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99.JPG

這是一間越南菜餐廳,裝潢懷舊又帶點新潮,店內也有些古道具,舊電話、舊海報、舊廚櫃,還有用縫紉機改裝的餐桌。

賣的是越南家常菜,配上樸質的餐具,如果再使用圓桌,我真有一種在家裡吃飯的錯覺。

不知道是為了迎合外國觀光客的口味還是越南當地也開始健康飲食,這間店也標榜不使用味精等人工添加物,這是我最近吃過第二間有同樣保證的餐廳了。

Quan Bui在 2010年選擇在一郡的Nguyen Van Nguyen開立第一間店,Nguyen Van Nguyen雖屬一郡,但畢竟有一點點遠,於是去年在Le Thanh Ton的小巷子(Ngo Van Nam)裡開了第二間,從全英文的官網中,我猜他們是想要開啟外國觀光客的生意,我們去吃的那天,外國客和本地客參半,看來是發展得不錯。

Ngo Van Nam店內有折價券可以索取,拿著折價券去在Nguyen Van Nguyen店用餐的話,可以打八折。
P1050527.JPG

從menu、名片到牆上的畫飾,採用很多這種古代意境畫。
P1050271.JPG

一進門有展示櫃,大部份是抱枕套,和Monsoon在賣的抱枕套很像,該不會是同一位設計師的作品?
P1050297.JPG

P1050295.JPG

P1050293.JPG

P1050300.JPG

P1050296.JPG

這些明星的照片中夾著一張舊西貢的照片,這應該是Nguyen Hue和Le Loi路口的那個圓環,現在都被鐵皮圍起來預備開挖要做捷運了。我們被時代的巨輪推著往前,想得到新的,勢必失去一些舊的。
P1050354.JPG

櫃子上的瓶瓶罐罐們不知道是不是也在等著買家?
P1050292.jpg

右邊的廚櫃應該是古早的冰箱吧?
P1050294.JPG

從路上看餐廳
P1050347.jpg

從餐廳一樓往外看,覺得很像一幅會動的街景畫。
P1050290.JPG

樓梯間的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P1050287.JPG

二樓
P1050279.jpg

我喜歡照片右邊、窗戶前的雙人雅座。
P1050282.JPG

很多座位間都利用花牆做區隔,保留了不同組客人間的一點小隱私,又兼具採光和通風的功能,是很不錯的設計。
P1050291.JPG

P1050305.JPG

用縫紉機改裝的餐桌
P1050306.JPG

也是舊縫紉機
P1050308.JPG

維新帝(1900年9月19日-1945年12月26日),諱阮福晃(Nguyen Phuc Hoang),越南阮朝第11任皇帝,1907年至1916年在位,年號維新。
因為他的爸爸成泰帝不聽法國殖民政府的話而被廢黜,維新帝在八歲就登基當皇帝,當皇帝期間也致力於反抗法國殖民政府,但沒有成功,最後死於飛機失事。
(資料節錄自WIKI
P1050326.JPG

P1050328.JPG

P1050330.jpg

店內有賣酒
P1050289.JPG

三樓,也運用花牆的設計,牆面是紅漆,和二樓的素雅白漆相比顯得熱鬧。
P1050284.JPG

頂樓是花園風格,我沒有上去看,借用官網照片。
roof-top.jpg

我們點好菜後,服務生就送上醬料,但這些我們都沒有用到,所以沒去研究是什麼,因為我們點的菜只有春捲需要醬料,而春捲也有自己的醬料(好饒舌)。
P1050301.JPG

Mixed platter of Quan Bui starter(chef choice),綜合春捲,149,000VND。
我推薦這道,因為多種口味一次滿足,都還滿好吃的。
不喜歡吃奇怪葉子的人要小心食用,白色春捲裡都有那個。
P1050321.JPG

綠色春捲,外層是綠色爆米花,裡面包芋頭和鵪鶉蛋。
P1050325.JPG

Fried brown rice w/ chicken and casew nuts 雞肉紫米飯佐腰果79,000 VND(+10%VAT)/一人份。
這個我也很喜歡,有紫米香、雞肉味再配上腰果有點硬的口感,很速配。
這份有四人份,我們有四個人,應該點三人份就好,最後吃太飽還有剩呢~
P1050312.JPG

盛飯的飯勺很特別。
P1050324.JPG

Braised pork ribs w/ lemongrass,香茅豬肋排,89,000 VND(+10%VAT)。
這是網友推薦的,太~鹹了,一定要配飯!(叮嚀)
網友還有推薦檸檬豬肋排,但這次我們沒點。
P1050318.JPG

Roasted chicken with fish paste, sesame and sour sauce,芝麻雞,99,000 VND(+10%VAT)。
把雞肉裹著魚漿和芝麻去煎,酥酥軟軟,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在吃甜不辣,盤子裡除了生菜和雞肉外,還有炸到酥酥、不見油的雞皮,這道也很好吃。
P1050309.JPG

Fried tofu w/ salted egg,鹹蛋豆腐,69,000 VND(+10%VAT),也不錯,缺點是鹹蛋不夠多。
P1050316.JPG

Stir fried Tonkin Jasmine w/ garlic,蒜炒天理花,89,000 VND(+10%VAT),為了飲食均衡而點,另一個原因是天理花很難洗,自己弄很麻煩,所以都在外面吃天理花,XDD。
P1050315.JPG

Tangy Soup w/ shrimp and pumpkin flower,蝦肉南瓜花湯,119,000 VND(+10%VAT)。
湯頭是不錯,但真的太鹹了~最後我們只吃料,沒喝湯,如果照老闆說的他們的湯都是自己用心熬煮的,那真的太浪費那鍋湯了!
P1050319.JPG

官網上有menu,我就不貼了,附上帳單一張。
冰茶一杯8,000VND,濕紙巾一張2,000VND。
img004.jpg

店家還有提供素菜哦~吃素的人也能一起同歡~

除了單點的菜色外,還有提供套餐,好像一共有20幾種款式。
有前菜、主食、甜點和飲料,感覺挺豐富。
set-menu-1.jpg

set-menu-15.jpg


我還滿喜歡這間餐廳的,從裝潢、服務、餐點到氣氛,都很美賣,可能是當天一起吃飯的人夠多,席間一起閒話家常,再配上家常菜色,真的滿像在家吃飯的,離家已久的遊子要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前幾天才和朋友在聊胡志明的餐廳,我們都同意胡志明的餐廳辣摸多,如果有間餐廳會讓你想再去,一定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看官方臉書粉絲頁,中午時間人都好多哦~
我們是在週日的午餐時段去的,還好食客不多,吃得很舒服。


延伸閱讀:Monsoon Restaurant & Bar Saigon 


Quan Bui Authentic Vietnamese Cuisine
http://www.quanbui.vn/
https://www.facebook.com/quanbuirestaurant
地址:17A Ngo van Nam, Dist.1, HCMC
電話:+84-8-3829-1515、+84-914-008-835
營業時間:10:00AM~23:00PM
quanbui.bmp

10.781230, 106.70595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