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1.jpg

大約二個月前,和朋友去L'Usine喝咖啡時就看到了The Meatball Cookery的圓圓招牌,在暗巷中好醒目,當時還以為是已經開幕的店,後來才知道那時才在裝修而已。

151 Dong Khoi的入口,遮雨棚的顏色很法國。
P1000644.JPG

151 Dong Khoi這個建於法國殖民時期的(死)胡同,看似不起眼,裡面卻藏了很多店,巷口是間畫廊,每次來都可以養一下藝術氣質,邊欣賞畫作邊走進巷子,這裡有SPA店、餐廳、咖啡店(Catina)和健康飲品店(Bao),以前還有間燒烤店,閉店後,那一戶也被L'Usin租下了,L'Usin的生意一直都很好,每次去都是坐滿的狀況。
身處這隱秘之地的店,都挺有特色的,必須如此才能長久營業吧?

延伸閱讀:第一郡│Catina Café  

The Meatball Cookery的營業時間很短,週一至週六,早上十點半到下午五點,很奇怪吧~不做假日及晚餐的生意,原來這間店的法國籍老闆Lisa是個有家庭的人,為了兼顧家庭,所以餐廳在下午五點就打烊,週日也休息,但我昨天經過發現店裡亮著燈呢,不知道是為什麼?

The Meatball Cookery在從一樓走上來右轉,走道的最後一間,門口有一個古道具屏風。
P1070806.JPG

地方不大,整個是狹長型的。
P1070805.JPG

櫃枱,除了當收銀台的功能,還有一台咖啡機,店內的咖啡飲品好像都是用膠囊咖啡作的。
架子上的是胡杯杯~
P1070766.JPG

還兼賣法國人在越南做的法式果醬(La Petite Epicerie Saigon),我買了迷你瓶裝的,如果好吃再分享哦~
P1070803.JPG

牆上掛了一些標本,不知道是不是真標本。
P1070800.JPG

最引人駐足的是這一幅,我時常在工廠裡看到牠的族人。
P1070802.JPG

店內坪數不大,但運用了淺色系牆面和鏡子來延伸視覺,所以不覺得擁擠。
P1070750.JPG

還有一些人像畫,不知道是不是出自Lisa之手?
P1070763.JPG

P1070762.JPG

P1070765.JPG

廚櫃的右邊還有一些座位,整間店應該只有不到30個座位。
P1070796.JPG

店內還有提供蠟筆和畫紙呢~讓同行的小朋友們有事情可以忙~ XD
P1070753.JPG

茶具們很好看
P1070767.JPG

P1070773.JPG

P1070771.JPG

有賣酒,果然是法國人開的餐廳啊~ XD
P1070786.JPG

還有下午茶
P1070790.JPG

牆上都會有當週的特製餐點菜單。
P1070764.JPG  

一般餐點菜單,完全客制化,依個人喜好先選肉類、再選醬料,最後再選擇看要搭配麫、薯條、沙拉、法國麫包、蔬菜或飯。
P1070751.JPG

有兒童餐,選法同上,還會另外附一杯果汁。
P1070752.JPG

飲料menu
P1070754.JPG

P1070755.JPG

這是兒童餐,一般餐點是五顆丸子,兒童餐是三顆。
P1070782.JPG

當週的特製餐點,上週是瑞典肉丸佐蔓越莓果醬之沒拍到果醬(Swedish Meatballs on mashed potatoes with brown creamy sauce & cranberry)(瑞典肉丸是混合豬肉和牛肉)是IKEA!
P1070778.JPG

這是搭配咖哩醬的牛肉丸子麫灑上另外點的起士(20,000VND),咖哩只有咖哩香,不辣。
P1070781.JPG

單點甜點,Lime Cheesecake(60,000VND),金吼價~
P1070791.JPG

我覺得Lisa很棒,有自己的事業又不忘照顧家庭,店內的裝潢風格我也很喜歡,漆白的磚牆、華麗的吊燈、簡約的廚櫃、清新的畫作,裝飾品剛剛好的多,店內雖小但設計得很舒服。

img147.jpg

img153.jpg


The Meatball Cookery
https://www.facebook.com/themeatballcookery
地址:151/5 Dong Khoi, Dist.1, HCMC
電話:+84-8-3824-33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30~17:00
地圖座標:10.775865, 106.70314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