwwww是有迴音的,相當厲害,不像我們導遊一直指著林伽說:happy time, you know~
婆羅門教的聖獸除了聖牛還有聖象,也都能在聖殿上見到。
P1170865.JPG

這要請妮可羅賓來翻譯了~
P1170856.JPG

P1170829.JPG

P1170835.JPG

P1170838.JPG

P1170869.JPG

P1170851.JPG

P1170839.JPG



-------------------------------------------------
以下文字是我行前做的筆記,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美山聖地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占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濕婆
http://seasia.go2c.info/view.php?doc=vnMySon


美山聖地(越南語:Thánh địa Mỹ Sơn),修建於西元500年,位於越南中部的廣南省維川縣維富鄉美山村,距會安40公里。3世紀到12世紀,美山聖地當年是占婆王朝的神殿,供奉濕婆神。遺址在1885年殖民時期被法國考古學家發現,它是現存的占婆王國時期最古老最龐大的建築群,199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美山聖地列入世界文化遺產(http://whc.unesco.org/en/list/949

美山的廢墟建築群於四至十世紀期間所建,為現存最古老的占婆王朝建築,比高棉皇朝建立的吳哥窟還要老舊。4世紀時,逝世的國王就被埋葬於此。
美山的廢墟原有七十座建築,但經過美軍在越戰時的轟炸,現時只保存了二十座。

占婆(越南語:Chăm Pa),,是占族人於今越南中部地區建立的古國,於137年建立,中國典籍稱為「林邑」或「環王」。;到了9世紀以後,該國開始以「占城」之名,出現在中、越的史料之中。14世紀時期,國勢十分強盛,1832年,阮朝的明命帝下令「改土歸流」,正式兼併了賓童龍地區,從此以後,占婆正式滅亡。

婆羅門教為占婆古來的主要宗教,其文化深受印度文化的影響。占婆的婆羅門教徒絕大多數信奉濕婆崇拜(Shivaist,是印度教中四個主要教派之一),並與占婆的傳統信仰相結合。
濕婆(Shiva),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是男神。濕婆是毀滅之神,也擔當創造的職能,因為先毀滅才有創造,濕婆最強大的武器,就是在額頭上的第三隻眼睛,能發出消滅宇宙間所有東西的神火。信奉濕婆崇拜的占婆人主要膜拜的對像是林伽、穆卡林伽、傑塔林伽、分層式林伽和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