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補充:
上週和朋友棉吃完MOMO後專程去吃霜淇淋,吃完要走時,店員給我們幾張『拋棄式menu』,menu後面有折價券,如果有去吃的朋友,記得跟店員要哦~這樣下一次去吃時就可以吃五折的霜淇淋了。
UCC也有在其它的餐廳裡擺放『拋棄式menu』,昨天我就在神戶鐵板燒的櫃台看到有一疊同款menu。
IMG_6640.jpg------------------------------------------------------------------

UCC-kilala.jpg

Nguyen Trai這條路很好逛,除了有些小店外,有不少的連鎖店都在這條路上有設點,Mango、G2000、OASIS、New Balance、Adidas、Body Shop、Charles & Keith、Crocs、Sketcher,還有一間Zen Plaza可以逛。
餐廳當然也不少,NYDC、禎涮涮鍋、喜神和愈夜愈美麗的新海雲清粥小菜也在這條路上。

還有一間日式三溫暖-GRAND SPA JP-有三溫暖、岩盤浴,還附設按摩服務和餐廳,看起來好素西,注意它一段日子了,但還沒有去過。(http://grandspa.jp/en/company/

講了辣摸多,還沒有講到重點,哈。

最近在Nguyen Trai的UCC COFFEE,吃到咖啡口味的霜淇淋,一支要28,000VND(折合台幣要40元),我還滿喜歡的,濃濃的奶油配上淡淡的咖啡香,再配一杯黑咖啡,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我忘了是在哪裡看到UCC霜淇淋的介紹,一直誤以為是抹茶口味的,來了才知道人家只有賣咖啡口味的....,介紹上還提到台灣,我們台灣人很瘋霜淇淋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嗎?XD
P1040824.JPG

P1040823.JPG

鬆餅還行,但可以再烤酥一點,熱的時候有點軟,涼了一點後才變酥,我喜歡吃酥的。
P1040829.JPG

我點了一杯UCC Blended Coffee,是用虹吸式咖啡壺煮的,這種煮法胡志明市實屬少見啊~虹吸式的煮法必須計時,煮太久,咖啡會苦掉,所以店員會使用計時器。
我覺得虹吸式的比自動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有感情,因為要有專人看顧,每一次只煮一到二杯,又因為水量、咖啡品質、煮的時間,每一次煮出來的味道都不盡相同,每一次都是專門定制的味道。
P1040821.JPG

小小一間店,最棒的位置是四張沙發的座位。
P1040827.JPG

P1040819.JPG

有供飲用水
P1040826.JPG


Menu
P1040815.JPG

P1040816.JPG

P1040817.JPG

P1040818.JPG


延伸閱讀:
喜神 Ramen Dining KISHIN


UCC COFFEE 上島珈琲
地址:106 Nguyen Trai, Dist.1, HCMC
電話:+84-8-3926-0322
ucc.bmp

順便說,Starbucks New World正對面新開了一間Phuc Long(Phuc Long今年卯起來開分店耶),這是世界咖啡連鎖店VS越南咖啡連鎖店 大對決嗎?


後記:Nguyễn Trãi係蝦郎?(以下節錄自WIKI
阮廌(越南語:Nguyễn Trãi/阮廌,1380年-1442年),號抑齋,藍山起義勝利後受後黎皇室賜姓,故又名「黎廌」,是越南後黎朝開國君主黎太祖黎利的策士與摯友,也是越南著名的政治家、儒學者以及文學家,亦通漢文。他輔佐黎利成功脫離中國明朝的統治,使越南取得再度獨立,是後黎朝的主要開國功臣。
阮廌生於河東省(今海陽省)一官僚家庭。1407年明成祖以平討陳氏叛臣之名遣八十萬大軍滅胡朝,其父阮飛卿為明軍所俘,押往中國流放,阮廌送其父至鎮南關(今友誼關)後返回昇龍時遭明軍逮捕並軟禁多年。


中、越兩國真是一對冤家呢~←這句是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