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318.JPG

Google了『La Rotonde Saigon』一詞,發現法國也有一間,是間老店,去巴黎的觀光客好像都會到那裡吃飯;以前西貢也有一間叫La Rotonde的飯店,位於卡迪娜25號(25 Rue Catinat,Catinat就是現在的Dong Khoi)

從照片實在看不出來是位於Dong Khoi的哪裡?真想知道。
103_001.jpg
照片取自這裡

這裡有很多西貢的老照片 TalkVietnam



La Rotonde Saigon在Bitexco Financial Tower附近,就在Shop Phuong Ha 進口食品、烘焙用品店的對面。
延伸閱讀:第一郡│Shop Phuong Ha 進口食品、烘焙用品店 
P1120922.JPG

P1120917.JPG

入口在Ton That Dam路上,窄窄、小小的。
P1120919.JPG

順著旋轉梯上去
P1130319.JPG

一上樓就看到這佛像,店內還用二大把香做為裝飾,
P1140070.JPG

店內格局很不方正,用了天窗來改善光線的問題
P1130256.JPG

上圖天窗下的座位
P1140068.JPG

裝潢和裝飾走的就是復古風格,仿佛想帶領訪客回到舊時的西貢。
P1130315.JPG

P1130309.JPG

店內的植栽不少
P1130298.JPG

P1140048.JPG

大大的窗戶,坐在窗邊可以看到街景。
P1130289.JPG

P1130314.JPG

P1140045.JPG

洗手間在閣樓上,連洗手間也擺滿了古道具。
P1130252.JPG

廚房在洗手間旁
P1130254.JPG

閣樓上還有一個小閣樓
P1130257.JPG

位於脊樑下,開了二個大天窗,在這裡感覺不到壓迫感,是氣氛很好的角落。
IMG_1025.JPG

想坐這裡的話最好還是傍晚來,白天應該很曬,會把遮光布打開,那麼坐這裡就沒什麼意思了,是吧?
P1130265.JPG

站在這些老照片前拍照時發生了我自己嚇自己的事,因為背對牆,突然覺得有東西碰到我頭皮,回頭猛然看見人像,嚇得我拔腿就跑,吃完飯就趕緊離開,也不敢立刻回家,還刻意續攤去喝杯咖啡、閒逛一下才回家。
後來整理照片時發現其實我是碰到那個偏櫃子啦~吼!果然是自己嚇自己!
P1130263.JPG

右邊牆上的女生照片是保大皇帝的正妻—南芳皇后。
IMG_1022.JPG

P1130267.JPG

P1140065.JPG

這位是維新帝,南芳皇后和維新帝時常出現在越南復古餐廳的牆上。
照片那麼大張配上前方的桌子說是供桌也不為過 XDDD
P1130307.JPG

維新帝(1900年9月19日-1945年12月26日),諱阮福晃(Nguyen Phuc Hoang),越南阮朝第11任皇帝,1907年至1916年在位,年號維新。
因為他的爸爸成泰帝不聽法國殖民政府的話而被廢黜,維新帝在八歲就登基當皇帝,當皇帝期間也致力於反抗法國殖民政府,但沒有成功,最後死於飛機失事。
(資料節錄自WIKI


P1130293.JPG

牆上插了很多把蒲扇,供客人自行取用。(想用~)
P1130269.JPG

第一次去的那天午餐沒吃到肉,晚餐一定要吃肉!
P1130301.JPG

所以點了烤豬肉米線,Grilled Pork Rice Noolde(Bun Thit Nuong),75,000VND(含稅),烤豬肉有點肥,但春捲裡面有包蝦子,算扳回一城,醬汁味道很剛好,吃完不覺得口渴,以這價格來說算不錯了。
P1130303.JPG

Lipton Honey Rum,65,000VND,好喝,原本是想喝杯蜂蜜茶,沒注意有加Rum,然後就有一咪咪茫……,我也不是完全不能喝,只是平常就沒在練習喝,再加上當時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喝了酒會有點緊張。
P1130292.JPG

雖然第一次去發生了小插曲,但看了自己拍的照片,還是頗喜歡這裡,餐點、飲料雖不頂尖,但裝飾和氣氛還是令我喜愛,如果你是觀光客,這裡值得一來,就不要去星巴克了蛤~在西貢就是要多到這類型的小咖啡店才好玩。

後來再去,就選在太陽還沒下山前去,XDDDDD

本來想點千層派的,MENU上的照片好誘人,長得和MT的很像,可惜當天沒有千層派,就點了個抹茶慕思(Macha Musse),不新鮮。
延伸閲讀:平盛郡│Monsieur Takano 不在第二郡之好吃千層派 
P1140053.JPG  

這裡的黑咖啡只有越南咖啡,老實說,我不太愛點越南咖啡,一直以來都沒喝到好喝的,但這裡的越南咖啡讓我改觀了,原來越南咖啡還是有好喝的。
香濃之餘又順口,一杯才29,000VND(含稅),推!我的喝法是點熱的,再兌半杯冰水,這樣我覺得很好喝。
P1140050.JPG

stop looking at your phone and give your figers a break
P1140056.JPG




La Rotonde Saigon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a-Rotonde-Saigon/302330889895420
地址:1st Floor, 77B Ham Nghi, Dist.1, HCMC
電話:+84-983-889-935、+84-909-368-201
營業時間:08:0~22:30
地圖座標:10.770714, 106.7035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MENU,甜點的menu在最下面。
La Rotonde 001.jpg

La Rotonde 002.jpg

La Rotonde 003.jpg

La Rotonde 004.JPG

La Rotonde 005.jpg

La Rotonde 006.jpg

La Rotonde 009.jpg


La Rotonde 001.jpg

La Rotonde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