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99.JPG
Chuck's Burgers和ru. pho bar都開在這條巷子裡。

某天和YY、M約好要去吃Chuck's Burgers,到了之後才發現Chuck's沒有冷氣,剛好ru. pho bar 就在隔壁,我們立刻變節改吃ru. pho bar。

------------------------------------------------
Chuck's Burgers
http://www.cburgers.com/
地址:27 Tran Nhat Duat, Dist.1, HCMC
電話:+84-902-119-530
------------------------------------------------

我這天才知道原來開在Le Loi和Nam Ky Khoi Nghia路口的咖啡店-khanhcasa garden-的本業是室內設計公司,因為khanhcasa garden設計公司就開在Chuck's旁,似乎有很多設計師都跨足餐飲界呢~
延伸閱讀:khanhcasa garden  

------------------------------------------------
khanhcasa garden
地址:66 Le Loi, Dist.1, HCMC
電話:+84-8-3822-7796
------------------------------------------------

P1050050.JPG

這間開在一郡邊陲的餐廳,是在2013年開幕的,要不是因為最近在TripAdvisor上的排名還不錯,我們也不會注意到它。

座落在六零年代的一般西貢民宅裡,裝潢溫馨、復古,老闆是越南傳統服飾設計師,店內從桌椅、燈飾、牆壁到窗戶,都有設計師的堅持。
桌椅和擺飾都挺有特色的。

大門口放著一張醒目的造型特殊的木椅子。
P1050051.JPG

一樓戶外區的桌椅好復古,配上牆上的塗鴉,讓人充份感受到新與舊的衝擊,與店家標榜的用現代的方法煮出越南的傳統風味殊途同歸。
P1050052.JPG

天井裡的小院子。
P1050048.JPG

一樓
P1050096.JPG

P1050054.JPG

磨石子的樓梯配上原汁原味的扶手,特別有味道。
P1050093.JPG

二樓
P1050056.JPG

P1050085.JPG

P1050086.JPG

P1050090.JPG

洗手間門口
P1050088.JPG

P1050091.JPG

Menu用木夾子隨意夾著
P1050057.JPG

為配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不使用味精、使用有機食材和來自澳洲的牛肉。
P1050067.JPG

P1050073.JPG

上菜囉~
我們全都點午間套餐,一份95,000(含稅),附甜點,很划算的價格。

P10500621.JPG
P10500622.JPG

另外單點的椰子汁,40,000VND(含稅)
P1050075.JPG

四號餐,阿如河粉、豬肉春捲和甜點。
豬肉春捲,菜點上寫的很清楚,一共三條春捲
P1050070.JPG

雖然店家標榜不加味精,但我們合理懷疑這湯裡加了大量的糖,因為湯很甜。
P1050079.JPG

六號餐,炒河粉、貢丸湯和甜點。
這是貢丸湯無誤,超級好吃的,很單純的肉丸子,沒有加其它的調味料,例如黑胡椒。只是湯好鹹。
P1050068.JPG

P1050080.JPG

七號餐,香茅牛肉飯、阿如春捲和甜點。
阿如春捲裡面包蝦子,正合我意。
P1050072.JPG

菜單上明明寫是飯啊,結果來的是麫,反正我也不喜歡吃飯,歪打正著。
P1050076.JPG

甜點-椰漿綠豆糕,雖然有二種顏色,但都是綠豆糕,橘色那個是用Qua Gac染出來的顏色。
P1050082.JPG

Qua Gac,木鱉果,一種水果,越南人說一般來說不會拿來吃,是拿來做天然染色劑用的。
qua gac.jpg

-------------------------------節錄自WIKI-------------------------------
種子扁形有甲魚(鱉)的模樣,又像用木頭製成,所以被稱為木鱉果。
木鱉果(學名:Momordica cochinchinensis),又名木虌子、木鱉子,是一種葫蘆科苦瓜屬的草本植物。
中醫上以種子入藥,也稱土木鱉、殼木鱉,性溫、味苦微甘,有毒,功能消腫、攻毒。
-------------------------------節錄自WIKI-------------------------------


甜點-椰漿薑汁豆花
店員說可以把椰漿淋在薑汁豆花上吃,但我覺得淋了椰漿就享用不到薑汁豆花的原味了,建議可以先吃一半原味的薑汁豆花,再把椰漿淋在薑汁豆花,就可以吃到二種口味了,好棒棒。
P1050083.JPG

這間店的服務很好,雖說是午間套餐,但並不是一股腦兒就讓全部的餐點上桌,還有分前菜、主食和甜點的順序呢~

吃完主食,服務生還會主動來問餐點好不好吃,我們有立刻向他們反應貢丸湯的湯頭太鹹了。

甜點不會太甜又美味,尤其是薑汁豆花相當有感情(我是黃豆控,除了豆漿、豆腐,還愛吃豆花,每回返台都要去吃一碗小南門豆花)


食物味道沒有特別令人驚豔,本來還滿期待不加味精的河粉是什麼味道,原來應該只是把味精換成了糖。
餐點的湯頭不是過甜就是過鹹,若是喜歡吃清淡的人,就不建議點湯類的了,但貢丸湯例外,因為點貢丸湯只是要吃貢丸啊~ XDD

貢丸好好吃←一直強調。

午間套餐讓我們吃得好飽,下午茶都吃不下了。

延伸閱讀:
『一間很好吃的Pho』之終於吃到了!
Starbucks Phan Xich Long
用空心菜梗當吸管的Cuc Gach Quan
Nhà Có Hai Người 二口之家 食器、家飾店 


ru. pho bar 阿如河粉吧
http://ruphobar.com/ ←官網上有Menu
地址:27E Tran Nhat Duat, Dist.1, HCMC
電話:+84-8-3848-2034
營業時間:10:00~23:00

ru. pho bar.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