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
IMG_6145.JPG

迫不及待煮了昨天買的藍綠藻義大利麫。
這款不好煮,煮了十分鐘才有九分熟。
IMG_6127.JPG

11/29
找了好久都沒找到的  La Petite Epicerie Saigon​ 的香蕉巧克力果醬竟然在日本街(22 Le Thanh Ton, Dist.1, HCMC)上的AEON CitiMart出現了~(弱弱地買二瓶)

IMG_6126.JPG

Pasteur和Han Thuyen路口有一間店專賣萬聖節、聖誕節之類的應景商品,陪朋友去買聖誕樹飾品,二樓是滿屋子的的布娃娃~他們晚上不知道會不會開趴?
IMG_6125.JPG


11/28
再次挑戰漏斗渲!

老公不在家是吃零食當正餐的好時機,邦邦家的花枝餅用烤的好好吃~
IMG_6128.JPG


11/27
拆了茜草根豆漿皂的投影片,裡面和昨天吃的布丁長得好像.....
還好切開後有三片還能看,蜂窩的就捏成皂餅吧~
IMG_6124.JPG

11/26
熊聚
IMG_6007.JPG

IMG_6006.JPG

手工洛神花蜜餞,金齁甲,謝謝招待
IMG_6008.JPG


11/25
今天做漏斗渲,希望有成功。
IMG_5899.JPG  

11/24
買了Farm Milk 鮮乳,頗好喝,連阿財也喜歡。
用鮮乳做了黑糖拿鐵,黑糖奶泡真好吃呀~
IMG_5932.JPG

11/23
第10鍋皂開工!
第一次打鹽皂,因為用的是六連模,害怕失溫就放入保溫箱,又怕它會太熱,一直偷看⋯⋯
準備配方時一直以為我有葡萄籽油,就把它放入配方表,在準備油品才驚覺我沒有⋯⋯

朋友說用這個就不會割到手了
IMG_5931.JPG

11/22
本來沒車可用,要在營休假,昨晚突然又說能出門,而且晚上還有飯局。

爸爸大人在冬天時都會用碳火來取暖,今天烤肉店裡的空氣中有台灣家裡冬天的味道。

11/21
今天停電,只好外出,先去整理儀容,接著午餐、喝咖啡再按摩,然後逛街、晚餐、採買,一天就這樣過了,真是愜意的一天。

帶錯充電線,想起Workshop可以借到充電線,這服務太好了,是迷糊蛋的救星。
延伸閱讀:第一郡‧品咖啡│The Workshop specialty coffee(更新) 
IMG_5928.JPG

歌劇院旁的Hotel Continental 傍晚會有現場絃樂表演,氣氛很好,果然有小巴黎的風範,但音樂聲經常被此起彼落的喇叭聲蓋過⋯⋯(打回原形)
IMG_5929.JPG

花店裡的小狗,主人一叫他的名字就立刻翻肚討摸摸,萌~
IMG_5930.JPG

11/20
阿財今天黏踢踢~

晚上在準備鹽皂配方,先準備精油和海鹽,打開海鹽包裝時愣了一下,我買的不是細顆粒嗎?難不成我又下錯單?
還好家裡有磨芝麻用的工具,買來這麼久還沒磨過芝麻,海鹽卻先上場,磨得我手都麻了⋯⋯
IMG_5927.JPG

11/19
IMG_5926.JPG

習慣配合的機場接送現在的價格是單趟800台幣,削價競爭的結果⋯⋯,好在也沒有因為價格調降而降低服務水準。

今天坐的是小飛機,台越往返這麼多年這是第二次遇到沒有個人電視的飛機,本來想在機上看二部電影的。
沒事做就東張西望,才發現窗外好美,棉花糖們千變萬化~這就叫塞翁失馬嗎?
IMG_5747.JPG

11/18
這次返台和姊姊大人的時間總是碰不上,不是她有事就是我沒空,今天終於和她一起鬼混!時間不多就選擇必須去的炸老大和黑糖拿鐵,聊好久、好晚,要不是已經過了晚上12點應該會繼續聊下去吧~

花30分鐘剝完,再花10分鐘享(吃)受(光)。
IMG_5925.JPG


11/17
行程滿滿的一天,早、午、晚餐加下午茶。
有捷運真好,現在若沒有特別的事一點都不想開車,開車可能會遇到塞車、趕時間時走錯路,還要找停車位、停好車發現離目的地還要走一段路。
坐捷運還能騎Ubike,多好!
IMG_5924.JPG

11/16
在同學家聞她打的手工皂的味道,她問我是什麼味?我說是種好聞的味道,但說不出來是什麼,她說我聞到的應該是快樂鼠尾草的味道,快鼠能帶給人快樂。
「但我聞著聞著就想到食物耶~表示食物能帶給我快樂嗎?」,我這麼說。
哈哈哈~

IMG_5922.JPG

IMG_5923.JPG


11/15
今天臨時約了E姐姐見面,她和她先生真是一點兒都沒變。

11/14
老公大人外派後,第一次放生他,讓他自己坐車去機場,老公和孩子一樣,要放手他才會成長(語重心長貌)。

這個月份返台是又愛又討厭,愛的是可以呼吸冷空氣,討厭的是沒有衣服可以買,明明天氣忽冷忽熱,為什麼全面換季啦~吼~

覺得喬治傑生2016年度項鍊長的有點奇怪,但亞洲限定的青石版還滿好看的。

IMG_5921.JPG

11/13
今天去看爸爸大人,他住的新房子門禁好森嚴,光是到他住的那層就要換二次電梯,環境很好,青山綠地、空氣好。

IMG_5920.JPG

人生最終都會變成一串數字。


11/12
昨天冷到,睡前還發燒,今天出門時查天氣說是22~24度,就穿了毛衣出門,結果是個大晴天⋯⋯

下午去日星鑄字行,這是全台碩果僅存的一間鉛字製造廠,在店裡還能看到老闆在做鉛字,店裡偶爾會有活版印刷的活動,今天客製了一套鉛字印章,假文青!
IMG_5919.JPG

11/11
送老公大人進公司後就和同學混在一起,好久沒這樣了,即使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也不會尷尬、無聊,這就是老朋友吧~
IMG_5916.JPG

IMG_5917.JPG

IMG_5918.JPG

11/10
今天終於變冷了!

帶家人出去走走。

IMG_5915.JPG

晚上去了那間餐廳,有點觸景傷情,在現場hold住了情緒,直到回家才哭了出來。
在現場時又想吃、又想哭,好忙。

11/9
起床後忙著準備出門時,收到找我合作做手工皂的訊息,真是受(內)寵(心)若(暗)驚(爽)啊~
目前真的沒打算賣手工皂,我做手工皂純粹是自己有在使用再加上愛玩,每一顆都是心血(誰的手工皂不是?),真要替它們估價是很難的事。
再加上本人平生胸無大志,又膽小怕事,比較喜歡當安逸(廢人)的小日子。
但如果再多些人說要跟我買,可能會再考慮吧~皂海是個坑,自己打皂並沒有比較省錢,只是更懂得自己適合什麼油制成的皂,可以有機會補貼點材料費好像也不錯。

今天斗笠熊們去之前火紅的Honey Pig吃飯,我們很少討論餐廳好不好吃,因為重點在聚會,但這間被我們打槍了。

IMG_5913.JPG

IMG_5912.JPG

騎著Ubike,載著鹽酥雞和每朝一起回家,喜歡的事物都兜在一起,幸福~
IMG_5914.JPG

11/8
今天家族聚餐,到餐廳時叔公已經到了,他一看到我就從包裡翻出花生糖,說是要給我的,還問了下趟我何時返台說要再幫我準備。
叔公和你一樣都記得我愛吃花生糖,而且他跟你一樣囉嗦(真可愛),交待我要快吃完。
忍不住,我又哭了。

傍晚和姊姊大人去按摩後去醜比頭咖啡店吃飯,屁桃好~可愛~
IMG_5911.JPG

11/7
之前曾旁聽過手工皂課,手工皂書也看了幾本,平時也有在參考別人的經驗,再加上實作經驗,感覺好像是懂得打皂了,但還是想要去上專業老師的課程。
返台前剛好有看到適合的日期的基礎手工皂課程,就報了名,今天去上課,老師講的基礎概念我原本就明白,等於是來驗證自己學習的正確性。
因為有實作經驗的關係,我提問的次數比其他同學多,真怕老師以為我是去拆台的,也有點怕同學覺得我吵,我是去解決疑惑的,還是勇敢的一直問。
這次還有個收穫是知道了消氣泡的手法。

下課後同學邀請我去聽民歌,看到了林隆旋和李麗芬,聽了李麗芬的歌,同學和我都感(哭)動(哭)了。

手提二公斤的皂,拿久了還真累~
IMG_5910.JPG

IMG_5909.JPG

11/6
晚上和同學聚餐,吃的是想很久的詹記麻辣火鍋,鴨血好好吃哦~
吃完麻辣火鍋轉戰同學家打麻將,最後按照慣例,贏家請吃消夜。
IMG_5907.JPG

IMG_5908.JPG


11/5
返台,新山一機場的貴賓室本來就沒很素西,現在連炸豆腐和花生醬都沒提供了,桑心~
回到家整理好行李就和家人去吃薑母鴨,明明天氣還很熱,硬要吃~
不是說台灣最近溫差大嗎?一點都不冷!我想要冷空氣啦~
IMG_59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