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3.JPG

Kem Nghia原本是間小工廠,開業多年後在2000年成立Kem Nghia這個修甲用具品牌。
修甲用具的品牌又分為二個,一個原本的Kem Nghia,做內銷和外銷,另一個品牌OMI則專做外銷,美國、中國、韓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泰國、柬埔寨和歐洲都有出口,現在就連台灣也有人在賣。
(二個品牌的差異,我這個外行人是看不懂,反正就是指甲刀嘛~)
Kem Nghia公司還有指甲油公司:Nghia Beauty 和 修甲店:Nghia Beauty Nails。
事業版圖從生產、零售再跨到服務,還得了很多屆的越南金星獎,是間很有名又獲得國家肯定的公司。
延伸閱讀:第一郡│檳城市場旁的修指甲店 Nghia Beauty Nails 

講到越南的美甲,一定要提一下蒂比.海德莉(Tippi Hedren)她是驚悚經典電影『鳥』(The Bird)的女主角。
1975年西貢淪陷後(還是應該說解放?)在美國有個叫希望村的越南移民集中地,蒂比.海德莉帶人去那裡教越南移民如何修指甲,教他們學會一技之長,所以現在美國很多美甲師都是越南裔。
想知道更多內容,請看 這篇 ,我也是從網路上聽來的。

不知道越南現在美甲業這麼發達,和蒂比.海德莉有沒有關係?

我很久以前有賣過一盒修甲組,那時是想說去修甲店修甲時,用自己的刀具比較衛生,買了之後才想到,在越南修甲都是二對一,一個客人會有二個美甲師,一個負責手、一個負責腳,所以買一組根本不夠用,而且美甲師都比較習慣用自己的刀具,後來那盒我就送人了。
P1150905.JPG

今年五月底又跑去買,是因為過年時發現爸爸大人也喜歡用這款指甲刀,但他的那支有點鈍了,想說買個二支孝敬他老人家,還特別選用鍍金款,可是返台時,爸爸大人說姊姊大人前一週才回來幫他剪過,所以我沒有孝敬到他。

那時是和B一起去買的,超過100萬越盾,好像是打九五折,還送我們指甲貼。
P1150968.JPG

每一支都有附刀片的保護套。
P1150969.JPG

包裝盒上有使用說明,雖然是越文,但看圖說故事不難。
img344-horz.jpg

Kem Nghia修甲刀的型號主要分為二個:D系列和M系列。
D系列是甘皮剪,D是越文的Da,意思是表皮。
M系列是指甲剪,M是越文的Mong,意思是指甲。

我買的D-05V和M-05V,型號後面的V是鍍金的意思,越文的金色或黃色是Vang。
(買指甲剪學越文)

C系列好像都是做出口的。

尺寸大小有三種:
JAW 12:刀片的切面是4mm
JAW 14:刀片的切面是5.5mm
JAW 16:刀片的切面是6.5mm

材質分為Hard Steel(高硬鋼)和Stainless Steel(INOX)(不銹鋼),這二種價差有點大,Hard Steel比INOX便宜很多。

製造日期都印到保護套上了,實在金促迷~
P1160114.JPG

展開照
P1160118.JPG

D-05內側有個小洞可以固定住彈簧片
P1160121.JPG

Kem Nghia還有出抛棄式拖鞋,我還真的在胡志明市街頭看過有人穿,穿著包鞋去修指甲、擦指甲油,不想在店裡等指甲油乾,這時店家就會提供拖鞋,有這種抛棄式也有一般款,穿抛棄式的根本就是赤足,腳底板不知道痛不痛?
slipper.png

也有一般的指甲刀
Nail clippers.png

我通常都是去檳城市場旁的Phan Boi Chau路上的Kem Nghia專賣店買,Hai Ba Trung路上好像也有一間專賣店。
專賣店裡的展示琳瑯滿目,光是指甲用具就佔了好大一面。
P1150903.JPG

指甲刀組合包
P1150904.JPG

鑷子和修甲棒
P1150906.JPG

清理耳朵的組合包,這個我也買過,很久以前去掏過耳朵,耳朵這部位不能開玩笑,一定要用自己的,那組現在還在抽屜裡,我應該為了不要浪費它再去掏一次耳朵嗎?
P1150907.JPG

Kem Nghia專賣店裡還有賣指甲彩繪用品、水晶指甲和光療指甲用的UV燈,但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電壓,因為Nghia Beauty Nails修甲店裡的蜜蠟機是110V的,還要接變壓器才能用呢~


Kem Nghia
官網:http://www.nghia.vn 、http://nghianippers.com/
修甲用品店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opkemnghia
修甲用品網路商店:http://shopkemnghia.com/

Kem Nghia Hai Ba Trung
地址:449B Hai Ba Trung, Dist.3, HCMC
電話:+84-8- 6656-6003

Kem Nghia Phan Boi Chau
地址:16~18 Phan Boi Chau, Dist.1, HCMC  ←我都去這間
電話:+84-8-3822-4554、+84-8-382284225
地圖座標:10.772608, 106.6986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指甲剪 越南甘皮剪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