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5.jpg  

最近想自己做雪花冰,在備料時,發現應該要有一味煉乳才好吃,但我們家的煉乳用量很少,外面賣的量實在超出我們會使用的量太多,於是上網查煉乳是不是可以自己做,果然!萬能的Carol有教大家怎麼做,於是用了她的方法做出了二瓶很成功的煉乳。

Carol自在生活-自製煉乳: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30.html

原本以為得另外買牛奶回來做,但Carol說用保久乳、奶粉和豆漿也可以,剛好我們家有保久乳,是之前拖同事買優格,結果他買成保久乳,一直都沒有用掉,剛好這次派上用場。

P1080412.JPG

我一共做二瓶,一瓶用保久乳做,一瓶用豆漿,我每天都會自己煮豆漿,就想說也試試看豆漿口味。
左:豆漿,右:保久乳
P1080440.JPG

我用的比例是2:1,保久乳(豆漿)2:黃砂糖1,砂糖是台糖二號砂糖。

用小火煮15~20分鐘,全程一直攪拌,很簡單。
P1080417.JPG

這是冰過的樣子,會比剛煮好的硬一些,我覺得還是用牛奶煮的煉乳比較好吃,用豆漿煮出來的味道有點奇怪。
P1080447.JPG

自己煮的煉乳很好吃,味道很像森永牛奶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