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
歐歐有個搜奇金睛,我去了Ut Ut好幾次,都沒發現這一幅。
IMG_7247.jpg


說到做到真青蛙!炸雞皮就是要配胡椒鹽啊~~~
IMG_7248.jpg

9/26
香蕉又要收成了。
IMG_7212.jpg

Nagu說KOK咖啡現在只在河內販售,在胡志明市買不到了,我該寫信去問KOK歹燒嗎?
這個是M從台灣帶來送我的,好感謝啊~讓我想偷懶時還有咖啡喝。 ^3^
IMG_7213.jpg

9/25
和朋友相約去Ohama洗頭,這種事只有女生之間會做吧?
B說我們不該每次見面就一直吃,應該要多做一些愛美麗的事,我說不能做臉哦!因為做臉時無法講話。(啊到底有多愛講?XD)
延伸閱讀:第一郡│Hair Salon Ohama Japan Mode 日式髮廊、哥德式Milbon、摩洛哥優油 
IMG_7211.jpg

9/24
阿財早上去草叢裡玩耍, 回家時耳朵黏著這位自然界的朋友-蛞蝓,還好沒鑽到耳朵裡,後來放生了。
IMG_7210.jpg

9/23
這個好吃,泰國甜點Bua Loy(Sticky rice dumpling in coconut milk),椰奶湯圓,裡面有不同顏色的湯圓,湯圓軟而不爛,椰湯不會太甜,湯圓咬在嘴裡仿佛有東西流出來,有些湯圓好像又有包餡,但實在是吃不出來是什麼。
我覺得TukTuk的品質不太穩定耶,我們這次又點了蝦肉粉絲和綠咖哩雞,這次的蝦肉粉絲的粉絲太硬,而綠咖哩雞比我第一次來吃時,好吃太多了,這次好奶好好吃,配著咖哩湯我吃掉了一碗飯呢~
延伸閱讀:第一郡│tuktuk Thai Bistro 嘟嘟車泰國菜 
IMG_7208.jpg
9/17
早上和朋友相約來喝Workshop,今天遇到第一次來這時,煮咖啡給我喝的咖啡師,想到第二次的經驗,所以選了第一次喝的Aeropress。
味道還是不同於美好的第一次,味道也是酸酸,喝下去沒有回甘,舌根覺得澀澀的,於是請教咖啡師是怎麼回事,他說可能是第一次用的是中度烘焙豆,這次是輕度烘焙豆。
下次去再指定中度烘焙豆試試好了。
延伸閱讀:第一郡‧品咖啡│The Workshop specialty coffee 
IMG_7136.jpg

9/14
自從上次在Workshop喝過好喝咖啡後,就一直心心念念著,這天抓到半小時的空檔特地來喝,選的是濾滴式咖啡-CHEMEX-我稱它為德國工藝壺,結果卻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雖說手作咖啡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不同,但這次的和上一次相去甚遠,是這天的咖啡豆和咖啡師不OK,或是回憶比較美?
IMG_7137.jpg

9/13
第一次做醉雞,好像不夠鹹~
IMG_7074.jpg

9/12
和朋友們在賴上群聊,愈聊愈起勁~
延伸閱讀:第一郡│Nhà Có Hai Người 二口之家 食器、家飾店 
IMG_7073.jpg

9/11
下午和朋友去喝好喝抹茶拿鐵,聊到吃飯時間到,就一起去Sky BBQ
豬大腸和蒸蛋也好好吃~
延伸閱讀:
第七郡│好喝抹茶拿鐵@AWESOME Coffee 
第七郡│Sky Korean Barbecue 
IMG_7070.jpg

9/10
結束五天的旋風式返台,二週來馬不停蹄的行程結束了,要打回原形在家打掃、顧狗、顧老公了。
IMG_7069.jpg

9/9
和爸媽一起午餐
IMG_7068.jpg

9/8
下午時間,車子停在路邊被推撞,還好人都沒事,車子也只是保桿被撞壞,到第三天就和解了,撞到我的人只有保強制險,所以車損的部份他得自己付錢。
因為這件事,我才弄清楚我的車險內容,還好我的車險經紀幫我處理得很好,保得還算週到。

強制險:負責對方人身費用。(每年驗車時都要提供保險證明才能驗車)
第三責任險:負責對方車損。(我原本以為第三責任險也是強制性的,現在才知道並不是)
駕駛險:只有一台車的事故,負責(不指定)駕駛的人身費用。

這三種險我都有保(安心)。


未卜先知答客問:什麼是一台車的事故?就是自己一台車去撞到,例如撞牆、撞安全島之類的。(這比喻好嗎?)


在路邊看到古早味捕啊冰就停下來享用,店門口還放古早味長板凳,美賣~~
IMG_7067.jpg

9/7
IMG_7066.jpg

IMG_7065.jpg

自從我家樓下的麫線攤不賣臭豆腐後,很困擾我,畢竟我返台時常一睜眼就想吃大腸麫線+臭豆腐啊~(這什麼毛病?)
上網找到這間,專程跑去吃,我覺得臭豆腐很普通~
IMG_7064.jpg

9/6
IMG_7063.jpg

9/2
美金對里耳是1:400
IMG_7062.jpg

Park Cafe是金邊的連鎖餐廳,強調餐飲都不加味精。IMG_7061.jpg

9/1
好親切的行動加油站,在越南也時常看到呢~
IMG_7060.jpg

這樣比較衛生
IMG_7059.jpg

IMG_7058.jpg

遊四臂河
IMG_70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