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我的早餐,
乾燥蔬果乾替代新鮮水果,
百香芒果醬配無糖優格金齁甲。
IMG_7763.jpg

10/30
之前在超市看到小橘子出沒,立刻跟同事說,如果有在傳統市場看到它的蹤跡就幫我買來,隔天就得到它了。
今天的小橘子有點偏酸,老公大人說產期初期都是偏酸的,但比較新鮮。

他說:皮摸起來緊緊的是新鮮的,產期初期多是這樣,等過一陣子摸起來就會澎澎,那就是冰過的,比較不新鮮,但會比現在甜。
我說:你怎麼那麼厲害啊?!不去種水果實在是浪費了。XDDDD
IMG_7762.jpg

同事做的涼拌青木瓜,木瓜是公司裡種的,配上同事的特製醬汁,木瓜脆、蝦米酥,有加蝦醬又不覺得臭,真好吃。
IMG_7742.jpg

為了卡薑粉,氣炸鍋出動了!
IMG_7741.jpg

10/29
朋友來訪,到家附近的古董餐廳吃飯,原來這裡也有陶鍋飯,鍋粑真好吃。
這古董餐廳挺好玩der,有機會再來介紹它好了
每日一字:Com Nieu 陶鍋飯

IMG_7732.jpg


跟Farmers Market買了綜合蔬果乾、柿子乾和蜜地瓜,蜜地瓜真好吃(吮指)
Farmers Market是網路商店,另付運費即可送貨到府。
https://www.facebook.com/farmersmarket.vn
IMG_7735.jpg

10/28
聽蝴蝶姐姐說法國經典香氛品牌L'Artisan阿蒂仙之香在西貢出沒,今天特地去品香。
據說瑪丹娜、荷莉貝瑞、妮可基嫚都很愛L'Artisan,這品牌在台灣是由荷風國際代理,在越南則是由知名SPA、香氛店L'apothiquaire代理。

L'apothiquaire只有進了六款香精(EDP)和琥珀球,其它的商品目前還沒有進口。

琥珀球的味道好好聞,店員說香味可以持續二年,20G的售價是2,600,000VND。(比台灣便宜,但還是好貴啊~)

琥珀球好好聞好好聞好好聞~

延伸閱讀:第一、三郡│L'apothiquaire SPA、香氛、精油(L'Artisan的越南代理) 
IMG_7723.jpg


10/27
感謝SAxxx,她每天早起幫孩只們做豐盛的早餐,看著她做的早餐內容也影響了我每天單調的午餐菜色(打嗝)
IMG_7685.jpg

10/26
Cajun potato wedges,只是單純的新鮮炸薯塊配上卡薑粉就超好吃的,立馬手刀衝去超市買了一瓶回家,我的氣炸鍋要重新出動了,wakaka
IMG_7684.jpg

10/25
自製椰子油算是成功了,但少部份椰奶還混在裡面和油難分難捨,不知道該如何讓它們分開。(冏)

10/24
自製煉乳
IMG_7646.jpg

10/23
甜而不膩好好食
IMG_7642.jpg

110/22
中午和木盤約會。
IMG_7637.jpg

試做椰子油,食油風暴好可怕,就來自己做做看吧~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之前有朋友自己做椰子油並乾喝它,說可以保持血管暢通,還推薦老公大人如法炮製.........,如果有成功,我們會拿來做料理。 :P
IMG_7636.jpg

10/20
早上吃了La Petite Epicerie Saigon的香蕉巧克力果醬,蕉香頗濃,有巧克力味又不過甜,好吃~
IMG_7564.jpg

10/19
去Nikko的明宮吃把費,芝麻球的裡芝麻好多,真好吃,我吃了三顆(掩面)
IMG_7566.jpg

買中藥和肉桂,好喜歡看人用這老秤~
IMG_7567.jpg

去了一間由信奉藏傳佛教的越南人開的咖啡店,滿室檀香味兒。
IMG_7565.jpg

在公車上被讓座,我只是忘了縮小腹啊啊啊啊~(抱頭)
IMG_7568.jpg

之前有聽說星巴克會故意把客人的名字寫錯,這樣被寫錯的人就有可能會把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好幫星巴克打廣告,原本我還不相信,星巴克已經這麼有名了啊~
一直以為自己是自己臭奶呆,發音不標準才會讓店員老是寫錯我名字,最常遇到的是寫Tolly,今天我故意唸 Dolly ABCD D Dolly,結果.......所以我現在開始相信他們是故意的了!
IMG_7563.jpg

10/16
無農藥的表示
IMG_7516.jpg

10/15
帶東西出去要給朋友,結果原封不動地帶回家了
IMG_7505.jpg

去找Rainie玩
IMG_7519.jpg

10/12
在營休假,煮了馬頭魚吃。
IMG_7464.jpg

10/11
今天被帶出場。
下午先去平陽的清雅閣按摩,我好久沒去了,現在竟然還送甜點,有紅豆豆花、薑汁豆花、芝麻球等等,豆花還滿好吃的,是傳統豆花。
延伸閱讀:平陽省│清雅閣 Thanh Nha hot stone Foot Massage

晚上去朋友家入厝趴
IMG_7462.jpg

路邉的飲料批發店,店內放了好多舊的冰桶,不知道是不是有租借服務,如果是的話,還真貼心呢~
IMG_7465.jpg

10/10
我們終於去粉紅教堂了,可惜剛好遇到彌撒,無法進到裡面參觀,期待下次再相約。
粉紅教堂地址:289 Hai Ba Trung, Dist.3, HCMC
粉紅教堂對面巷子裡有一間46A Banh Xeo(越式可麗餅) ,還不錯吃~
延伸閱讀:第三郡│46A Banh Xeo 
IMG_7463.jpg

和朋友去富美興的SKY BBQ吃烤肉,烤章魚也好吃哦~
但這二次去發現老闆都結屎臉耶,尤其是今天和他講話竟然不理不睬,哼~
延伸閱讀:第七郡│Sky Korean Barbecue 
IMG_7466.jpg

10/6
昨天和朋友去逛范五老,買了一支髮簪,我不太會使用,但覺得很好看就買了,希望有朝一日能戴出門。
IMG_7361.jpg

10/5
從中國團購自拍棒,終於到貨了,真感謝團購負責人。
其實我很少自拍的,以後有可能拿來防身或拍阿財吧,哈哈
IMG_7360.jpg

秋蟹正肥美。
到海產攤吃螃蟹,這螯好肥、好鮮甜。
IMG_7359.jpg

10/4
公司聚餐,老公大人做了珍珠丸子給同事們吃,大受好評。
IMG_7320.jpg

10/3
鞋米推薦的芭樂乾,不會太甜,有淡淡的甘草味兒,另外還有芒果乾,也很好吃。
今天吃完午飯開了一包芭樂乾來吃,很涮嘴地就吃掉一包了......
IMG_7311.jpg

為了新餐具做了蒸蛋
IMG_7314.jpg

昨天和餐具同好一起去逛UMA,買了新餐具 *^ο^*
IMG_7312.jpg

10/2
我的假文青角落
抱枕套購自台灣,這裡買  https://www.facebook.com/art.posh
雖然實體店面結束了,但還是可以透過網路購買哦~
IMG_7302.jpg

10/1
在路邊看到西印度櫻桃出沒,立馬請同事幫忙從傳統市場買來。
在越南也是便宜的水果,富含維他命C,多吃多健康。
IMG_7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