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186.JPG
之前和J、凱哥去Air 360 Sky Bar喝小酒,喝完後J提議一起去吃宵夜,我突然想到聽朋友提起過在Nguyen Trai和Cong Quynh路口有Hu Tieu專賣店,只有晚上有營業,便尋線找來。
延伸閱讀:第一郡․胡志明市夜生活│Air 360 Sky Bar․有360度環景的酒吧 

這個路口有二間店,一間叫Qyunh,餐廳規格、有冷氣,另一間就是我們吃的這間,像是路邊攤,我們想說既然要吃在地食物,就選路邊攤比較有在地的感覺。

剛好昨天『越南・胡志明的日常生活觀察』發了一篇 Hu Tieu Nam Vang Qyunh 的食記,想知道二間差異的,可以去看看~ 
http://vnhcmclife.blogspot.com/2015/04/hu-tieu-hu-tieu-nam-vang-quynh.html
我覺得『越南・胡志明的日常生活觀察』的文章都很細膩動人。

P1140171.JPG

除了在路邊人行道上的座位,也有室內的座位,我們選擇坐在外面。
P1140195.JPG

桌上的調味料五花八門,醬油、魚露、胡椒是基本的,辣椒又分為生辣椒、辣椒醬、油漬辣椒(有紅的也有綠的),還有醋蒜頭,醋蒜頭很好吃,以前住平陽時和老公去宜安市場吃麫,很愛加醋蒜頭和油漬辣椒,其它的調味料我則敬謝不敏,如果湯頭好就什麼都不用加就很好吃,如果湯頭不好,也沒必要加這些有的沒的再吃進肚裡
P1140196.JPG

J還直接和店家買了一罐油漬綠辣椒,一罐50,000VND
P1140194.JPG

P1140193.JPG

有數間分店,但都沒留電話,要怎麼確認還有沒有營業呢?
P1140180.JPG

為什麼像是路邊攤呢?因為店門口放了一台推車,食物都在這裡煮。
P1140181.JPG

P1140175.JPG

麫有三款,右邊白色裝在袋子裡的是Hu Tieu,可以另外選黃麫,黃麫又分為細麫和寬麫,店員說黃麫叫Hu Tieu Mi。(喜歡那支古早味煮麵勺)
P1140174.JPG

P1140172.JPG

越南的麫攤都會在桌上放上一盤盤的青菜,由食客自行添加,想吃多少、想吃什麼草,任君選擇。
P1140183.JPG

噹噹~很快就上桌了,一碗60,000VND。
P1140186.JPG

Hu Tieu Mi
P1140190.JPG

Hu Tieu
P1140192.JPG

這間店的湯頭是豬骨湯,屬於Hu Tieu Nam Vang(金邊粿條)風味,可能因為金邊不靠海,海鮮取得不易吧?
湯頭是甜的,我沒有很喜歡,喝沒幾口就放棄了,但料很多,也新鮮,有鵪鶉蛋、豬肉、豬肝和蝦子等等,如果下次再吃Hu Tieu,我會選擇乾的Hu Tieu(乾的叫做Hu Tieu kho)。

後記:
Hu Tieu其實就是台灣的粿條,是潮州人和閩南人的食物,是用米製作的,也是東南亞一帶常見的食物。

在台灣叫粿條,在馬來西亞叫Kway Teow,在泰國叫Guai Tiao,在越南叫hủ tiếu;越南的hủ tiếu又分為Hu Tieu Nam Vang(金邊粿條)和Hu Tieu My Tho(美托粿條),據說美托粿條多是海鮮湯頭。

想進一步知道Hu Tieu,可以去看看魔彈射手的見解,他說比我生動多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ptodser/post/1323157727



Nhan Quan Hu Tieu Nam Vang
地址:A67 Nguyen Trai, Dist.1 , HCMC
營業時間:19:00PM~23:00
地圖座標:10.766562, 106.6881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分店資訊:
72 Nguyen Thuong Hien, Dist.3, HCMC
A67 Nguyen Trai, Dist.1 , HCMC
27 Au Co, Dist.11, HCMC
23/9 Quco Lo 50, Binh Hung, Dist.Binh Chanh, HCMC
239 Au Duong Lan, P.2, Dist.8, HCMC
488 An Duong Vuong, P.10, Dist.6, HCMC
122 Tran Quang Khai, P. Tan Dinh, Dist.1, HCMC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