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5.jpg

工廠的芒果樹開始結果了,老公大人昨天拿了一些還沒熟的芒果回來說想吃芒果青。
於是上網查了做法,大家的做法都大同小異,所以恕我不貼出連結,只記錄我自己的做法和心得。
P1130903.JPG

我做了二批,一批有用鹽醃過,一批沒有,沒有用鹽醃過的比較酸,才是我們心中情人果的味道。

材料:
芒果青、糖、鹽、拉鏈密封袋。

做法:
1.  芒果削皮後,先泡在鹽水裡預防變色。
2.  去籽,切粗絲。
3.  接著用鹽巴醃,並用重物壓著讓它出水,大約醃二個小時,再把鹽水完全洗掉,我除了用水沖洗外,還讓它們泡水泡了一小時,中間還換水一次。
4.  接著瀝乾水份,把芒果青和糖一起放塑膠袋裡充份攪拌,用塑膠袋會比較好攪拌,就一直搖塑膠袋就好了。建議用拉鏈密封袋,比較厚也比較不會漏水。只要放芒果青和糖就好,芒果青會出水。
5.  在醃的過程中我都放在冰箱冷藏,大約醃了24小時後,覺得味道差不多了就把它們放進玻璃容器裡放進冰箱冷凍。


芒果削皮後,先泡在鹽水裡預防變色。
P1130904.JPG

去籽,切粗絲
P1130912.JPG

接著用鹽巴醃,並用重物壓著讓它出水,大約醃二個小時,再把鹽水完全洗掉,我除了用水沖洗外,還讓它們泡水泡了一小時,中間還換水一次。
我不知道這道程序的目的是什麼,所以我分二批做,一批有這道程序,一批沒有。
沒用鹽巴醃過的,成品的口味比較酸一點。
P1130906.JPG

P1130908.JPG

接著瀝乾水份
P1130916.JPG

把芒果青和糖一起放塑膠袋裡充份攪拌,用塑膠袋會比較好攪拌,就一直搖塑膠袋就好了。建議用拉鏈密封袋,比較厚也比較不會漏水。
只要放芒果青和糖就好,芒果青會出水。
P1130909.JPG

我每一個小時都會去搖搖它們,並且換面,避免有些芒果青沒被生出來的水醃到。
P1130913.JPG

在醃的過程中我都放在冰箱冷藏,大約醃了24小時後,覺得味道差不多了就把它們放進玻璃容器裡放進冰箱冷凍。
因為液體結冰的情人果才是情人果啊~~~
P11309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