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86.jpg

img087.jpg

最近在Foody.vn看到前一陣子在台灣引起話題的日本的水信玄餅,水信玄餅因為賞味期限只有30分鐘,只能當場吃掉,根本無法帶回台灣當伴手禮,既然在越南吃得到,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
網路上有很多水信玄餅的貼文,但都大同小異,可能大家都抄來抄去吧。
透明的和菓子 水信玄餅日本正夯
日本超犯規傳統甜品《水信玄餅》 
---------------------------------------------------------

Curry Shika是一間只有20個座位的日式咖哩專賣店,隱身在Zen Plaza附近的巷弄中,老闆很貼心地在巷子口立了個招牌,以防來客不得其巷而入。
P1070495.JPG

從外觀到內部擺飾都很有山中狩獵小屋的樣子。
P1070496.JPG

外牆上張貼很多告示,例如咖哩飯供應時間、水信玄餅供應時間,還有告知來客可以把機車停在何處。
P1070525.JPG

牙籤盒長得很像樹枝。
P1070511.JPG

我們去的那天,店內有cosplay的聚會(吧?),有三位穿著類似哈利波特的衣服不停地在拍照(而且是有劇情的)。
P1070520.JPG

店內不大,生意又很好,我拍的照片實在是不好看,只好借用官網的照片了。

二樓是廚房
shika1.jpg

全店只有四張四人座的桌子和一個有四個座位的吧台式座位,一共20個。
shika2.jpg

除了咖哩飯和水信玄餅外還有賣Matcha nama choco(抺茶生巧克力)、Chocolate Mousse和烤團子。
P1070498.JPG

朋友點了烤團子(15,000VND),團子QQ又紮實配上甜甜的日式醬油,還挺不錯的。
P1070517.JPG

咖哩的menu,午餐時段:11:00~13:30點咖哩飯會附贈沙拉和茶。
curry menu.bmp

如果覺得單調,還可以加價選配料。
P1070500.JPG

朋友點的豬肉咖哩加一份起士,我不知道好不好吃,但這店可以躲在巷子裡營業那麼多年(2010年開張)應該是不錯吧。(來客多半是越南人和日本人)
P1070508.JPG

甜點和飲料菜單
P1070503.JPG

P1070504.JPG

我為它來的啦,呵呵
水信玄餅.jpg

水信玄餅供應時間只有二個時段:09:00~11:00、14:00~18:00
水信玄餅本人(39,000VND),其實它就是透明果凍,本人沒什麼味道,配上黃豆和黑糖漿,挺適合在夏天享用。(我就身在永遠是夏天的西貢啊~)
整顆ㄉㄨㄞ ㄉㄨㄞ的,真可愛,難怪有網友說它是史萊姆。
P1070515.JPG


Youtube有日本人分享如何製作水信玄餅,材料只需要水、寒天粉和細砂糖,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Curry Shika 鹿咖哩日式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CurryShika
http://curryshikahcm.grupo.jp/
地址:1/4 Nguyen Van Trang, Dist.1, HCMC
電話:+84-8-3925-6503
營業時間:09:00~23:00,每週二公休。
咖哩飯供應時間:11:30~14:00、18:30~21:00
水信玄餅供應時間:09:00~11:00、14:00~18:00

地圖座標:10.769794, 106.6922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Curry Shika 對面的民宅門口貼著內有惡犬牌子
P1070523.JPG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